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目录  设置

1、第1章 你迷恋卡卡 ...

  •   你迷恋卡卡西同学,那么至少对帅哥的父亲要仁慈一点,怎么可以把白牙虐得如此纠结。
    思君令人老,岁月忽已晚。
    这文案其实也不那么足够搭调。
    至少,还要再加上两句。终见惆怅客,梦外错何年。
    有一天,我真的觉得自己生不逢时。
    因为我不是马拉多纳不是梅西的爸妈兄弟姐妹也不是巴萨或者阿根廷队的谁谁谁,可这个大我五岁长着一张娃娃脸的小帅哥掉下眼泪的时候,我想阻止这样的每一个画面。
    朱光潜引福楼拜的话讲美学,在写《包法利夫人》时,福楼拜描述写作过程:“今天我就同时是丈夫和妻子,情人和姘头,我骑马在树林里漫游,时当秋暮,满林黄叶,我觉得自己就是马,就是风,就是两人的情语,就是使他们的填满情波的眼睛眯着的那道阳光。”
    从这个理论上来说,我就是奥利奥,是我亲爱的Mr.Football。
    可我知道他是谁。奥利奥就是梅西,也是阿根廷。
    梅西也就是我心里的一部分。还有,从某个时候起,天色的边沿云色的旗面和中间太阳神一般的图案,慢慢幻化成生命里第二种图腾。
    所以我完全把阿根廷的战败当成了我自己的失败。连续的若干个白昼和黑夜,喉咙失声,耳朵会过滤许多音色,眼睛也不停地躲着任何一个字眼。我无法,无论悲伤、愤恨,抑或佯装平静,怎样都,无法念出梅西,或者阿根廷。
    也许这只是因为MF,不是多喜欢,而是我完全把他当成我自己。
    我说,我喜欢梅西。
    在地铁拍到广告,8月来鸟巢,可爱的帅哥。
    网上搜着新闻,挑选领队员入场的小球童们。
    很痛心可惜为什么我老了……
    只能看着梅小熊的新衣服,凭吊一个相错于时空间的握手。这个想法也实在有点滑稽突兀……
    你非要我写长评,这是我能想到的最贴近“恨不生逢时,日日与君好”的内容。
    不过现在,我能做的只是每天幻想挂着我的梅小熊出去招摇过市。
    你只能看见被柜子挡上的海报仅露出的那一角银发。

    不过最可怜的还是白牙。

    -F.I.N-














    长评我也很想写个同人的同人啊,话说我回博客去看给某人上一篇写的鼬的同人,自我感觉真是良好,不过《重行》这个文真的有同人可写么…………………………
    我在伤夏,伤牡丹亭,伤尼古拉·特斯拉,伤我的头发……(都是意动用法)
    所以这个长评拿来交差了……

    真想做个小球童~~~~~~~~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