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第二章 原来还是个 ...

  •   梅雨大喘着气,汗流浃背,双脚似有千金重,双手撑住登山杖,弯着腰步履艰难的往上爬。

      实在累得不行,找了一旁的石头坐下,抬头看着蓝蓝的天空,艳阳高照,清风吹拂,温度适宜。如果现在自己是躺在阳台上,喝着奶茶,这天气就再美妙不过了,但是,现在是在爬山!

      这鬼天气,热死人了。此时,梅雨恨不得有变身术,一秒回家躺床上。

      本来是老爹硬拉着自己参加的活动,谁知道临时有事来不了了,本着不能浪费的原则,硬是让梅雨自己参加了。说什么年轻人就要多锻炼,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不是花钱找罪受吗?这爬到半程,上也不是下也不是。

      休息了好一会,费了一番力气才站起来,腿还有点抖。

      不行了,扛不住了。还好刚刚问了一个登山客一条下山的近道,就在前面分叉路口,想着早点回家,没有一丝犹豫就往下山道走去了。

      苍天啊!我怎么这么命苦啊。

      梅雨坐在一个垂直90度阶梯的正下方,看着肿得像个包子一样的右脚,自己咋这么命苦啊,这么陡的坡道现在看着都后怕,好不容易爬下来了,谁成想在最后一步跳下来的时候把脚给扭了。做了好半晌了,都没见有人经过。

      天色好像有点暗下来了,不会今天都没有人来吧,就在梅雨想着要不要打110求救的时候,终于看到了一个人影。

      “救命啊!救救我!别走啊!”声音激动地把小鸟都惊飞了,怕人走远了,人差点站起来。

      看着走过来的人,这不是误会男吗?梅雨一阵诧异:“怎么是你?”

      男人穿着一身登山服,站在梅雨面前,高大挺拔的身躯,双臂有力,肌肉线条优美真是养眼,搁平时确实养眼,但是看着他眉头微皱,眼神深沉,似有丢自己而去的姿态,再好的风景也没有太多心思欣赏了,男人思索了好一阵才开口道:“需要帮你打110或者120吗?”

      梅雨头上一群乌鸦飞过,玛德,110我不会自己拨打吗?,草泥马差点脱口而出。淡定…毕竟有求于人,眼前这个人走了,不一定还有下一个。

      梅雨深吸一口气,抬起头,笑容满面的道:“帅哥,我脚扭了,痛死了,等不了那么久,您好人有好报,帮帮忙嘛。”

      看他还是没有动作,梅雨伸出自己肿的比包子还大的右脚,可怜兮兮的看着他:“你好人有好报,等回去了我一定好好感谢你。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尽管开口。”

      男人看了看她的脚,确实挺严重,也不再多说什么,站到梅雨的右手边,半蹲下搀扶着梅雨站起来,还算是个君子,两人始终隔着一个拳头的距离。

      没走多远,就停了下来,这条路虽然是条近道,但是阶梯的坡度比较陡,虽然没有方才90度直角的阶梯那么夸张,但是梅雨只有一条腿能用,也走不下去啊。

      看着天色也慢慢暗下来了,再这么磨蹭,真的要天黑了。

      男人往前一步,在梅雨跟前蹲下,梅雨见状,没有半点迟疑,往上一趴,紧紧地搂住了男人的脖子,深怕他反悔似的。

      男人愣了一下,似乎没想到这女人那么主动,但也没有多想,站了起来,稳步的往山下走去。

      一路上,男人一句话都没有,受不了这沉默的气氛,梅雨没话找话的说着。

      “帅哥,我叫梅雨,梅雨知时节的梅雨,之前也介绍过了,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一直没来得及问,请问你贵姓啊?我这样一直帅哥的叫,也不太好吧?”

      “你今天是一个人来登山的吗?”

      “看你身材那么好,你经常运动吧,也经常登上吗?”

      可能是嫌弃自己话太多吧,说了那么多一点回应没有,梅雨也只能识相的闭嘴了。

      大约半个小时,终于下来了,天色也暗下来了,山下已经没有什么人。男人把梅雨放到一张长椅上坐下,似有要走的意思。

      梅雨赶紧拉住他:“唉,你别走,我没有车,这里现在也打不到车啊,你好人做到底,再送我一程吧。”

      男人拉开梅雨的手,说道:“我去取车。”

      听着他的回答,梅雨终于安心的坐下看着他。

      不多会,他就开着一辆suv越野车停在梅雨面前。

      哇,虽然梅雨对车没有太多研究,但是这车一看就价值不菲。

      但是,梅雨现在也没有时间慢慢欣赏它了,站起来,赶紧打开门,坐到了副驾驶上。

      上车后,见天色有点晚,怕父母担心,赶紧给母亲大人发了条报平安的微信。

      “你在哪下车?”男人难得的开口说话,哇,是个好嗓子。声音宏厚,低沉富有磁性。虽然不是第一次听到,但还是一样的迷人。

      这男人真的是各方面都堪称完美,唯一的缺点就是这冷若冰霜的态度了。

      “今天真的是太感谢您了,您好人做到底,麻烦送我到最近的医院,谢谢。”梅雨今天笑的脸都有点僵了。一般美女有难,正常男人都会有点绅士精神,不用说也会送到医院的吧,这男人太难伺候了。

      还好这地方离市区也不是很远,一个小时这样就到了附近的医院,到了医院,这男人终于是发挥了男士的绅士风度,搀扶着梅雨到急诊室坐下,还帮忙挂了号,陪着梅雨等着叫号。梅雨看着他,想着这人还挺好的嘛,虽然严肃寡言了点。

      “谢谢你,还麻烦你帮我挂号,多少钱啊?我微信转给你。”说着拿出手机就要转钱给他。

      “不用了,没多少钱。”

      “那加个微信吧,或者留个联系方式,等我好了再请你吃饭。”

      “不用。”

      梅雨看他态度坚决,似乎想赶紧丢下自己这个麻烦,也不好再说什么。

      虽是晚上了,但是急诊室还挺多人。等到自己号的时候已经过去半小时了。

      医生看了幸好没有太严重,冰敷治疗,包扎好后,开了医嘱,叮嘱梅雨好好休息就结束了,也没花多少时间。

      付了款,拿了药,出了医院,就算脸皮再厚,梅雨也不好意思再叫他送回家了。

      出了门口再一次表示了感谢,再问了一次联系方式,还是没给,这男人真不是一般的难搞,为以后的追求他的勇士默哀一分钟。两人没再说什么,各回各家了。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