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5、白天,还不算太吵   3.3 ...

  •   3.3 少许阳光

      终于有点阳光了,你好,我亲爱的阳光。

      打开窗户,看到的便是一片热闹。

      底下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喧嚣声此起彼伏。

      这时,一道女声传入我耳边:“嘿,沐,你才醒吗?”

      我看向那人。

      对面的女孩穿着围裙,拿着铲子。

      脸上笑容明媚,我笑着和她打招呼。

      “刚醒呢,你是在做什么吗?这味道闻起来好特别,是又在做什么美食吗?”

      “嗯,你居然猜对了!怎么样?一定勾的你嘴馋了吧,等下我拿来给你尝尝。”

      “好,那就恭候木大厨的光临。”

      我开玩笑的叫她外号,木大厨。

      一位住在我家对面的邻居,平时就喜欢研究她美食。

      总会邀请我去她家品尝,说起来,她的手艺还真的不错。

      我在吃后,会毫不犹豫的夸赞她。

      这让她每回都是心情大好,下次也是做出更加好吃的食物。

      说完,她就回屋了。

      我还在继续看着下边。

      高大的建筑物拔地而起,巍然耸立。

      街道三两人并肩走过,汽车的喇叭声与喧嚣声掺杂在一起。

      白天,还不算太吵。

      到了晚上,这座城市就像打开了大门。

      一下子就热闹起来,你会看到霓虹的灯光高高亮着。

      人们宛如鬼魅,游走在夜间。

      我看见他们的表情算是开心,算是伤心。

      爱恨贪痴,人生的百态滋味,无一不都是我们都要尝的吗?

      一道铃声打破了我的思绪。

      我接起电话,那头的人温柔的问我:“小沐,你过年回家吗?我和你爸都想你了。”

      “回家,妈,再过几天,等我把这里的事都处理好了,就来。”

      我们再聊了几句,便挂了。

      忽想起刚才的话,我一时间竟有些迷茫。

      像个迷路的孩子,蹲下抱着自己哭了起来。

      回家吗?

      这个念头在我脑中响起。

      家?

      那是一个多么熟悉的词啊......

      恍惚之间,我好像看见了爸妈在朝我招手。

      “快来,小沐。”

      他们脸上的笑容瞬间让我感到亲切,一点一点化作力量,支撑着我的后背。

      我仿佛在顺风而行,任何阻碍都不能阻挡我前行的脚步。

      哪怕,也只是一点的障碍,我都能当做垫脚石。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