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5、白天,还不算太吵 3.3 ...
-
3.3 少许阳光
终于有点阳光了,你好,我亲爱的阳光。
打开窗户,看到的便是一片热闹。
底下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喧嚣声此起彼伏。
这时,一道女声传入我耳边:“嘿,沐,你才醒吗?”
我看向那人。
对面的女孩穿着围裙,拿着铲子。
脸上笑容明媚,我笑着和她打招呼。
“刚醒呢,你是在做什么吗?这味道闻起来好特别,是又在做什么美食吗?”
“嗯,你居然猜对了!怎么样?一定勾的你嘴馋了吧,等下我拿来给你尝尝。”
“好,那就恭候木大厨的光临。”
我开玩笑的叫她外号,木大厨。
一位住在我家对面的邻居,平时就喜欢研究她美食。
总会邀请我去她家品尝,说起来,她的手艺还真的不错。
我在吃后,会毫不犹豫的夸赞她。
这让她每回都是心情大好,下次也是做出更加好吃的食物。
说完,她就回屋了。
我还在继续看着下边。
高大的建筑物拔地而起,巍然耸立。
街道三两人并肩走过,汽车的喇叭声与喧嚣声掺杂在一起。
白天,还不算太吵。
到了晚上,这座城市就像打开了大门。
一下子就热闹起来,你会看到霓虹的灯光高高亮着。
人们宛如鬼魅,游走在夜间。
我看见他们的表情算是开心,算是伤心。
爱恨贪痴,人生的百态滋味,无一不都是我们都要尝的吗?
一道铃声打破了我的思绪。
我接起电话,那头的人温柔的问我:“小沐,你过年回家吗?我和你爸都想你了。”
“回家,妈,再过几天,等我把这里的事都处理好了,就来。”
我们再聊了几句,便挂了。
忽想起刚才的话,我一时间竟有些迷茫。
像个迷路的孩子,蹲下抱着自己哭了起来。
回家吗?
这个念头在我脑中响起。
家?
那是一个多么熟悉的词啊......
恍惚之间,我好像看见了爸妈在朝我招手。
“快来,小沐。”
他们脸上的笑容瞬间让我感到亲切,一点一点化作力量,支撑着我的后背。
我仿佛在顺风而行,任何阻碍都不能阻挡我前行的脚步。
哪怕,也只是一点的障碍,我都能当做垫脚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