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16、我要做一个中庸者吗? 3.1 ...
-
3.14 阳
我追求浪漫,我追求自由,我向往光明。
若我生来便处在阳光之下,我是不是可以追求浪漫了?
今天又是阳光的一天啊......
快要到夏天了啊......
时间飞逝的好快啊......
大家好像都挺喜欢阳光,喜欢它的温暖,喜欢它的明亮。
我也喜欢它。
这没理由不喜欢的。
它给人以光,给以人热。
我相会像其他人一样,闭眼安静的享受着。
直到我的身子渐渐有了温度。
不再是冰冻人。
我是一个奇怪的矛盾体,我既想要光明,又想要黑暗。
我害怕光明会让我骄傲自大,我也害怕黑暗会让我永远不知道温暖。
我该怎么做呢?才不会使自己既陷入光明,又不会陷入黑暗?
我要做一个中庸者吗?
好像也只能这样了......
我不可能偏向任何一方,因为这会破坏他们之间的平衡。
我不能打破这种平衡。
因为他们本来就是对立的,需要这种关系。
那么,我只能一点一点的去维持。
我太害怕他们会失去平衡了,仿佛要我做出两个选择一样。
我不想做出选择,为什么就硬要我在二者之间选一个呢?
难道就是因为有两个吗?
那只有一个呢?
会怎么样?
我便可以默认了。
可我也讨厌只有一种选择。
因为那会让我觉得我只是一个失败的人。
我只能选择它,只能默认它。
我别无选择。
我无能为力。
我甚至只能心甘情愿。
我把所有的痛苦都咽回自己的肚子里,不让别人看见。
或者,别人根本就不知道。
我看着聚会上他们的笑容,一种自然没有烦恼的笑。
是那种自由自在的。
我到底在想些什么?
“沐,要来点啤酒吗?”
“谢谢,我不喜欢喝酒,我喝果汁就行了。”
在这种聚会上我就该和他们一样,笑起来。
可为什么,
为什么我就是笑不起来了?
我很想哭......
但我要忍住,不能被他们看到。
我神色恹恹,看不进任何东西,听不进任何声音。
聚会结束后,我回到了家里。
又是一天结束了,今天的我干了些什么?
我回味这一天的事情。
直到累着睡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