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16、我要做一个中庸者吗?   3.1 ...

  •   3.14 阳

      我追求浪漫,我追求自由,我向往光明。

      若我生来便处在阳光之下,我是不是可以追求浪漫了?

      今天又是阳光的一天啊......

      快要到夏天了啊......

      时间飞逝的好快啊......

      大家好像都挺喜欢阳光,喜欢它的温暖,喜欢它的明亮。

      我也喜欢它。

      这没理由不喜欢的。

      它给人以光,给以人热。

      我相会像其他人一样,闭眼安静的享受着。

      直到我的身子渐渐有了温度。

      不再是冰冻人。

      我是一个奇怪的矛盾体,我既想要光明,又想要黑暗。

      我害怕光明会让我骄傲自大,我也害怕黑暗会让我永远不知道温暖。

      我该怎么做呢?才不会使自己既陷入光明,又不会陷入黑暗?

      我要做一个中庸者吗?

      好像也只能这样了......

      我不可能偏向任何一方,因为这会破坏他们之间的平衡。

      我不能打破这种平衡。

      因为他们本来就是对立的,需要这种关系。

      那么,我只能一点一点的去维持。

      我太害怕他们会失去平衡了,仿佛要我做出两个选择一样。

      我不想做出选择,为什么就硬要我在二者之间选一个呢?

      难道就是因为有两个吗?

      那只有一个呢?

      会怎么样?

      我便可以默认了。

      可我也讨厌只有一种选择。

      因为那会让我觉得我只是一个失败的人。

      我只能选择它,只能默认它。

      我别无选择。

      我无能为力。

      我甚至只能心甘情愿。

      我把所有的痛苦都咽回自己的肚子里,不让别人看见。

      或者,别人根本就不知道。

      我看着聚会上他们的笑容,一种自然没有烦恼的笑。

      是那种自由自在的。

      我到底在想些什么?

      “沐,要来点啤酒吗?”

      “谢谢,我不喜欢喝酒,我喝果汁就行了。”

      在这种聚会上我就该和他们一样,笑起来。

      可为什么,

      为什么我就是笑不起来了?

      我很想哭......

      但我要忍住,不能被他们看到。

      我神色恹恹,看不进任何东西,听不进任何声音。

      聚会结束后,我回到了家里。

      又是一天结束了,今天的我干了些什么?

      我回味这一天的事情。

      直到累着睡了过去。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