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目录  设置

1、第1章 首先,我想 ...

  •   首先,我想请想刷负分和发表过于激烈的言语的读者停下手来!
    我一直在围观这篇文,也看到留言有刷负分和于激烈的言语的问题。这一点的确是做错了。
    请明确你们之所以做是劝作者改正这篇文的不足,所以我们不应该分和发表过于激烈的言语来表达我们的不满。劝作者改正这篇文的不足,不是让这篇文更加好吗?这样做的确是不尊重作者的。
    要作者听取我们的意见,我们也要先尊重作者。
    所以请保持冷静与理智。也许刷过负分和发表过于激烈的言语的读者应该道个歉。
    我并没有对这篇文感到一点儿愧疚。因为我在这篇文里,并没有打过负分,也没有留下什么有实质意义的留言。我只是一直在围观。而我认识的人也没有刷负分,顶多打几章的分,也没有什么过于激烈的言语。但我希望其他我不认识,同时对这篇文不满的读者请不要作出过激的行动。
    其次,我同时对本文作者的态度感到不满。虽然有人发表过于激烈的言语,但还是有大多数的人都没有这样做。作者的态度让我想到了以前的“千夜绯雪”。以前她之所以被反得那么厉害。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她的态度问题。许多我们感到不满的文,都因为作者的态度很好,所以我们没有继续反她,反而和他们有着不错的关系。
    所以,请作者稍微改变一下态度吧。
    我对于这篇文的感想:
    许多人根本没有搞清楚,我们根本不是说NP的问题,我们是说【人物崩坏】的问题。NP文那么多,可不止作者一人,我们不满意的是人物崩坏这一方面。
    你去搜索百科,里面是这样说的:
    “同人文的作者首先应该是原作的读者,对原作的理解会或多或少地表现在二度创作中。每个人都有自己定义的“完美”,原作不同于自己审美观点或不符合自己期望的地方,将会在同人文里加以改进,原作人物的性格也会在合适的地方得到彰显。”
    什么叫“原作人物的性格也会在合适的地方得到彰显”?你都把原作人物的性格都崩坏成另一个性格了,还算是同人吗?
    曾经我也挺喜欢综漫NP文,但后来我却发现,那些NP文把原则人物崩坏得很厉害,根本就是作者创作一个原创人物然后给他按上谁谁谁的名字一样。这样我们看同人有什么意义?同人首先要尊重原著啊!少许的崩坏是正常的,但你把原作人物崩坏得连作者本人都不认识,这根本不能称为“同人”。同人是为了延续我们对原作的幻想与梦。作者本人都不尊重原著了,还谈得上“延续”吗?
    所以,我对这篇文有所不满。
    又所以,我希望作者在把自己心中的故事写出来的同时,能够不怎么崩坏原著人物。
    对某读者留言的感想:
    “我认为只要不是剽窃别人的作品,任何人都没有资格说其他人的坏话,诋毁人家,这不是一种好礼仪”——作者把作为基础的原著给严重崩坏,这是不是一种诋毁?原著本来就是原著作者的心血,我们每个人同时也没有权利去崩坏它。请你说这句话时,也想想原著作者。
    但是你要知道我们为什么在这里,是因为晋江给了我们这个平台——晋江同时也给了我们“留言”的平台来表达我们对这篇文的感受与不满,让这篇文更加好。
    “每个人都没有资格去踏别人的心血”——在说这句话时,请你明白,真正踏别人的心血是那些崩坏原著的作者。
    “不是每个人一出生都是天才,当我们第一次鼓起勇气做一件事的时候都不可能是完美无缺的”——正因为不是完美无缺的,我们才会提出这篇文的缺点,让这篇文更加好。
    现实中童话般的爱情是多么的脆弱,我相信这里的每个人小时候都想要像电视上那样华美的爱情,但是那样的梦幻、那样虚幻、那样的遥不可及。我从不觉得小白文是多么的小白,我只知道这只是他们在悼念他们逝去的纯真,或者是在分享他们的童话。——请在悼念他们逝去的纯真的同时,不要践踏原著作者的心血。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很荣幸也很心寒——请不要怎么说,因为这样说是不是代表我们不是中国人你就不会感到心寒?你要明白,“喜爱”这东西是不分国界的,为了维护“喜爱”的东西。我想即使是不同国界的人都会做同样的事。
    这种行为简直诋毁我国“礼仪之邦”的称呼。——原来提出我们的意见与这篇文的缺点就是诋毁我国“礼仪之邦”的称呼啊!那么我可以告诉你,那千千万万提出过对其他东西的意见与缺点的人都是在毁我国“礼仪之邦”的称呼!请你先弄清楚什么叫“诋毁我国“礼仪之邦”的称呼”!
    ——————————————————————
    打着同人的名义,写非同人性质的东西。对不起,请你还是去写原创作品吧!也许我会爱上你的原创作品,但我不会爱上这种“同人文”。
    对于这篇文的读者,因为我也喜欢过像这样的文,所以我明白你们为什么会喜欢这篇文。也明白你们的“憧憬”与“童话”是多么的美好。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与自己的阅历的增多,你会渐渐明白我们为什么会这样做。现在我们这些反对作者崩坏的人大部分都是这样过来的。
    我希望我看到许多我喜欢的文而不是看到许多我讨厌的文。所以我也希望这篇文是我所喜爱的。所以请作者你不要太过于崩坏人物。“黑女主”什么的更不要出现。只要你不要太过于崩坏人物,我对于这篇文也没有其他意见了。一篇不怎么崩坏原著的同人,正是一篇好文。
    其实我并不介意NP这个问题,你写NP文没有错。我只反严重崩坏人物和黑女主这两个方面。我纯属因为崩坏的问题才对这篇文不满。
    对于没有写文的我来说,花费大量心思与时间写作的作者我很尊重与鼓励。我同样想鼓励作者你。但,严重崩坏人物的,我是决不会鼓励的。
    所以,我希望你能够改掉“严重崩坏人物”这一缺点!
    我希望作者你能在不怎么崩坏原著人物的基础下,把你心中的故事写出来!同时也希望这篇文能够越写越好。当然也希望你能坚持自己的“梦”,做一个能够让读者快乐的作者!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