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第 2 章 满怀信心, ...
-
我记得高一下学期,英语老师想要准备一节生动的汇报课。准备让我们在课上做一些三明治、水果沙拉,老师是在前一天布置下的,并且让班长负责分组,我们一组一组完成制作,因为我和他做的很近,所以我俩被分到了一组。
照片里的我,很青涩,梳着高高的马尾,戴着黑色的眼镜框,很认真的准备着材料。我原以为时光不会改变固执的人,至少我不会被改变,但现在,是我错了,原来我也早已向着时光屈服,渐渐地顺应它。
如今的我,马尾早已不在高高的扎起,取而代之的是披肩长发。我也有一阵子不戴框架眼镜了,一直戴着隐形眼镜。至于原因,我也不知道,很奇怪,我好像一直被无声的改造着。
我清楚的记得那天我带了几个苹果,几根香蕉还有一个放在架子上落满灰尘的榨汁机。
时光就被定格在那里,我削着苹果皮,他温柔地看着我。我需要什么他就递给我什么,我给他加了很多很多层滤镜,当时我就想,我要和这样的人一直一直在一起。
我至今还记得这件事,是因为当时的我只觉得有种深深的自卑感,也许是因为我带去的榨汁机是很旧的款式,可是那已经是我能拿得出手的最好的准备材料,因为其它水果实在是太贵了;也许是他带了满满一兜子草莓,说这是他和爸爸跑了好几个超市才买到的。
你知道吗?尽管我知道父母已经把最好的给我了,但是有比较的时候,我还是会很自卑,这是真的。我觉得自己配不上他。
下课之后,老师为了给我们的水果沙拉留纪念,给我们每组的水果沙拉都拍了照片,我也在那些照片中找到了我们做的水果沙拉,不算特别好,但是特别精致,看起来就很好吃。
网络上有一句很流行的话,‘那么喜欢的人,却连一张喜欢的合照都没有。’我和他有合影,只不过他不知道我喜欢他罢了。
在韩国的学习很累,几乎每天都有不同发表,而我也时常为背不完的材料着急。我几乎没有时间出去逛街,下课之后也是回到出租屋里完成当天的作业,其他时间也一直在家里,好朋友说我应该出去参与社交,好好享受为时不多的韩国留学时光。
只有我自己知道,来到韩国之后,我就一直想着好好学习我要早点回去找到一个好工作,我每天在为自己倒计时,每天,每天……
我这个人很奇怪。我厌恶社交,但是我在人群中永远笑的最大声;我喜欢安静,可是我安静时外表却很吓人,像一只生了怒气的狮子,他们都以为我生气了;我讨厌悲伤的情绪,可我却在深夜流眼泪,为不同的人,为伤心的事。我是很敏感的,我却不愿意承认。
像我这样的人,我十分珍惜愿意来接触我的人。感谢他们!
喜欢我的人自然会来找我,不喜欢我的人怎么说都没有用。我有一两个推心置腹的知心好友就足够了。
但是随着年纪的增长,我越来越想要能够长久陪伴在我身边的朋友,可时间筛选来筛选去,我发现最好的人已经在我身边了,就是我自己。我也谢谢我自己,是她无数次失败又爬起才支撑她走了这么远的路。
说多了,我们接着来说他,从那之后,我面对他有点不知所措,我对他的好感又增加了许多。我喜欢他看着我笑,也喜欢他和我说话,但是他真的很爱说话,比如在某节课上,老师抛出一个关于血缘问题的讨论,他小声的跟我说‘你说老师讲的对吧,没有我爷就没有我爸,没有我爸就没有我,没有我就没有你。’他嘴太碎,我想揍他。
还有一次我和邻桌的同学聊到专业,我说我想学传媒,他扭过头就跟我说‘诶,真的,要我说你别去学传媒了,这个不适合你。传媒传媒,传不好就没了。’我语塞。
ps:关于这本书,我想说,这里发生的故事真实度一半一半,时间过去许久,我们相处的点点滴滴我早已忘却很多,但是我无法忘记他,17岁的他,一直在我心里,他的身影挥之不去。我不想用过多的语言去渲染他如何如何的好,我相信每一个女孩子喜欢的人,都是心目中很好很好的人。我想把这段故事描述的清楚,明白。
今年,新的一年,我想在这本书里和他做一个了断,永生不见也好,生生不见也好,我都应该放下了。
日子是崭新的,应该向前看了。
今天就到这里,祝你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