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3、第三章 “爸妈” ...
-
温昭没有拉校服拉链,双手插着兜,就这样出了门。
旁边就是楼梯间,他刚想下楼,就看见他站在上一个台阶上。
林迟阳看了看他,给他竖了个大拇指,“阿昭,你是这个。”
温昭冷笑,没有理他转身下了楼。一边的林迟阳赶紧跟上。
“快说说,你这留级生,在新班级第一天怎么样?有没有漂亮姑娘。”
没等温昭回答,林迟阳又说:“我就看着今天演讲的那个不错,那身材,那长相。”
说罢,还啧了两声。
温昭顿了顿,看向他,很快收回视线,摇了摇头。
林迟阳没有注意到他的视线,跟着他下楼梯,又摸了摸自己的下巴。
“就是长得有点眼熟,好像在哪见过。”
一时没注意,两个人走出了教学楼。
温昭过了好一会才回答,“那天被周琳撞倒的那个。”
林迟阳啊了一声,如梦初醒般拍了下手,“对对,我就说怎么好像在哪见过,原来是那个姑娘。”
***
下一堂课,他没有回来。
涂衍看了看黑板,又低头写卷子。
刚刚吴桃来说,第一次模拟考安排在这周四,还有几天的时间,要他们抓紧复习。说罢特意看了一眼最后的那张单人桌,并没有看见人,摇了摇头,走出班级。
开学第一天,整个班级都死气沉沉,一整个上午的课间,她就没见到有几个人是醒着的。
偶尔帮忙解决一下罗菲菲递来的问题。
就这样,开学第一天的上午,就这样过去了。
上午最后一节课的铃声结束,吴桃进了班级,看见温昭的座位仍然空着,就问:“他一直都没回来?”
前几排的同学点头。
他的神色严肃的不行,转身出了班级。
涂衍本来打算今天不去吃饭了,准备在教室里啃面包。教室里就剩下她自己,安檎瑶突然出现在门口。
她探着头看向班级,对她招招手。
“涂衍,快出来!!吃饭去。”
校园里放着音乐,舒缓轻松,安檎瑶牵着涂衍向食堂走。
耽误了太长时间,现在一定是人满为患。她们也不着急了,反正也不饿,只是出来逛逛看。
走了好一会,安檎瑶突然想起那个今天读检讨迟到的人,现在跟她是同班同学了。
“你们班那个留级生,够屌哦,什么来历你知道吗。”
涂衍听她这样说,转过头跟她对视了一眼,收回视线,摇了摇头。
安檎瑶没有说话,两个人就这样默默走着。
今天的天气真的不错,两个人随便去食堂买了杯牛奶就往教学楼走。
“你们班怎么样?”
涂衍点了点头,“还不错。”
她又紧接着说:“马上就是模拟考了,你要是有什么不会的题可以问我,打电话或者来找我都行。”
身后不知道为什么越来越吵,涂衍只能更大声的说话,一直到声音越来越近,她的声音彻底被掩盖。
一行人从她身边经过,涂衍向前看,看到了四五个人的背影。
其中包括温昭。
他耳后别着一根烟,外套拉链开着,手插在兜里,听着旁边人说话,不知道聊到什么,他们笑了。
安檎瑶碰了碰涂衍的手臂,“念检讨的就是他吧。”
涂衍点点头。
而后看向前方,他的背影挺拔,个子也的确很高。
一阵风吹过,有沙子进了她的眼睛。
她偏过头,眨了眨眼,没什么感觉之后,就拉着安檎瑶走。
***
很快就是模拟考的时间,涂衍当天特意起了个大早去学校看单词。
最近还是明显降温了的,这个时间,学校几乎没什么同学在。
路过便利店,她去买了杯牛奶,随便拿了个面包,就进了教室。
班级里一个人都还没有,她放下东西,去黑板上看贴在上面的考场。
名字很好找,在第一个。
随便看了一眼就看到:涂衍,第一考场。
看了之后,涂衍转身下了讲台,她回到座位,拿出随身听,插上耳机,按下开始键。
耳机里传出来的是她很喜欢的一首歌,她扭开牛奶瓶盖,仰头喝了一口。
这瓶奶简直冰的很,咽下去喉咙留下一阵凉。
七点整,教室陆续来了很多人,涂衍依旧没有摘下她的耳机。
考试的题简单,很基础,她写得毫无压力,每次都差不多可以留下十几分钟的时间。
她容易发呆放空,就连考试的时候也会。
最近好不容易才变晴的天气,居然又下起了雨。淅淅沥沥的往下落,时不时拍打着窗户。在考数学,她答完了卷子,放下笔,静静听着窗外的声音,考场里面很安静,笔尖触碰纸张的声音也不断,涂衍静静闭上了眼睛。
***
考了整整一天,一直到傍晚时分,雨才彻底停了。
今天没有晚自习,五点就放了学。
涂衍回了教室,慢慢把书从外面搬回座位。
简单收拾了一下,一直到教室里只剩下她一个人,她才打算出门。
操场上还剩下不少人,她没有停留,一直向前走,一直到出了校门。
她抬起头,涂逸居然穿着校服在一边站着。走过去,涂衍拍了下他的肩膀,“你怎么在这,今天没有晚自习?”
涂逸揉了揉肩膀,“这么大劲,这么不温柔,小心以后嫁不出去。”
涂衍白了他一眼,没有说话,他接过她肩上的书包,“今天周五,哪来的晚自习?”
她这才反应过来,点了点头。
“走吧。”
街上的行人有不少,天边挂着抹残阳,映得半边天都是红色。
“爸妈回来了。”
涂衍一怔,而后点头:“哦,爸任务结束了?”
涂逸点头。
说完这几句话,气氛又陷入安静。不知不觉,到了家。
推开门,家里传出一阵好闻的香气。
关上家门,里面才有了动静。
倪芳华从厨房出来,看了他们两个一眼,“你们回来啦。”
而后热忱的接过涂逸肩上的两个书包,把他拉进了屋子,“快来看看,妈做了什么,都是你爱吃的。”
涂衍怔怔的站在原地,看着他们的背影,她一言不发,换了拖鞋,直接拿起书包回了房间。
涂靖拾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看见经过的女儿,“回来啦。”
她点点头,嗯了一声,转身进了房间,没有停留半刻。
关上房门,她靠在上面,看着窗外,外面已经完全黑了,只是闪烁着一盏盏路灯而已。
她小声的叹了口气,把书包放在地上,一下扑在了床上。
不知道这样保持了多久,涂衍听到外面倪芳华喊他们,叫他们吃饭。
又慢吞吞墨迹了很久,她才起身。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摆出了一个乖巧可爱的微笑,而后走出房门。
她讨厌这样的集体活动,包括吃饭在内的所有跟他们呆在一起的活动。
饭桌上,看着他们一次次的给涂逸夹菜,问他一天在学校发生的事。
涂衍装作听不见,涂逸也不想回答,他偷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她,看她头也不抬的吃着自己碗里的白饭。他突然一点胃口都没有了。
不动声色的把自己旁边的鸡翅推给涂衍,“我不喜欢。”
她抬头看向他,没有说话。只是微微扯了扯嘴角。
站起身,“我吃饱了。”
留下这样一句话就转身走,回了房间。
关上房门,她从桌上拿来随身听,躺倒在床上。
隐隐约约能听见门外传来的声音,她皱了皱眉,转身趴在床上,戴上耳机,开始播放。
耳朵里瞬间充斥着声音,涂衍闭上眼睛,随便从一边抓来一只玩具小熊,抱在怀里。她低下头,轻轻嗅着,上面是一股好闻的肥皂味。
轻轻叹了口气,睁开了眼睛。
这样的生活,她早就已经习惯了。现在的感觉,不痛不痒?说毫不在意是假的,她只好拼了命让自己不在意。
***
父母在家的时候,上学反而成了恩赐。
周一,客厅电视打开着,正播着天气预报。
涂衍起的很早,出门也很早。套上校服外套,抓起书包就出了门。
今天风还蛮大的,树叶已经有了发黄的迹象,被风吹着,沙沙作响。
她手里握着一瓶温热的牛奶,温度从掌心一直传到身体里,整个人都暖得很。
碎发被风吹起,轻轻刮着她的脖子。
她扬起手看了眼时间,六点二十,来的还是很早,慢悠悠的上台阶,推开班级门,原本以为一个人也不会有,可抬眼一看。自己座位后面那个突兀的桌椅上有人在。
温昭趴在桌子上睡觉。
涂衍没做声,轻轻带上门,走向座位。
轻轻拉开椅子,放下书包坐下。她打开随身听,插上耳机戴上。
拧开温牛奶的盖子,她仰头喝了一口。
门外走廊突然传来一阵声音,好像是几个人在聊天,还拍着篮球。
她耳机的声音开得很小,他们讨论的时听的还算清晰。
“那个涂衍,应该就是这个班的吧。”
“对对,好像是。”
“她长得是真好看啊我去。”
“你见过?”
“就是开学典礼发言的那个。”
温昭像是被炒到的样子,啧了一声,转头换了一面继续睡。
声音越来越小,一直到听不到,涂衍关了随身听,世界再次趋于平静。
她实在是没事干,随手从桌洞里拿了本练习册出来,随便翻了翻就开始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