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8、夜里的故事总比白天多 我总喜欢在 ...

  •   我总喜欢在很晚的时候发朋友圈,发完之后,看朋友们的评论。
      困了就立刻去睡,还很精神就继续听歌。
      我们都是一群不好入睡的人。
      因为对我们来说,夜里的故事,总比白天多。
      白天才不会想失去,才不会想从前。
      白天我就是一个快乐的人,敢和生活顶撞,敢在困境里撒野。
      天黑了,就是胆小鬼。
      它把我的软弱统统放大,也把我的哭声从静音调到震耳欲聋。
      我在朝阳和日落间收起自己的负能量,也收起我的胆怯和焦躁。
      下午四点,回到家,一个人,连电视都没有声音。
      机械的煮饭,填饱肚子,洗过澡后,藏在被窝里,没有一寸皮肤露在外面,才觉得安全。
      我偷偷地把那些负面的情绪都叫出来,问问它们,还好吗?
      然后,我再花上一整夜的时间,和它们相处。
      也不一定有八个小时那么久,通常,还没安抚好,就又要把它们藏回身体里了。
      第二天,别人问我,一个人在岛上过得怎么样。
      我就点点头,笑着,好似笑出了这一生的无忧和天真。
      你知道人的这一生是怎么度过的吗?
      就是这样,在无数个日升日落间,就老去了。
      睡觉,生活。睡觉,生活。
      后来,睡着了,再也没醒过。
      带到年迈之时,你问她,
      这辈子过得怎么样啊。
      她含含糊糊,说不清楚,记住的大多是幸福。
      她会告诉你:“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