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3、生日快乐 平时日子过 ...

  •   平时日子过得糊涂,没有看日历的习惯,特别巧,看了一眼,过了十二点,刚好是你的生日。
      在一起的时候,太粗心,忘记了你的生日。这一年,这一岁,我准时向你道了“生日快乐。”可对你来说永远觉得太晚了。
      以前想着真希望把自己变成生日礼物送给你。
      但现在看来,不可能了。
      给你发祝福的时候,我一个人住在双山岛上那个我们短短生活在一起两个月的房子里。我常会走到江边,抬起头朝远方望去,世界好安静啊。耳边除了江水拍打江堤的声音,就只有我想念你的声音了。
      嗯,我有点想你了。
      没有很多,一点而已。
      我不知道长江、蓝天和这里的树叶有没有听到我对你的想念。
      那,你呢?感觉到了吗?
      以前我们都会和彼此分享近况,可是现在,我都不知道你过得怎么样。我也有好多工作和生活中的事情要和你分享,但都觉得不太好开口跟你讲话了。
      你怎么样了,现在的人生是你想要的吗?
      你快乐吗,实习生活习惯吗?
      有女朋友了吗?你和爸妈的关系怎么样了?
      你为什么不再给我回信了,我们以前不是好好的吗?
      接着做回朋友吧,好吗?
      我知道我等不来你的回答,但能这样问问你,和你说说心里话,也是好的。
      我现在身边没有人陪,都一个样,也不会觉得孤独。
      当我想起你的时候,会觉得生活有点艰难。
      那天我妈突然问起了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了。我对你的近况一无所知,这种和你的关系里的无力是我不曾想象过的。
      原来,人和人之间,不是珍惜了就会长久。真遗憾呐,失去了你这么好的朋友。
      这本书你应该不会看的吧,应该不想看到我在文章里写你吧。
      真的是很久都没和你说话了,就在这里说说吧。和我关系近的朋友还会偶尔提起你,他们好像比我还要遗憾现在我们之间的关系。还是缘分不够吧,几年的时间,几次机会,都没能在一起。
      有些人,正是因为得不到才美好,才重视,才弥足珍贵。
      对你的感情已经收口,这篇文章也差不多该结束了。我们在彼此人生中的分量会越来越轻,到只剩下一点零星的记忆。我们会和后来的人有新的故事,然后渐渐忘记了我们之间发生过的那些。
      真的没想到,我们也从“无话不说”走到了“无话可说”。
      真的没想到,绕了一大圈,我们有做回了不再熟悉的陌生人。
      这应该是我为你写的最后的文章了,还挺难过的。
      这应该是我为你写的最后的文章了,还挺高兴的。
      我坐在长江边上,写下这些字,抬起头,目光望向我所能看到的最远的地方,然后,用力地,把我对你的爱和想念都抛了出去,抛在那里。
      对,那才是它们应该留在的地方。
      或许多年之后,当我再次想起,当我再次来到这里,我还坐在和此刻相同的位置,寻找那个我抛去了爱和思念的地方。
      我们都曾一个人莽莽撞撞到视死如归,最后却发现,她潇洒闯荡,退场很漂亮。不爱我又能奈你何,真实的世界本来就多的是阴差阳错。我会陪你一起老去,在你看不到的地方。
      我们,没有续集了。
      再见,我的女孩。
      世界欠我一个你,是世界欠的,不是你。
note 作者有话说
第3章 生日快乐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