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3、手机 快 ...
-
“【☆请求您添加为好友】”
沈棠的手机响了一声,打开一看,是江星辰。
.........
我等着他同意好友,突然想起来许鹤是不是刚才加了我,我给忽略掉了。
我打开好友申请,果然有一个好友申请。
“【★请求您添加为好友】”
怎么和我微信名那么像?
我点开他头像,发“哥们你名字怎么和我的那么像,品味不一般啊。”
他几乎是秒回:“怎么,刚改的,不觉得这样我们才像好兄弟吗?”
我思索一下“也是,好兄弟一起用兄弟网名哈哈哈哈哈哈。”
我说出这话已经尴尬的手扣床单了,这都多大的人了,还要和我用兄弟名。
“早点睡吧,明天还要上课,咱们俩都要早起。”
我想也是,毕竟高三牲学业繁忙“好,马上睡。”
“嗯,去睡吧,我垫底。”
我见他说这句话就正好不理他了,我在等沈棠同意好友。
一分钟,两分钟,十分钟。
我干等着什么也没干,在床上瘫了一会突然起身,去卫生间洗漱。
我打开温水弯腰往自己脸上糊一把水,抬头看向镜子里的我。
前额头发微湿,睫毛上沾上水感觉好像反射微光。
我要是个女生该多好?那样我还能有点机会追沈棠。可是我是个男的,我们性别不符合。
洗漱完后,我打开台灯,翻开桌边一本书。看着里面的文字,眼神时不时瞟着手机屏幕亮没亮。
直到十一点半,他也没亮。
我突然回想起我朋友说的话“他可是大学霸。”
沈棠应该不到周末不看手机吧。
那就慢慢等吧。
我放好书,关掉台灯去睡觉,心里还是在意好友申请。
我在黑暗中睁着眼睛,窗户透过对面住户家的光亮。
翻来覆去睡不着,心里全是担心他周末能不能看见我的好友申请。
沈棠,你让我失眠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睡着了。
夜间又惊醒,忆起看他心喜。心感叹意慕至,三啧回想,竟是文中风过。
闹钟很早就响了,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看一眼手机。
没有通知。
我去厨房拆开一瓶牛奶倒入碗里,放进微波炉转着。刷牙的时候看到自己上眼皮有点肿。
因为熬夜吗?不都是哭了眼睛才会肿吗?
漱口时听到有微信电话打过来,我吓了一跳。
我回屋里拿起手机一看,是许鹤打来的语音通话。
我一不小心点到了挂断通话,我第一反应就是“完了,我给他挂了。”
我立刻给他打了回去。
“不是,你大早上不准备去学校给我打电话干嘛?”
“请假了,不舒服。”
我愣了一下嘲笑他:“哟,许鹤居然不舒服?”
他叹气:“嗯,凌晨发烧,到现在都没睡着。”
我其实还是有点担心他的,毕竟认识这么多年了。
“吃过药了吧,在喝点热水睡会儿。”
微波炉里的牛奶不知道热好了多久,我拿着手机去了厨房。
“好,你看着点时间不要迟到,路上注意安全。”
我手里拿干净的擦碗布把热牛奶端出来回他“知道了,我喝完牛奶就走。”
他沉默了几秒钟。“你几点到校?”
我吹着热牛奶,靠着台子悠闲的回复:“6:10分啊,怎么了。”
“到学校要多久。”
我喝了一小口牛奶,一口下去胃里暖暖的“接近半小时吧。”
“……现在五点二十了。”
五点二十而已,不着急。
?多少。
“五点二十!要命!”我两大口把热牛奶喝的差不多,胃里被烫的很不舒服。
但是!时间来不及了。我拿起书包拿着手机就要挂断。
“别挂。”
“什么?”
“今天拿着手机。”
“许鹤啊,你闹呢,学校不让拿的。”
“偷偷拿上好不好,我今天不舒服,陪陪我。”
好像快十二年交情了吧,似乎拒绝不是很好。
“……嗯,好。”我背上书包拿着手机走到门边换鞋。
迅速锁门下楼,也顺手挂了电话。
真的要迟到了!
到了小区门口,公交车就从我对面马路上行驶过去,完全错过了它。
还好带了手机,打车吧。
我步行走过前面的红绿灯,绕到对面去打车。兜里的手机突然震动了两下,我第一反应就是我居然没开静音,到学校要是手机发出声音被老师注意到那就要命了。
是许鹤发的消息。
“手机别忘了静音。”
我看见他的提醒,嘴角不自觉的扬起,“你信息吓我一跳,还好你给我发信息提醒了,不然我都不知道我忘了没静音了。”
“我就知道你忘事儿,还是得靠我。”他发语音回复。
我听他语气慵懒,问:“你这是刚醒还是烧迷糊了,语气怎么无精打采的。”
“可能...烧的吧。”他说完打了个哈欠。
正好来了一辆出租车,我拦下出租车。
“叔叔,去不去一中。”
“去,可是不是没赶上校公交车?”
“嗯对,麻烦带我去一中。”我打开后座车门上车。
“坐稳哈,叔叔要超车给你送学校去。”
我心存余悸“叔,不用,容易出事。”
“嗨呀,你这才五点多,路上就那么几辆车。放心,叔不超速哈。”
“啊...好,那就听你的。”
司机一脚踩油门出去了,我拿出手机给许鹤发消息。“上车了我,这司机可热情了,估计一会就能到学校了。”
“注意安全。”
“嗯。”
...
“诶,娃儿,你这是高几了。”
“啊......高三了。”
“哟!这可得抓紧,高三怪重要来,说不定就是定格后面好几年的路。”
“我会的,高三学校老师抓得紧,我们自己对自己也严格了。”
“管,你这思想好嘞很,你在恁学校成绩咋样?”
我思索了一下回答:“还好吧,班里面前十吧名,全校三四百。”
“吁,这管,长大以后肯定有好的出路。”
“可能吧,我目前没想那么远。”我低头看一眼手机上的时间。
“依稀,高三了,该想想了,选好大学,实时看着分数线变化,以后考试好估计分数。”
“也是,毕竟高三了啊。”
我们一路上聊了很多,司机叔叔他很热情,爽快。
前面就是学校了,我问司机:“叔叔,多少钱。”
司机用他很大的嗓门说:“看你是学生便宜一点,给20就行了,高三加油!好好学习啊!”
我掏出手机扫了支付码给他发了过去。“谢谢叔叔。”
发完钱后我就把手机屏幕调暗,声音全部关掉,打开了静音和省电模式。
司机在学校路边停下,“快去吧,我记得恁可是六点十分上课,现在五点五十多,正好卡着。”
“好的。”手机揣回校服内兜里我就拿着书包打开门下车。
学校门口人很少了,我伸了个懒腰,向学校内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