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3、手机 快 ...

  •   “【☆请求您添加为好友】”

      沈棠的手机响了一声,打开一看,是江星辰。

      .........

      我等着他同意好友,突然想起来许鹤是不是刚才加了我,我给忽略掉了。

      我打开好友申请,果然有一个好友申请。

      “【★请求您添加为好友】”

      怎么和我微信名那么像?

      我点开他头像,发“哥们你名字怎么和我的那么像,品味不一般啊。”

      他几乎是秒回:“怎么,刚改的,不觉得这样我们才像好兄弟吗?”

      我思索一下“也是,好兄弟一起用兄弟网名哈哈哈哈哈哈。”

      我说出这话已经尴尬的手扣床单了,这都多大的人了,还要和我用兄弟名。

      “早点睡吧,明天还要上课,咱们俩都要早起。”

      我想也是,毕竟高三牲学业繁忙“好,马上睡。”

      “嗯,去睡吧,我垫底。”

      我见他说这句话就正好不理他了,我在等沈棠同意好友。

      一分钟,两分钟,十分钟。

      我干等着什么也没干,在床上瘫了一会突然起身,去卫生间洗漱。

      我打开温水弯腰往自己脸上糊一把水,抬头看向镜子里的我。

      前额头发微湿,睫毛上沾上水感觉好像反射微光。

      我要是个女生该多好?那样我还能有点机会追沈棠。可是我是个男的,我们性别不符合。

      洗漱完后,我打开台灯,翻开桌边一本书。看着里面的文字,眼神时不时瞟着手机屏幕亮没亮。

      直到十一点半,他也没亮。

      我突然回想起我朋友说的话“他可是大学霸。”

      沈棠应该不到周末不看手机吧。

      那就慢慢等吧。

      我放好书,关掉台灯去睡觉,心里还是在意好友申请。

      我在黑暗中睁着眼睛,窗户透过对面住户家的光亮。

      翻来覆去睡不着,心里全是担心他周末能不能看见我的好友申请。

      沈棠,你让我失眠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睡着了。

      夜间又惊醒,忆起看他心喜。心感叹意慕至,三啧回想,竟是文中风过。

      闹钟很早就响了,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看一眼手机。

      没有通知。

      我去厨房拆开一瓶牛奶倒入碗里,放进微波炉转着。刷牙的时候看到自己上眼皮有点肿。

      因为熬夜吗?不都是哭了眼睛才会肿吗?

      漱口时听到有微信电话打过来,我吓了一跳。

      我回屋里拿起手机一看,是许鹤打来的语音通话。

      我一不小心点到了挂断通话,我第一反应就是“完了,我给他挂了。”

      我立刻给他打了回去。

      “不是,你大早上不准备去学校给我打电话干嘛?”

      “请假了,不舒服。”

      我愣了一下嘲笑他:“哟,许鹤居然不舒服?”

      他叹气:“嗯,凌晨发烧,到现在都没睡着。”

      我其实还是有点担心他的,毕竟认识这么多年了。

      “吃过药了吧,在喝点热水睡会儿。”

      微波炉里的牛奶不知道热好了多久,我拿着手机去了厨房。

      “好,你看着点时间不要迟到,路上注意安全。”

      我手里拿干净的擦碗布把热牛奶端出来回他“知道了,我喝完牛奶就走。”

      他沉默了几秒钟。“你几点到校?”

      我吹着热牛奶,靠着台子悠闲的回复:“6:10分啊,怎么了。”

      “到学校要多久。”

      我喝了一小口牛奶,一口下去胃里暖暖的“接近半小时吧。”

      “……现在五点二十了。”

      五点二十而已,不着急。

      ?多少。

      “五点二十!要命!”我两大口把热牛奶喝的差不多,胃里被烫的很不舒服。

      但是!时间来不及了。我拿起书包拿着手机就要挂断。

      “别挂。”

      “什么?”

      “今天拿着手机。”

      “许鹤啊,你闹呢,学校不让拿的。”

      “偷偷拿上好不好,我今天不舒服,陪陪我。”

      好像快十二年交情了吧,似乎拒绝不是很好。

      “……嗯,好。”我背上书包拿着手机走到门边换鞋。

      迅速锁门下楼,也顺手挂了电话。

      真的要迟到了!

      到了小区门口,公交车就从我对面马路上行驶过去,完全错过了它。

      还好带了手机,打车吧。

      我步行走过前面的红绿灯,绕到对面去打车。兜里的手机突然震动了两下,我第一反应就是我居然没开静音,到学校要是手机发出声音被老师注意到那就要命了。

      是许鹤发的消息。

      “手机别忘了静音。”

      我看见他的提醒,嘴角不自觉的扬起,“你信息吓我一跳,还好你给我发信息提醒了,不然我都不知道我忘了没静音了。”

      “我就知道你忘事儿,还是得靠我。”他发语音回复。

      我听他语气慵懒,问:“你这是刚醒还是烧迷糊了,语气怎么无精打采的。”

      “可能...烧的吧。”他说完打了个哈欠。

      正好来了一辆出租车,我拦下出租车。

      “叔叔,去不去一中。”

      “去,可是不是没赶上校公交车?”

      “嗯对,麻烦带我去一中。”我打开后座车门上车。

      “坐稳哈,叔叔要超车给你送学校去。”

      我心存余悸“叔,不用,容易出事。”

      “嗨呀,你这才五点多,路上就那么几辆车。放心,叔不超速哈。”

      “啊...好,那就听你的。”

      司机一脚踩油门出去了,我拿出手机给许鹤发消息。“上车了我,这司机可热情了,估计一会就能到学校了。”

      “注意安全。”

      “嗯。”

      ...

      “诶,娃儿,你这是高几了。”

      “啊......高三了。”

      “哟!这可得抓紧,高三怪重要来,说不定就是定格后面好几年的路。”

      “我会的,高三学校老师抓得紧,我们自己对自己也严格了。”

      “管,你这思想好嘞很,你在恁学校成绩咋样?”

      我思索了一下回答:“还好吧,班里面前十吧名,全校三四百。”

      “吁,这管,长大以后肯定有好的出路。”

      “可能吧,我目前没想那么远。”我低头看一眼手机上的时间。

      “依稀,高三了,该想想了,选好大学,实时看着分数线变化,以后考试好估计分数。”

      “也是,毕竟高三了啊。”

      我们一路上聊了很多,司机叔叔他很热情,爽快。

      前面就是学校了,我问司机:“叔叔,多少钱。”

      司机用他很大的嗓门说:“看你是学生便宜一点,给20就行了,高三加油!好好学习啊!”

      我掏出手机扫了支付码给他发了过去。“谢谢叔叔。”

      发完钱后我就把手机屏幕调暗,声音全部关掉,打开了静音和省电模式。

      司机在学校路边停下,“快去吧,我记得恁可是六点十分上课,现在五点五十多,正好卡着。”

      “好的。”手机揣回校服内兜里我就拿着书包打开门下车。

      学校门口人很少了,我伸了个懒腰,向学校内走去。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