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3、春天 我要在,春 ...

  •   -

      日记 (终)

      一生之期

      我叫陈软,是一名精神病患者,但我常常在想,我是否真的有病?
      我觉得我没有,病的是这个世界。

      我被校园/欺/凌/了。
      一开始他们只是踩我的书本,孤立我,和在我的书上乱画,到最后的变本加厉的向我的水杯里扔粉笔当投壶一样的玩耍,和在体育课测试体力的时候将我绊倒,再假惺惺的将我扶起去医务室的中途又将我扔下,又或者,将我推下楼,也或者,在卫生间扒我衣服扇我巴掌……

      (字迹开售凌乱的颤抖,省略号被水渍渲染,像是中国画的水墨图一般,但这只是圆珠笔和泪水的结合。)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被欺负,我只记得一开始是一位男生向我表了白,我拒绝后被一群女人围着了,再后来,无声的谣言散播了开来,甚至最后,那位向我表过白的男生都投来厌恶的神色,头破血流的那次,就是他推得我。
      我摔下平台的时候眼球里漫入鲜红的液体,我看见他愣地没收回手,但随即见我还在动便将手插回口袋勾唇笑着转身离开了。
      看热闹的人群,没有一位不是带着笑意的。

      所以我是该死的,不是么?
      但是我什么都没有做错,难道不是么?
      我的爱人,他的出现是我意料之外,始之未及的存在。
      只有我特别渴求的时候,他就会出现,像是电影里或者小说里保护女主角的男主一样,最开始,他不是个完整的,触感也是虚拟的,但逐渐,是我的欲/望的渴求强大还是什么?
      我想是能感觉到了他的体温,他的炽热与温暖,他温和湿软的唇总会贴上我冰冷苍白的唇瓣,他节骨分明如画的手会抚摸我的额头,或是我的发尾,哪怕鲜血直流,哪怕牛奶沁满,他都会抚摸。
      我一想到他我就会开心,尽管我知道他是虚拟的、是我自己幻想出来的,我依旧开心依旧满足。

      这种精神病叫做什么?人格分裂?臆想症?还是说妄想症?
      谁知道我什么病呢?我也不在乎。

      我最开始抗拒,因为我想像个正常人一样,但后来,我也变沉思。
      什么才是正常人?
      欺负我的人?靠作弄别人为乐趣的人叫正常人么?还说是那些冷眼旁观听信谣言的人叫正常人么?
      什么叫做正常人?
      如果是靠我自己定义的话,那么他们都不是正常人,这个世界只有我和爱人才是正常的。
      如果我能将一半身体分给爱人的话,那我将一半冰冷是尸体,一半炽热是鲜活,我可以左手捂右手,右手暖左手,双臂拥抱着自己。

      每次被欺负我都会想,如果有个人能来保护我就好了,我知道,我清楚的知道爱人为什么来临,他是我内心深处最渴求的,是我最心动的万物合成。
      我渴求于他,我祈求着他,但当时的我想将他赶走。
      我真是个蠢货,早点接受爱人的来临就好啦,这样我们就不会浪费那么多的时间了。

      在绵绵细雨之中,我泪流满面的推着空气,但我知道我在推离着我的爱人,我哭腔的样子要是被人看见就会被知道有病,但我却依旧没有管别人的眼光,哪怕真的会有人路过。
      “你是我分裂出的人格,你是我臆想出来的,你离开我,我不想被当成一个神经病被送进精神病院!”
      你低着头,垂着眸看着我,你陪我一起淋着细如针雨,那万针扎心的疼痛,你我都是痛苦的。
      “你为什么要出现?我不想被当成精神病……”
      我做着最后的抵触,最后的抵抗,手腕骨像软了一般,打在你的身上,没了劲。
      这雨是硫/酸么?它腐蚀掉了我。
      “因为我爱你。”
      “所以我出现了。”
      你一字一句,说的清晰且又力。
      雨一瞬间更大了,我心却天晴了,我一把向前抱住了你,你抬手回拥着我。
      我感觉到了炽热,那你是带给我的温暖,尽管我的怀抱真正的是被雨水冲刷,但我依旧保持着拥抱你的姿势。
      就当,别人看不见你,只有我能看见你。

      我在你的怀抱里嘶声裂肺的哭泣,寒风凛冽向我骨骼里钻去,你试图替我遮蔽全部寒风,但你也无能为力,我知道的,我的爱人,你比我还无助。
      我们就像俩只留在北方过冬的鸟儿,只能互相拥着撑过暴雪,但我们都深知,撑不过的,只是在做,最后的亢奋。
      我的爱人,妈妈她向我道歉,说她对不起我,但是她却在说这些话的同时将我拉进了精神病院。
      我其实一点也不增恨她,但我不爱她。
      她太迟了,来的太迟了。
      她只是更爱弟弟而已。

      我明明很早告诉过她,我被欺负了,但是她怎么那个时间没带我逃离反而骂我是不是妄想症?
      但后来,我真有病的时候她却将我关进了精神病院,我最,讨厌的,地方。

      她来迟了,但她也要赶走你。
      我从医院出来的时候她高兴的说我病好了,以后按时吃药就好,但是她为什么看不出来,我一点也不开心?
      我好不容易去接纳了爱人,从抗拒到沉迷,我承受在进精神病院的前一段时间,我彻底像疯了一样,我清醒但我不愿清醒。
      在烧掉日记有关爱人是虚假的那一篇后,我就不再决定清醒。
      他们用着自己的手段逼迫着我清醒过来,我吞咽下了无数的药剂,几乎整天都被锁在病床上。
      我离开的时候他们都在为我病好而替我欢呼,他们开心在赶走了我的爱人,却忽略了我失去爱人的痛。
      我从来不会恨对我好的人,他们是第一批。
      他们觉得他们治好了我,但我却觉得他们彻底绞杀了我活下去的欲/望。

      我用生命自杀来威胁和抗议,但她们依旧坚定我只是未被治疗好而已。
      他们绞杀了我的爱人,却在为我病好而欢呼。
      这个世界真的生病了,和大众不同的就是非正常人,就要被送进精神病院里接受疯狂的治疗么?我们被说是疯子,但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我们是与众不同的独特人群。
      我的爱人,与我产生共鸣,我们愿意当非正常的人群一类,但却也要被强行治疗,重新加入正常人的群体?
      这个世界病了,病的不轻,它才是患者,唯独我们才是正常人。

      除草剂我没有藏,只是拆掉了包装,将它伪装起来,没有背在身上。
      不知为何,它总是掉落,随后滚得很远,这种状况持续到一次掉在了路上,我弯腰下去捡起,却险些被开过的大客车撞到。
      从那之后,除草剂就没有意外的掉落过了。
      我知道,是爱人不希望我用这种方式去见他,他还在,只是那群人挖了我的双眼,我看不见爱人了而已。

      ***

      他叫陆明轩,我儿时的玩伴,也是我的保护神。
      但后来,他背影在我眼里如此高大的一位,成了个小木头盒子,阿姨告诉我陆明轩在哪里面,我想喊他,但是我张了张嘴却哑了声。
      我不相信。
      这不是我的保护神,这不是我的英雄。

      如果陆明轩知道十年后的我会被欺负,肯定不会变成木头盒子离开的那么早。

      但好在,我自私留下了他。
      我的春天,我的爱人,我的陆明轩。

      无数次都是你奔向倒地的我,这次总要换一换了不是么?
      我自私将你留下了下来,保护我的你肯定不会不等我然而先行一步的对么?
      如果真的要走过孟婆桥,踏上黄泉路,那你一定站在原地等着我,你知道我胆小害怕,你也绝对会等我的。
      我的爱人,你在另一个世界的路上等着我,我很快,就会来临。
      碰面的时候,请你用这世上最炽热的怀抱拥紧我。

      -

      我感觉到胃部的绞痛,五脏六腑就被捏紧跟要榨汁了一般,我的视线开始模糊,我脸贴着凹凸不平颗粒肮脏的水泥地抑制着我不吐出来,翻看着的日记本从我手指间滑落,我无力的触碰着本日记,这本这写满了我寥寥几年的生活。

      夕阳最后一缕阳光终于照进了这阴暗偏僻的巷子中,那缕光正巧落在了日记本的牛皮纸封面,我好像听见了那熟悉的脚步,是焦急,是急切的。
      我的爱,是连脚步都清晰的记住的。
      我的器官开始衰竭,肚子里灼烧的疼痛,抑制不住的吐了出来,我倒在地上,连呕吐的力气都没有,只能感受异物从口腔落地。
      越来越模糊的视线带离了最后一缕夕阳的光辉,你终于奔赴来到了我的身边。

      -

      日记本像是被风狂刮,苍白的纸张直接快速被翻阅到了最后一页。
      女生大气的字体就像做着最后的尾言。

      今。晴。

      我之前不敢没有挽留的自杀,我四次自杀都只是想测试爱人会不会出现,会不会来到我的面前。
      但是没有。
      直到后来,我知道了,爱人他叫陆明轩,他真正存在过于这个世界,只是后来的几年只为我存在而已。
      他现在在另一个世界,我决定去找他。
      我亲爱的爱人,请别为我哭泣,让我来舔掉你的泪水吧。

      ***

      在春天,一只蝴蝶被刚放入碑前的鲜花吸引,短暂的停留后又被另一只蝴蝶呼唤,俩只蝴蝶交错一般的翩翩起舞,阳光温暖的撒在了大地与石头之上。
      这里埋葬了许多人,都是得以解脱的人们。
      墓碑上的少女照片笑的腼腆,又有谁能想到看似这么软弱的女孩,却能鼓起偌大的勇气离开。
      在俩块并不相同也不并列的墓碑前,俩只蝴蝶都潦潦掠过一眼。
      这位笑的腼腆的女孩,叫陈软。
      那位从小就生的极好的男孩,叫陆明轩。

      “妈妈,姐姐以后就住在这里面了吗?”
      “嗯,你姐姐……”尾音拉了很长,长到小男孩都以为没了个下文才再次听见补充:“她很喜欢这。”

      冰冷的墓碑,却是自由的。
      另一个世界,她会拥有真正炽热且温暖的怀抱。
      我的爱人,你是春天。
      我要在你的怀抱里死去。

      -

      阴暗的巷子里,她被她的春天托起,拥在了怀里。
      我的脸颊上感受到了湿润,我也渐渐失去了意识。
      请把我烧成灰烬,让我飘向银河、宇宙、太阳、或者月亮上……
      但我的灵魂,要与你相见。
      我在奔赴你的路上,我要跌进……春天的怀抱。
      我要在春天生老病死。

      ——全文完——

      想了很久,还是选择说几句,感谢宝子看完,接下来没有什么剧情了,只是对待部分帖子的回应:

      出事至今我没聊过我文的本身,因为我知道我写的不好,但今天恍惚间想再写一篇发泄情绪的文,突然后怕了。。我就想为我自己说说话,坦白直言,我写这篇文写的特别爽,但我没想到过我做治疗时发泄情绪的文会落人口实成为滑稽之谈。

      被骂了我接受指导,我不接受片面截图就进行rm以及嘲讽。

      我毫不夸张的说,这一本我下笔用词渲染的十分用力,面对批判我表示理解,我平时写文不会这样,被几张截图rm批判我本身是有些不爽的,但是我会听,虚心接受。
      但贯穿这一万字的剧情,看都没看根本不知道我描写的是个疯子是个jsb就开骂的,挺片面的哈,我表示看着好笑。

      我不怎么拿捐款说事,但是偶尔会发发捐款截图然后过几天再删,可能是想带动?有些道德绑架了,好吧我是想说,我真想火我大可买推文买收藏投流量,我自己dy也有不少粉丝,但是我从来没有发过关于我文的视频。
      真的,没必要干些让自己挨骂的举动,她ip已经是江苏我还是南京,道歉吗?不会的,你只会说是我会改ip,就算一年前的聊天记录摆在你面前,你始终只会说一句话:我不信。
      三个字,往往就可以否定一切。

      都是些废话,感谢,有缘再见。
note 作者有话说
第3章 春天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