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梦 ...
-
这一觉很长。
梦里,何完淳回到了十七岁。
教室里贴了各种标语,一块红色的板子竖在黑板旁边的墙壁上,比它更红的字体书写着高考倒计时几个大字。
擦了又写的黑色痕迹使板子多了几分斑驳,更添了几分压迫。
是第一视角。
板子后面写道:
高考倒计时183天
何完淳依稀记得,穿过来前,还有196天。
看现在这个情况,她有可能是失忆。
所以,这是她失去的记忆吗?
“我”动了。
“我”抬起头看向黑板上方的钟表,随手合上面前的英语字帖,把笔抛在一边,趴在手臂上,倒头就睡。
这下好了,啥也看不见了。
妙啊。
梦里触觉不大明显,视觉也被剥夺,反而使她听的更清楚了。
翻书声,写字声,还有自己的心跳。
吵死了,能不能安静会?
何完淳只觉得自己像甄嬛传里的皇后,头疼的很。
“我”伸手用拇指抵住太阳穴,小口地喘着气。
emm……
其实也没有很疼,是胀,发烫的那种,太阳穴也烫,脸也烫。
哪哪都烫。
“我”摸了摸脸,然后不动了。
班级还是熟悉的班级。
校歌还是熟悉的校歌。
“,吵死了”
周围人照旧吐出几句脏话,不耐烦地输出。
好真实的梦。
“我”睁开眼,木然地盯着同桌的衣服。
隔着七年何完淳都能感受到自己的平静。
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
安静点会死啊?
何完淳无语。
音乐声不停,越来越激昂。
到高潮了。
“啊-啊-啊——我们的高中!”
“啊-啊-啊——我们的家!”
“啊-啊-啊——”
何完淳无声跟唱了几句,感觉没意思,又把嘴闭上了。
教室里的情绪越来越沉寂。
何完淳感觉自己又有点头晕晕,甚至还有点想吐。
呼吸不了了。
头好疼。
肚子也疼。
何完淳的小腿猛然抽了下。
消毒水的味道。
何完淳睁开眼。
面前的同桌一脸不耐烦地堵上耳朵,整张脸埋在手臂围成的圈里,小声地诅咒校领导的全家。
何完淳移开目光,学着他的样子继续睡。
睡肯定是睡不着的。
何完淳闭上眼,感受身体的异样。
她不是在教室里睡午觉吗?怎么会这么难受…像晕车一样。
胸腔似乎有东西卡在那里,不上不下,逼得人难受。
各种奇奇怪怪的味道涌入鼻腔,她放慢呼吸,却依旧会小心吸入“毒气”。
教室里的男生女生此时都变成了——
大型生物武器。
活不下去了。
何完淳有点想笑。
谁懂啊,
她突发奇想,如果现在死了,是不是就不用忍受这一切了?
只要死了,她就自由了,不是吗?
何完淳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笑。
只要我跳楼了,我就是全校学生的恩人啊。
死了,就好了。
这个想法愈加强烈,何完淳认真起来,眼中带着激动。
肚子疼。
比生理期还疼。
为什么疼啊……
疼…疼……
不能请假。
何完淳冒出来这么个念头。
要是请假了,会落下多少课?
脑子里似乎有个声音告诉她:
跳吧。
只要跳下去,一切都会结束的。
只要死了,就自由了,再也不用做永远做不完的作业,再也不用看着你的家人的…笑脸了。
一想到到“家人”二字,何完淳下意识反驳:“狗屁的家人,我没妈”
说完,何完淳愣住了。
她刚才,好像骂了自己来着。
但她确实没说谎。
它们不配是(家)人。
何完淳从小就很聪明,考试总是名列前茅,从未掉下第一名的宝座。
上了高中,优秀的人齐聚一堂,她在A班,不再霸占第一名,成了前十的常人。
这成绩其实已经不错了。
但何完淳有个弟弟,差点让她成为“盼娣”的弟弟。
高中生活紧张,放学只有半天时间,很多人到家吃口饭便背上书包返校的日子里,何完淳还要排队给弟弟买蛋糕。
“谁叫你考上一中了,反正放学顺路,带个蛋糕还不行吗”
起初何完淳不同意,甩了他一巴掌,后来这个弟弟哭着给爸爸妈妈告状,于是她又挨了一巴掌。
“你弟弟想吃个蛋糕都不给买,你还是个姐姐吗?”
“我说了时间太紧,没空排队给他买蛋糕。”
“啪”
又是一巴掌。
于是何完淳就老实了,每次放学回家都带个蛋糕给他。
禾城地铁五号线南站,有一家经营了二十多年的店,说老也不老,就是味道好吃。
何阖小学毕业便没再上学,待在家里玩游戏。
他想吃什么,随时有。
想玩什么,放开玩。
想睡就睡,想吃就吃,想玩就玩,想干什么就去干什么。……
何完淳不了解何父何母重男轻女的意义在哪里,何阖他能干点啥啊,就因为多了二两肉,就如此优待。
莫名其妙。
何完淳一直认为,何父何母何阖三个人,一定是把脑子里的二两肉挖出来,全给了何阖。
结果到了何阖这里,脑子和那二两肉加起来还不到一两。
何完淳知道自己一直嫉妒何阖,嫉妒他毫不费力就能得到家人的爱,而自己做什么都是何阖海里一滴水。
毫不起眼。
为什么何阖什么都不做就可以赢得家人的喜欢?
为什么你们脑子这么…优秀呢?
真为你们担忧。
那个声音又在说了。
跳吧。
只要跳下去,就自由了。
音乐声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停止,教室里的低气压几乎凝结成实质。
恶魔般的低吟在她耳边游走着,何完淳什么都听不见了,只有那一声声“邀请”。
何完淳猛的站了起来,死死地盯着桌上的字帖,然后,她跨步绕过一张张桌子,迈出教室。
只要跳下去…这样跳下去就能结束这一切对吗?
三楼,不容易死,但可以死。
众所周知,人,被杀就会死。
跳楼是一样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