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第 2 章 到了门口 ...

  •   到了门口,我左右张望了下,便看到一个很是瘦小的男孩子向我走来,他说6姐。
      一下子我心里的不耐和烦乱就消失了,只是觉得很难受,我们这里临着海,冬天的时候风不是一般的大,并且早晚要冷很多,他一个人,穿得有些单薄,除了手里抓着的手机就再没有其他东西了,连个帽子都没带,大概是冻很久了,脸因吹风而变得通红。
      有些心疼。
      那天我咬了咬牙把他安置在了学校的宾馆,给他买了些吃的,让他赶紧休息,有什么事明天再说。
      秦楠看到小言的时候有些莫名其妙,但是也没多问,却在我和小言聊天的时候多少有些不耐烦,我有些担心小言,便当做没看到。
      第二天我们开始上课,我翘掉专业课直接去看小言,他休息了一晚上,气色稍微好了点儿,我带他出去吃早饭。昨天冻了半天,他有些咳嗽,我又给他买了药吃过。
      然后,他才告诉了我关于他的事儿。

      我想要把这个故事讲出来,是小言怂恿的,我其实并不适合讲这个,怕有些东西揣摩不到反而白白地给他们抹了黑,但是小言说没事没事,远信也是同意的。我笑,说我试着写点儿,你看如果不行了我马上就打住。
      他在电话里跟我撒娇说我相信6姐,6姐人那么好,声音软软的,却又些特别的低沉,让人不自觉地想起那天他的回忆,有些淡淡的苦涩,却又让人心存希望。

      以下就是小言的讲述了,有些地方我稍稍润色,却也是让小言看过的。

      我老家在一个小村子里,到初中时候就住校了。农村出来的孩子学习都刻苦,成绩自然也不错,但是在上初三的时候出了岔子,得了挺严重的胃病,疼起来要死要活的,不疼时候也就那么回事。看了好多医生,都说没什么大事,但是就是慢功夫得养着。
      自然住校是不行了,那冷床板加半生不熟的饭能把人折腾死,家里边就指望着我一个人念着点儿书能够出人头地呢,于是我妈跟我爸爸商量了一下,到县城里租了间屋子,专门给我做饭。
      后来,我开始了我的跑校生活。
      虽说已经住了两年的校,但现在有妈妈陪着,下课回家就有热乎乎的饭菜,颇是幸福,那段儿时间我的学习效率特别高,月考的时候还过两次年级第一,我妈也被很荣幸地叫到学校开了一个所谓的尖子生家长会,回来的时候满脸的喜气,比家里赶了个丰收年还要高兴。我也有很大的劲头,学习更卖力了。

      那时候学习算是紧的,我们下了晚自习就十点了,比较好学的人还要在学校再学一个小时,到了门禁的时间十一点半才回家,例如我。

      回去的时候街上的人已经不多了,我去推自行车才发现后轮胎不知道什么时候气已经跑没了,我暗叫了声倒霉,只好自己推着自行车往回走。
      那会儿是冬天,天很黑,我们那里又是出了名的风大,看着路上的垃圾到处乱舞,我感觉有点儿害怕,就加快了速度,到了街角拐弯儿的时候,我隐约听到了一声淡淡的呻吟,我想着这几天学校几个势力团体似乎颇为不合,怕是遇到哪个倒霉的被打了,窝在这里动不得,我有些忐忑地推着自行车慢慢往那边靠。

      我转过那个巷就子看到了远信那小子,其实那不是我第一次见他,毕竟在学校里他也是个无人不知的人物,我们这种乡下来的用心学的初中部的除了离大老远看看他背地里议论议论这人的作风问题,根本就没有任何的交集,话也不曾说过一句的。
      其实我看到他就应该马上转身离开的,但是我真是被那场景雷蒙了,脑袋里像炸了个炮弹,乱哄哄的,连远信在回过头来盯了我半天后说了一句什么话都没听到。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