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纸黑字,落笔成文,心中有爱,怎会欺他们口不能言?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若文字有灵,你还敢用那种种虚妄凌迟他们吗?
我为何动笔写这样一篇同人,因为我看够了警校第六人,看够了马甲撕撕乐,看够了真酒败三观,看够了无脑玛丽苏。文笔有好的吗?当然有。可是就是看得我难受。
我喜欢他们,所以我想要给他们的是救济而不是献祭(他们难过我也难过),想保护他们而不是嫖他们(还好几个一起嫖)。我宁愿塑造一名母亲的角色去护航。拯救遗憾,不是让你成为新的遗憾。
看的多了,连最初对于内容的新鲜感都没了,渐渐地,也就都弃了。
写这篇文,我就是写得高兴,我一想到笔下的他们能比原著里更快乐地长大,我就特别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