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35、天地安魂曲(一) 菊地回屋收 ...

  •   菊地回屋收好了行李,和羽生坐在餐桌前,我端上了梅子昆布茶,坐在餐桌的另一边,有些心虚不敢看菊地的表情。

      “这是你妈妈给你做的菓子。”菊地拿出了一个黑色金边的日式点心盒。

      “谢谢。”羽生熟练地打开,是毛豆年糕,雪白的年糕上点缀着绿色毛豆酱,我心下有些好奇,这样的点心在传统的日本菓子里也是少见。

      “你家里人都很想念你,担心你一个在外过圣诞节会感到孤独,所以我就提前回来了。”菊地有些心疼羽生,毕竟这么多年,他是陪伴羽生最多的人。

      “不会的,有夏酱在。”羽生夹起了一个毛豆年糕递到我的嘴边,笑着说道:“尝尝我妈妈的手艺。”

      “哦…好…”我看到身边的菊地正在表情严肃地喝着茶,心里愈加紧张,哪还敢有这般亲昵举动,微微往后坐了一些,从羽生的手中接过筷子,送进嘴里,年糕的软糯伴着毛豆的香味融合在嘴里,清新而纯粹。

      “好吃么?”羽生看着我问道。

      “嗯,很好吃。”我放了筷子,点了点头。

      “我妈妈做的毛豆年糕是最好吃的。”羽生拿起了我用过的筷子,我有些惊讶本来想起身给他换一双,但见他已经开始吃年糕了,我微微瞥了一眼在喝茶的菊地,但愿他没有看到。

      到了十一点钟,我们也便各自回房休息,我刚躺在床上,羽生便发来消息,是刚才的照片,还有:“圣诞快乐,夏酱。”

      我:“圣诞快乐,羽生君。”

      羽生:“嗯~晚安,希望有个好梦。”

      我: “晚安~”

      我看着消息和照片,却有些辗转难眠,打开微信,找到了小鱼。

      我:“小鱼,你在做什么?”

      小鱼:“刚加完班,出来吃午饭,咋啦?”

      我:“我好像…有点上头。”

      小鱼:“什么上头?”

      我:“就是羽生结弦。”

      小鱼:“天哪,你真是恋爱脑,沈君还没给你教训么?”

      我:“我只是在想会不会他对我也有好感。”
      小鱼:“你怎么总想着不可能的人呢?”

      看着手机里和羽生的照片,我趴在他的背上,搂着他修长的脖子,他背着我笑得那样开心。

      渐渐地睡着了,又是那场熟悉的旧梦,梦里的男子迎着光滑行而来,这次,我看得清楚,他是羽生结弦。

      清晨的第一个铃声是小鱼发来微信:“圣诞快乐。”同时附上了一张和上海的老同学圣诞Party大合照,照片里有她、有彪哥,还有沈君,以及其他熟识或者有一面之缘的朋友。

      “圣诞快乐。”我边回复,边起身洗漱出了房门,开始准备早餐,新的一天,元气满满。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