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遇见   在这寒 ...

  •   在这寒冷的冬晨,一抹难得的暖阳穿过半遮的窗帘照在了冉意的床上。冉意翻了个身,享受着这股暖意。
      像这样寒冷的早晨,是最适合睡懒觉的了,冉意当然也是这样想的了。
      可天不顺她意,一阵翻箱倒柜的声音将她从美梦中拉了出来,她不满的将枕头捂在了头上,发出了闷哼一声。
      冉意的妈妈李敏本来是在做饭的,可她的公司临时给她打电话,让她去出差。因为机票订的是很早的那班,所以收拾的比较急。
      “意意,妈妈要出差了,下个星期就回来了,饭在冰箱里,吃前记得热一热,后面几天的饭菜,你就自己出去吃吧,零用钱放在桌子上了。还有,现在还早,你再睡会儿啊,妈妈就先走了。”李敏快速的收拾好东西后,就着急的出门了。
      卧室里的冉意在听到关门声的那一刻后,默默的把头上的枕头拿了下来,准备再好好睡一觉。她舒服的闭上眼睛,可才闭上一分钟不到,闹钟就响了起来,她的眼睛刷的睁开了,在心里怒吼到:我也想再睡一觉啊,可天不让我睡啊!!!
      在一阵短暂的心里怒吼后,冉意认命的从床上爬了起来。她呆呆地坐在床上,用脚在地上摸着拖鞋,她一共摸了两次才穿上拖鞋。
      冉意迷迷糊糊的走到了洗手间,打开水龙头,用手捧着水洗了把脸,这一把水,让她精神了不少。她慢慢的把眼睛睁开,看着镜子里自己那因为睡不着而被自己抓乱的头发和睡觉时不停翻转而已经卷到腰位置的睡裙发愁。她先用手把裙子拽了下去,又拿起洗手台上的梳子,伸向了自己头发。“啊!”随着啊的一声,不用想,冉意又一次扯疼了自己。过了好长一段时间,冉意可算是梳好了头发,回到卧室,准备开始换衣服了。
      “穿哪件好呢?”
      “这件粉色的?”
      “还是这件白色的呢?”
      … …
      经过了十分漫长的选衣服时间,冉意可算是穿好了衣服。她穿了一件白色的上衣和一条黑色的打底棉裤。
      在一切都打扮好后,冉意从卧室里走了出来,走到冰箱前,从冰箱里拿出了饭菜。在简单的加热后,她走到餐桌前准备开始吃早饭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有睡醒,冉意看着桌子上自己常吃的饭菜,没有什么食欲。她从椅子上坐了起来,走到衣架旁,从衣架上拿下自己的棉袄,穿好后,又从桌子上拿起零用钱,准备出去买杯咖啡喝。
      外面是真的很冷,就算穿的在厚,冉意也还是把衣服又裹紧了一些。
      “‘情意咖啡店’名字很好听嘛~就是不知道咖啡好不好喝?”冉意去了离她家比较近的一家咖啡店。她轻轻推了推店门,门并没有开,她又用力推了推,可门还是没有开。
      “怎么回事?”冉意疑惑的嘀咕着。
      “门被冻上了。”一个女孩的声音响起。
      “谁再说话?”冉意快速的回过头去看。
      她后面赫然站着一个披着头发,戴着一副眼镜,穿着白色羽绒服,手里还拿着一本书的女孩。
      “这个等下再说,外面很冷的,我们找人把店门打开。”那个女孩冷冷的说。
      “咚!”说着那个女孩就走到前面敲了敲咖啡店的门。
      “门是没有锁的,你们不用敲门的。”有个店员注意到了这边,提醒似的跟冉意她们说。
      “不是,门被冻上了,推不开。”那个女孩看店员没有理解,并跟她解释道。
      “什么?”因为有门的关系,店员没有听太清。
      “我......”
      “她说!门被冻上了!推不开!”还没等那个女孩说话,冉意就对着店里大喊。
      “哦,哦。你们稍等一下,我这就来帮你们开门啊!”那个店员说着就往门这边走来。
      “……”
      “……”
      空气里突然一片安静。
      “你也来喝咖啡的吗?”冉意总是觉得不说点什么,好像有些尴尬。
      “嗯。”
      “我也是诶!看你拿着书,是来这里一边喝咖啡一边学习的吗?”冉意看向那个女孩手里的书问道。
      “不是,我是在备课的。”那个女孩笑着回答冉意。
      那个女孩的笑,宛如一缕暖阳照射在了冉意的心里‘她笑着好好看啊~’冉意看着那个女孩的微笑,不禁愣了愣。
      “你没事吧?”
      “嗯?啥?没事!”
      “没事就好。”那个女孩看着她呆呆的样子笑了笑。
      “好了,门开了,你们快进去吧!”
      说话间,门已经开了。
      “快进去吧,一会冻着就不好了。”
      “嗯”
      咖啡店里的人不少,就还剩下最后一个位置了。
      “我们两个一起坐那吧!”冉意对那个女孩说。
      “行吧。”那个女孩笑着回应到。
      两人慢慢的走向那个靠窗的位置坐下。
      “你们喝些什么?”店员问到。
      “一杯热咖啡,谢谢。”两个女孩子一起答到。她们看了眼对方,一起笑了笑。
      “好的,先稍等一下。”
      “你也喜欢喝热咖啡呀?”冉意笑着问到。
      “嗯。”那个女孩也笑着回答她。
      “对了,”冉意好像想起来了什么“我好像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嗯?我叫情屿,你呢?”那个女孩笑着说。
      “我叫冉意,很高兴认识你!”冉意朝情屿打了个招呼。
      “一样,很高兴认识你。”
      “女士们,你们的热咖啡。”
      “谢谢。”情屿和冉意又一次异口同声对服务员到谢。
      冉意拿起咖啡喝了一口,那股暖意瞬间就充满了她身体的各处,她一下子就暖和了不少。
      “你之前是说,你拿书干什么来着,”冉意喝了几口咖啡后,抬起头问情屿“我当时没有听清。”
      “备课。”
      “你是老师吗?”
      “嗯。”
      “这么年轻...我以为你是学生呢。”
      “哪有,我都二十多了。”情屿听到后,笑了笑。
      “那也很年轻啊。”
      “你看起来也不大,今年几岁了?”
      “我今年18岁!只不过刚成年不久...”冉意笑着回答情屿。
      “上高三?”
      “不是,上高二,我上学晚。”
      “嗯...高二,你上哪个高中?”
      “嗯?凌城一中。”
      “咕噜,咕噜。”在冉意说完后,她的肚子就发出了不满的声音。
      “没吃饭?要不我请你?”情屿听到后笑着问。
      “不...不用,我家里有做早饭的,”冉意快速喝完了咖啡“我先走了,拜拜!”说着,她就跑了出去。
      情屿看着冉意回家的背影,心到‘凌城一中...’她把兜里的实习工作证拿了出来看了看笑到“不知道能不能在那里再遇到呢。”
note 作者有话说
第2章 遇见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