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目录 设置
1、第1章 我写评一向 ...
-
我写评一向随心所欲,那篇《如果含香也是穿的》还是我第一次纯粹为了要积分写的同人长评,它其实是上周日手机冲值没冲上的怨念文。
老公看了评,说有很多地方不太明白,我解释之后,他说我这注解可以再发一篇评,哪需要“我”去穿越!看在他最近一直陪我追文的份上,满足他的小别扭吧。
说说我的想法:
小令在宫中扎根很久了,哪会这么容易被打倒?这次真假格格事件她完全可以一推三不知,说她只是错在轻信,这还是顺从圣意的轻信,最多让她坐一阵子冷板凳,在皇帝心里留个疙瘩。既然肉大把她作为反面人物,那么一定要打中蛇的七寸,不能让她像“黑头”一样时刻准备着造反!要让一个后妃彻底失宠永不翻身当然是宫闱中不宜宣扬、愈描愈黑的阴私丑闻啦!
所以我的同人中她突然降位,第二年叉烧就“去”了,“去”有多种意思,随大家想喽!
虽然大家都希望钟茗生15,可我觉得还是由小令生更好。没有儿子她的野心不会明显地暴露出来,有了儿子她可能对叉烧疏远,这样矛盾就产生了,也可能继续装好人维持表面功夫,反正儿子长大之前没必要先树敌。可是,龙生九子,子子不同,但也会有例外。如果15长相更像叉烧超过老龙,流言一起就有意思了。
历史上15在令妃活着的时候就被庆妃抚育,时间肯定不短(不像文中的11先由皇后养后由令妃养,时间都不长),所以母子感情深厚,他一登基就追封已逝的庆贵妃为庆恭皇贵妃。
我的同人中就把他也给了庆妃养,有什么比自己生的儿子强制给别人养更让小令痛苦的呢!庆贵妃于乾隆39年去世,她的养子15哀痛欲绝浑然忘了他自己还有个失宠的生母,所以小令气得第二年就归天了。
同人里的明常在就是陈知画,在我文中傻鸟的尾巴翘不起来,纸花和傻鸟打擂台就大材小用了,还是往更高的地方爬吧!她看似没做什么,但小令的失意就是她的得意,初进宫就让小令渐渐失宠,十年后小令去世时是贵人,她就晋位顶上补了缺。
原著中她虽是小三,但和琼瑶小说中其他两个著名小三相比,她很脸谱化,没有她太后也会安排别人插足,不像那两个极品小三是自己凑上去欠揍的,就是思想超前、毫无自知之明的白淫双和自甘堕落、淫/奔犯/贱至极的镰刀月。
用流行语来说:
白淫双——身份不是距离:一个天一个地当然够不着!
镰刀月——年龄不是障碍:但他有老婆就是障碍!
陈纸花——爱无先来后到:谁抢到谁赢,所以你输了!
搜了网上乾隆儿子的介绍,我对15真的很讨厌,不愿让他生在钟茗的肚子里,比较喜欢17:
“嘉庆五年,颖贵妃七十寿辰,嘉庆同母弟永璘送去寿礼,无儿无女、寡居深宫的颖贵妃十分高兴;嘉庆帝得知,十分光火,叫来弟弟训斥一通,指责他不和自己请示就擅做主张。有了这番训斥,颖贵妃的古稀寿辰也就索然无味了。二十天后,颖贵妃去世。”
这段话我看了就火,“窄心眼”15可真够极品,同母兄弟都这么相忌,自己不孝顺还不准别人孝顺,还是他思想太邪恶,认为弟弟和七旬老太妃还能XXOO?
我的同人中就索性让颖妃生了17,成全了这份母子情义。
我想:与其在乾隆的儿子中矮子里面拔将军,不如生个原创的,就是那个无名的小16。
平清的世界里唐代的李贤也没死还当了皇帝,说明历史虽不可逆但可以转个弯再回正道。
同人里就让小茗生了16,正好和十格格凑个“好”,小12很可爱但毕竟是前任那拉氏生的,不算是小茗真正意义上的儿子呀!
————————————————注释结束的分割线————————————————
肉大的皇后是上位者,豆大的儿子是顶梁柱,他们还是幸运的。
恩大生的是女儿,作为“泼出去的水”来扭转局面真是够憋屈了!
但我找到了比她更霉的人,就是水大的新作《丫鬟难当》里的云娃,这娃一定八辈子没烧过好香!
所以,钟茗皇后,加油!
PS:
1、这是写给我家猴子的顺毛之作,算是“如果”后记。
2、老公最近迷上平凡类小说,又上起/点看了《平清》,晋江上在追肉大的《皇后》、数字大的《看大戏》、虎大的《黑色灰色》、望大的《生而高贵》。
我也是,我还在追恩大的《魂牵梦萦》、水大的《丫鬟难当》、悠大的《红线记》和《我的魔王》、顾大的《魂器》、幽寞大的《魔王养成》。
我俩还是豆迷,断了半个月的肉,是理想国饿得嗷嗷叫的群狼中眼冒绿光的两只!
3、水大昨天刚发的超短篇《所谓穿越》爆笑,大家有空去踩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