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目录 设置
1、第1章 有些人,不 ...
-
有些人,不用在乎;有些事,不用較真。
想了很久,題目還是選擇用得順眼的。
還記得一開始接觸豆腐的文,以為她是個氣場強大的主兒,我以為江小太子是強攻或美攻,一下子收了八個強受,其實真相是一看似小白的嫩豆乾,扮豬被老虎們吃的故事;從一開始豆腐用她那青澀的筆觸給了小太子一個平凡的開頭,故事越看是越夠味道,就像是一醰子老酒,養得越久越醇。
在這個圈子已經混了超過十載,在綠水裏也混了六七個年頭,從讀者到作者,再從作者到讀者,我很享受這種雙重身份帶給我的感覺;看文時,能夠以不同的角度去剖析文章。
本人自認是那種就算看一個笑話也會很認真的人。
所以我覺得無論是以讀者還是作者的角度去看《江甯》或《宥溪》,都能看出他們的轉變,讀者的毛病大概是喜歡一篇文,就會不自覺融入到故事裏,主角喜時喜,主角悲時悲;作者最大的毛病,看別人的文時,會看其他作者的文風、文筆、情境、用語。所以說,很多時候,作者更能看出其他作者文筆的變化。
以上說了這麼多,都是為了我下面要說關於豆腐娘的文章的評述,或許不夠中肯,但絕對真心。
小太子的文已經完結,讀者們有目共睹,變化是一直的,從一開始的通篇像一口氣說完,到后面懂得伏線了、懂得安排情節了。豆腐的文筆從嫩豆腐變成一道炸豆腐,老油條兒了!
很多讀者,看完了《江甯》后,就有點不敢看《宥溪》,因為小太子的魅力太大了,給人留下的印象也太深刻了!很多人怕《宥溪》寫得不如小太子好,又或者眾人都希望豆腐開小太子的續集,因為小太子那文在最高點,最好看時,突然完結了,但我知道,與其長長久久,像HP那樣,出到觀眾都煩,不如趁著它們最美好的時刻停下,給讀者留下想象空間,美好印象。
又或者大家是沖著NP文這個旗號前進的,包括我!但,《宥溪》這篇文,雖然設定到故事大綱,都跟小太子很不一樣,但,又隱隱包含著豆腐的風格。
這次的《宥溪》比《江甯》多了點東西,小太子是□□的霸王之路,呆木是闖關的巨星之路;呆木的生活多了分搞笑,少了分生硬,當然,還有豆腐那讓讀者們念念不忘的嘮叨用語,在在都彰顯著屬於豆腐作坊的風格。
可愛、輕鬆、搞笑。
認識豆腐之后,更能體現出,她那種有點嘮叨又小心的可愛性格,作為她的讀者之一,卻很有一種把她圈養了的感覺……這是到底為毛啊……
結論,豆腐作坊出品,真的大多是佳品!
豆腐除了有點嘮叨外,文筆從嫩嫩的進化到現在有精明(偽)的感覺,故事也越來越精彩,她的文章總讓人感到淡淡的幸福,看得很窩心,就算是有點哀傷的情節,過后一看,也會微濕眼眶!
單是豆腐的《江甯》,我在那文還沒完結時,已經翻看了不下五次,我很想嘗試自己的底限,一篇怎樣好的文章,再多看幾次,總會悶吧?
但《江甯》,是近年我看過的NP文當中,算不錯的文章了,更難得的是,豆腐是第一次執筆,令我這個老坑看了都自愧不如了!
《宥溪》雖然沒有《江甯》那麼多踩中人心的感人點,但,卻多出一分說不出口的精彩!
期待《宥溪》的后續!
豆腐,加油成為一塊高級嫩豆腐吧!
PS:努力地被讀者們圈養吧!
2010/03/01幸福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