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3、第 3 章 第二天脸已 ...

  •   第二天脸已经消下去大半,而且意外的,酒吧那边没有什么动静,陆晓还是一直去打工。不过那伙人也在没来过,这倒是让陆晓狠狠松了口气。新年很快就到了,因为今年是母亲去世的第一年。陆晓也没心思准备什么过年用的东西,反正他们没剩下什么亲戚在这边。听王姨的提醒,买了一副白色的对联贴好在门口,烧了香。准好饭菜,叫来了妹妹。
      “嗯...我要想吃妈妈做的...我想妈妈了~555”其实陆晓也只是刚学会做饭没多久,更何况今天还没发挥好。
      “抱歉,要不你先等等?我再煮碗面给你。”陆晓勉强笑道。但是陆美美的哭声还是有点大的,在这隔音不好的楼层里很快吸引来了邻居王姨。
      “怎么了?怎么啦?”
      陆晓只好去打开门,红着脸跟王姨说道:“今天可能没发挥好,菜有点苦。”
      “嗨呀,这有啥的,你才接手厨房的事情。今天王姨也做不了啥难的,下碗面给你俩吃。”说着,王姨变边走进来边安慰道,“美美啊,你哥哥也不容易,我来给你俩改善改善。”
      “王姨,这多不好意思。”
      “没事,小乐跟我两个的年夜饭早做好了,你这面费不了啥事”陆晓在旁边虽然尴尬,但是还是很认真的开始学习煮面。王姨走后,兄妹俩很沉默的吃完后,陆晓收拾好垃圾打开电视机。
      “我出门丢垃圾了,你自己开电视看看春节晚会吧。”连带着两瓶啤酒就出门了。丢完垃圾,陆晓慢慢悠悠的走到家附近的一个斜坡楼梯上,找了个隐蔽的角落靠着墙坐下。
      开着啤酒默默的喝着,过了良久,一丝隐忍的抽噎声从低着头的陆晓响出。其实陆晓很少哭,他也不知道为啥哭,就是觉得委屈。
      “吵死了。”
      这一声可把陆晓吓得从地上弹跳起来,左右望望,并没有发现旁边树上的姜锦安。
      “干嘛呢?大晚上嚎丧呢?”
      陆晓这才抬头望向说话的姜锦安,两目相撞。一个少年眼睛微红带着错愕,挂在脸上的水珠滑落,给他那平凡的脸上带了点让人可怜的感觉。一个却是带着被人打扰的不耐烦神色。但也只是匆匆一撇,陆晓根本没看清树上得少年,说了句抱歉扭头就跑。他说的对,他确实是有点嚎丧了。他不想让人发现他的脆弱,哪怕是个陌生人。姜锦安无语的看着这个打扰他发呆又跑掉的男生,跳下树,拍拍屁股走人。
      等情绪恢复平静,打开家门。“陆晓,你怎么倒个垃圾这么久?”陆美美疑惑得问到。
      “在外边坐了一会,我先洗澡睡了,你别看太晚了。”
      “要你管。”陆美美小声嘀咕着。
      陆晓一下子梗住,还是打开了房门。洗完澡躺在床上,从母亲去世到现在,他跟妹妹的关系越来越僵,他自己也还是个半大小子。他也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个微妙的关系,不过马上就要开学了,容不得他多想。下学期还得好好冲刺,考个好点的大学。周六日还得继续打工才行,不然大学要贷款上了。伴随着这些胡思乱想,陆晓慢慢进入梦乡。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