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4、第 4 章 “不要走! ...
-
“不要走!”
我睁大了眼睛。心想:不是吧!不是醒了吧!完了完了,那我刚才说的是不是被他听见了?
我怔怔地转过头,发现他已经坐了起来。一只手捂住腹部的伤口,另一只手正拉着我的手。他还是皱着眉头,半张着眼睛看着我。我突然发现他的眼睛原来是墨绿色的。晶莹剔透,像皮蛋一样。好好玩!
我们俩就僵持了这样的动作差不多有5分钟。我突然反应过来:“有……有什么事吗?”
他好像也刚刚反应过来,看了看他正抓着我的手。眨了眨眼睛。突然放开了手。咳了几声。把头别到一遍去,问:“为什么要救我?”
我抓了抓头,心想:这时候不应该都问,“这是哪里”之类的吗?
“因为不能见死不救啊。”我回答道
他突然转头用“难以置信”的眼神看了我一眼。从嘴巴里挤出一句“谢谢。”有看了看他自己身上的衣服,问:“你帮我换的?”
我有点不好意思的脸红了:“恩。”
他的耳根也有点红,尴尬的点了点头。
我也有点不好意思的别过了头。
就这样尴尬了那么几分钟。
“你……”
“你……”
我们突然一起开口说。
“你先说。”
“你先说。”
我们又一起开口。
不是吧……那么有默契……我腹排。
“那……那我先说了。”他突然开口。
“恩。”
“你叫什么名字?”
“山本格音。”
“什么?!山本?!”他瞪大了眼睛。
我疑惑地点点头:“对啊。怎么了?”
他忽然起身,半跪在我面前,恭恭敬敬的说:“属下失礼了。”
“哈?!”我石化了。什么跟什么啊!
他看我没有反应,又说:“请山本殿下,原谅属下的失礼。”
我终于反应过来了,连忙扶起他说:“我不是什么山本殿下。你在说什么啊?我是山本格音。我的名字是格音,不是殿下。”
他呆呆的看了我一眼,马上恢复,说:“怎么可能。您姓山本,又看得见我。”
“看得见你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吗?”我疑惑。
他点头:“恩!我没有穿义骸。你又看得见我。您一定是山本总队长的孙女。”
“哈!?”我再一次的懵了,突然想起他说他自己是死神,“请问,你是死神?”
他点点头。
我继续问:“请问……死神是什么?”
他抬起头再一次地投来了“难以置信”的眼神。
我冷场的几秒钟。他开始为我解释了起来。我渐渐了解了关于死神的一切。听完之后。我整个人傻在那里了。我机械地脱口而出:“哦。”然后就没有反应了。
天啊!什么跟什么嘛!想不到这个世界上还真有灵魂之类的。还有什么叫“虚”的东西。斩魄刀难道就是挂在他腰上的那把?尸魂界是什么地方?我死后会去那里吗?还有什么静灵庭地方。按照这小老头的说法,我是应该住在里面的?我还是什么“山本总队长”的孙女?
太恶搞了!我一定是在做梦!
我突然伸出手去捏了小老头一下。
他用“这个人没有发烧吧”的眼神看着我。
我问:“痛不痛?”
他点了点头。
天啊!!这是真的咯!我是谁啊!我自己都搞不清楚了!我要疯啦!!!!!!
我机械地走上楼,打开自己的房门“碰”的一下倒在了床上。自我随眠道:一定是做梦!一定是做梦!快睡觉!快睡觉!
我猛的闭上眼睛。不去想任何东西。突然觉得身上好像有什么东西。我睁开眼睛,看到小老头正在给我盖被子。我“呼”的一下做起来,看着他。
他突然又半跪下来,低着头说:“属下真是该死。吵醒您了。”
我无奈地皱了皱眉头,下床扶起他,说:“不要再对我用敬语了。我不想再说第三遍了。我的名字是山本格音。我不是那个什么‘山本总队长’的孙女。直接叫我格音就可以了。”
他有皱了皱眉头说:“不可以。我们这次的任务就是来现实寻找您的。既然已经找到,而且您的灵压也完全符合。您就是格音殿下。规矩不可以改,礼节不可以没有。”
我叹了口气,说:“那你就当我刚才说的是命令吧。你不会违反命令的,是不是?”我不喜欢别人对我讲话时用敬语。只能用这个所谓的“规矩”去压他了……
“好……吧……”他深吸一口气,“格……格音……格音大人。”
我倒,这个死脑筋!怪不得老皱眉头!顽固得像个老头子!小老头这个称呼太适合他了!
“什么?您刚才说什么?我没听清楚?”
好熟悉的话语啊!英姐的口头禅嘛!难道是英姐来了?不对啊,现在应该12点了。那……不会是这小老头吧。
“我刚才有说什么吗?”我疑惑。
“您刚才好像说小老头。”他一本正经地回答。
什么!我有说吗?拿到刚才在腹排的时候,不小心说出来了?失策啊!失策!算了,说都多出来了。就这么找吧。啊!我有个好点子啦!
“对!我刚才就是说小老头。我在叫你!”我狡诈。
一个很明显的红色十字路口出现在他的头上。
哈!我的好计得逞了!
我继续煽风点火:“对啊!小老头!小老头!小老头!小老头!小老头!小老头!小老头!小老头!小老头!小老头!小老头!小老头!小老头!小老头!小老头!小老头!小老头!小老头!小老头!小老头!”
我不停的叫着。哼!烦死你!
“山本格音!你在说一遍试试看!!!”他突然爆发。背后和眼睛里都有熊熊烈火。都快把我烤熟了。
“噗……哈哈哈哈……”我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
他身边的火突然熄灭。发现了自己的失态。看我笑得这么夸张。也勾起了嘴角。
我好不容易停了下来。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说:“小老头,要不这样好了。我不叫你小老头,你不对我用敬语。这样我们互相扯平了。大家皆大欢喜不是很好吗?”
他好像考虑了一下,点了点头。
我很开心的向他笑道:“对嘛!这样就可以了啊!皮蛋!”
“啊??!!”他爆发。
“我说了不叫你小老头,没说不叫你别的啊。你的眼睛是墨绿色的很皮蛋一样。我就叫你这个好了。我的眼睛也是绿色的。你可以可我取别的名字啊。大家扯平。”我说。
他思索了下说:“小青菜。”
什么?比小格子还难听!马上反击道:“不要!难听死了!”
“是你说的可以给你取名字的。”他一本正经的说。
“不要!难听死了!!!!!”
“小青菜!”
“啊!!!小皮蛋!!!”
“小青菜!!”
“臭皮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