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30、第 30 章 “老板!给 ...

  •   “老板!给我五斤柿饼!”
      “好!!”
      “这是您的柿饼!”
      “谢谢!”
      “欢迎下次光临!”
      哈哈!
      多买点柿饼,这样就不会饿的慌了!
      银等着我哦!(p.s.大家别忘了那只小狐狸…)
      “你很喜欢柿饼吗?”
      一直不吭声的冬狮郎终于开口了。
      “对啊!冬狮郎不知道吗?”
      有点白痴的问题啊……
      冬狮郎,你不看看我都叫小柿子了……
      都是那可恶的银,说什么我以前老跟他抢柿饼吃,就叫我小柿子了。
      “我还喜欢吃大螃蟹哦!”
      免得他继续问,直接全说出来了。
      “恩。”
      他淡淡地回答。
      “但是两样不能一起吃。”
      他又开口。
      怎么和银一样……
      “我知道啦!会中毒的!所以银……不!我是说!所以因此白哉不让大厨做柿饼给我。”
      赶快别过头,掩盖住自己的心虚。
      感觉到他快开口,连忙说:“啊!!!冬狮郎!那里有买甜纳豆哦!你不是最喜欢吃了嘛!我们去买吧!!”
      “恩。”
      听见他的回答。我轻轻地叹了口气。
      还好我聪明!否则就会被拆穿了!
      银说过的他现在是尸魂界的叛徒。不可以随便提起他的名字。
      “老板!五斤甜纳豆!”
      “小姐……我们这里是按盒卖的。”
      “哦……这样啊……那就五十盒甜纳豆!”
      “好类!”
      “这是你的五十盒甜纳豆!请拿好!”
      “谢谢!”
      “欢迎下次光临!”
      汗啊……
      为什么每个店家的话都差不多的?
      “小柿子……你买太多了……”
      冬狮郎无语地看着我说。
      我一副“本老大钱多得是”的表情说:“没关系啦~冬狮郎留着慢慢吃好了~反正钱白哉会给我的~”
      不知道为什么,我拉着的冬狮郎的手突然紧了紧。
      他的眼神有些发愣。应该是有点怨恨。
      “怎么了?冬狮郎。”
      我把头凑到他的面前问。
      “没……没什么。”
      他突然反应过来。
      好像又发现什么,有些不好意思地别过头。
      奇奇怪怪的冬狮郎……
      算了……
      “西瓜!好吃的大西瓜!”
      恩!
      西瓜!
      好久没吃了呢!
      就拉着冬狮郎的手,跑到了卖西瓜的摊贩口,说:“老板!我要两只大西瓜!都切开,就在这里吃!”
      “好类!”店家很爽快地回答。
      我和冬狮郎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
      面前的冬狮郎的脸稍微有些红。
      他是不是发烧啦……
      “冬狮郎,你是不是要说什么啊?”
      既然生病了就不要不说。我也真是的什么也不问就拉着他跑了出来。
      我真是大笨蛋!
      “你……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甜纳豆和西瓜的?”
      说完他的脸就更红了。
      不是吧!
      真的再发烧啊!
      说实话,我还是刚刚才知道冬狮郎喜欢吃西瓜的。
      至于甜纳豆嘛……
      是上次我去探病的时候看你的床头都是甜纳豆才知道的。
      有点不好意思地抓抓头。
      “因为……因为乱菊告诉我的啊!”
      对不起,乱菊!
      那你做挡箭牌啊!!
      对不起!
      我改天一定请你喝酒!!
      “我告诉你什么了?小•柿•子。”
      哎??!!
      是乱菊的声音!
      我机械地转头,发现乱菊正微笑着看着我。
      “没……没什么……”
      我连忙摆手解释道。
      “哦~是吗?”
      她半信半疑地看着我。
      “是!”
      我十分坚定地说,
      但是我虚心得很啊!
      “我要吃西瓜!”
      她一副“我不好好勒索一下你就怪了”的眼神看着我。
      谢谢你啊!
      乱菊!
      “好!!”
      我连忙点头!
      乱菊对我笑了笑,就坐在了我的左手边。
      “听小泉末席说你找我有事。”
      乱菊拿起一块西瓜就开始啃起来。
      “恩。”
      我点点头。
      不是吧乱菊……
      我不想让冬狮郎知道啊……
      “那你说啊。”
      乱菊我要被你打败了……
      算了!
      这又不是什么大事,说就说!
      “我想问你有关于山本清介这个人的事情。”
      乱菊一副被吓到的表情。
      “你问他干嘛?”
      哇!
      最不想回答的问题!
      算了算了!
      我豁出去了!!!
      “我明天要和他相亲!”
      啊!!
      不爽死了!!!
      “啪!”
      乱菊手里的西瓜掉到地上了。
      她一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的样子。
      而冬狮郎只是微微地张大眼睛。过了一会就恢复了原样。
      “你……你!”
      我连忙做了个“嘘”的手势。
      乱菊连忙捂住嘴。
      她突然靠过来用极其暧昧的眼神看着我说:“你什么时候跟他这么熟了?”
      我推开她。
      无语地看了她一眼。
      一本正经地说:“我是朽木思绎。”
      乱菊的神情一下子黯淡下来。
      冬狮郎低着头。我看不见他的表情。
      “恩。加油啊!”
      乱菊很快就恢复过来了。
      她温柔地微笑着。
      “至于那个山本清介嘛……比队长高,比队长有钱,比队长有门路。但是没有队长帅,没有队长人品好,没有队长厉害,没有队长级别高,没有队长认真,没有队长那么喜欢吃甜纳豆和西瓜,没有队长那么想长高。恩!差不多就这样了。”
      我说你别拿冬狮郎作比较好不……
      而且那句“没有队长那么喜欢吃甜纳豆和西瓜,没有队长那么想长高。”是什么意思……
      “恩……我知道了。”
      头边一滴豆大汗。
      但是心里却莫名地抽痛着。
      “不要太勉强自己哦。小柿子还是小柿子啊。”
      乱菊脸上虽然笑着。但她的眼睛里全是担忧。
      我向她笑笑。
      点头道:“答应白哉的是朽木思绎。没有小柿子的份哦!”
      我撒谎了。
      不知道为什么啊……
      大概是不想让乱菊和冬狮郎担心我吧……
      我撒谎了。
      不喜欢撒谎的感觉。
      银说过,一旦你撒了一个谎,就就要撒更大的谎去圆以前这个谎。
      “我先回番队了。”
      冬狮郎突然站了起来。
      一瞬间,我看见了那抹绿色。
      有绝望的感觉,还有一丝丝的自嘲。
      不要有这样的眼神。
      怎么办左胸腔里的东西好痛!
      好痛好痛!
      仿佛有一双手在捏着它一样。
      突然有种不好的感觉……
      觉得这是我们最后一次的见面。
      不要!
      绝对不要!
      相亲这种事情我一点都不放在眼里!
      我会混过去的!
      就算我混不过去。白哉也会帮我的!
      我是不会嫁给那个叫什么山本清介的人的!
      看着冬狮郎越来越远的背影。
      越加地难过。
      不要离开!
      不要离开我啊!
      “小柿子……别哭……”
      乱菊突然抱紧了我。
      温暖的怀抱。
      听见了乱菊的叹息声。
      知道她是在心疼我。
      “没事的……一切都会好的……没事的……”
      谢谢你乱菊。
      但是我的视线里已经找不到冬狮郎的身影了。
      脑海里只有那抹足以让我心碎的绿色。
      泪水反而涌得更汹了……
      不要离开我啊!
      不要丢下我啊!
      我是小格子啊!
      不要走!
      不要走……
      这次是我在追你……
      所以,
      可不可请你停下来等等我?
      等我处理好这一切。
      我会追上来的!
      我一定会追上来的!
      “唉……”
      乱菊又叹气了。
      不要为我叹气啊……
      “乱菊……”
      我轻轻开口。
      “恩?”
      “我……我会坚强的……”
      “恩。”
      “我……”
      “我知道!我们会等你的!会等你回来的!”
      “恩…………谢谢你……”
      泪水越流越多了。
      是的!
      我一定会回来的!
      你们一定要等我啊!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