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8、赏诗会 小荷才露尖 ...
-
就这样风平浪静的过了两天,到了第三天晚上,苏雪果然让人请我一块去"听雨轩".当义父和义母知道我要去诗会的那个表情,乐的那个样子,不用说,他们准是误会了.我也懒的解释,反正我是准备去看看而已,不过心里也颇不平衡的,至于吗,我的行情有那么差吗!
我准时来到了"听雨轩",毕竟第一次来,如果迟到的话就不好了.这个时候,诗会还没有开始,我看见苏雪在门口等我,呵,这种待遇真是让我受宠若惊!
"司雨姐姐,你可来了."苏雪笑盈盈的对我达招呼,那娇媚的样子,我要是个男的的话,非被她给迷死.
"雪妹妹啊,几天不见你又漂亮了,我要是个男的的话,非把你娶回家不可."我开玩笑道.不过这大概是在场所有公子们的心声吧,不信,没看见我说这话的时候,一群男的都跟着点头,合着,一堆啄木鸟呢!
......
苏雪显然是这种聚会的常客了,只见她驾轻就熟的周旋于各个世家子弟之间,像个走马灯似的不停的给我介绍,这是工部侍郎的千金,那是礼部尚书的公子.....一会儿工夫下来,我的脸都快笑僵了,嘴里不停的说着"幸会,久仰"之类的场面话,结果搞了半天也没记住谁是谁.我心里那个郁闷啊,对了,来了半天了怎么没看见南宫烈啊!
正当我百无聊赖的时候,耳边突然传来一阵叫好声.拉来苏雪一问,才知道是新科状元写了一首诗,赢得了众人的称赞.不是吧,连状元也来了,我以前还只是在电视连续剧里看过呢,想不到今个儿还可以见见真人.呵呵,真是太好玩了!
我厚着脸皮央求苏雪和我一块过去看看,没办法,我自己不好意思嘛.苏雪意味深长的点了点头,拉着我过去.不过,我怎么觉得她脸上的表情怪怪的,她不会是以为我对那状元有什么感觉吧!晕,我无语!
走过去一看,这状元长得还不错,唇红齿白的,年纪也不大,二十五,六岁的样子,整个一小白脸的形象.那小子估计是喜欢苏雪,一见苏雪过来,笑得跟个黄鼠狼似的,忙献宝一样把他写的诗拿给苏雪看,还请她多指教.靠!严重BS你.
我凑头去一看,不会吧,这也叫诗啊.还是写苏雪的,不过苏雪非气死不可,什么"苏雪小姐不是人,你是仙女下凡尘......"你丫的,整个一小燕子嘛,如果他知道小燕子是谁的话.(什么,你不知道小燕子是谁?强烈BS你,是中国人都知道,那部<还猪格格>的主角之一嘛!)这要是让孔老夫子听了,非气的从棺材里跳起来不可!就这水平还是新科状元,我对这个时代的文学水平产生了质疑.要是就这样子是状元的话,说不定我也可以成为一代文豪呢,反正小李,小杜等人还没有出世嘛,就算我抄袭他们的,也没人知道啊."呵呵"我脑子里幻想起了美好的前景,嘴里不自觉的笑出声来了.
~~~~~~~~~~~~~~~偶是无敌分割线~~~~~
当我不自觉的笑出声来的时候,我就知道坏了.果然,那小子一听我的笑声,便对我说到:"听小姐的笑声,莫不是在下写得不好,不如请小姐指教一下如何?"
靠,你给小白脸,什么意思啊你?不会是以为我在嘲笑他吧,(虽然事实是的确如此)不过也不至于为难我吧!难道,这小子想借机在苏雪面前表现一番.
我心里把那小子骂了个狗雪淋头,还一一问候了他家所有的直系亲属,小样,活该苏雪不喜欢你.(小狐仙:淑女,淑女,拜托,要注意形象.)脸上依然是一付天真可爱的笑脸:"怎么会呢?我只是觉得阁下的诗句太精辟了,简直与众不同.""是吗?照这样看来,小姐对诗词也颇有研究,不如即兴一首让大家开开眼界."不会吧,这样也不放过我,好你个小白脸你有种!我恨恨得想到,作就作,WHO怕WHO啊,忘了告诉你,本小姐可是H大中文系的高才生啊,就写写诗,作作词还不是小菜一碟,再怎么不济,唐诗宋词多的是,小李小杜都还没出世,随我怎么抄.小样,想让我出丑,窗都没有,别说门了.
我脑筋快速的转了转,用哪首好呢?(我汗....)有了,就这首吧!我奸诈的笑了笑,小子,看我不整死你!于是呼,我故作深沉的沉思了片刻,然后慢慢的走到窗前,抬头望着天上,(小狐仙:干什么啊你?司雨:什么?没看见我在制造气氛吗!小狐仙:靠!还要做秀啊.)用一种透明的极净空明的声音缓缓的吟道:"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死静,绝对的死静,当我吟出李白大大的这首<静夜思>的时候,整个大厅就出现了这种情况.过了好一会儿,终于有人反应过来了,"好诗,好诗啊,好一句‘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啊.‘""那当然了,毕竟李老大的才华可不是盖的."我看看是谁这么给面子,呵,还是个帅哥.小子,你有前途嘛,比那个什么状元小白脸好多了.这个时候大家差不多都反应过来了,个个都夸赞起来,差点没把我夸到天上去,真不好意思啊.(小狐仙:我吐,剽窃别人的成果,还不好意思呢,没见过这么脸皮厚的人.众读者:这好象是你写的吧!小狐仙:是吗?呵呵,失误,失误.)这个时候,我发现苏雪看我的眼神,怪怪的,怎么看怎么象黄鼠狼看见小鸡的样子,(什么破比喻啊.)看得我一阵后怕.我琢磨着自己是不是太出风头了,以后一定要注意一下,低调,低调一点.
这时,那个状元的脸上,呈现出一片五颜六色的景色,从白转红,再转青,最后变成黑色,跟个调色盘似的,精彩极了.而他看我的眼神,活象我是他杀父仇人一样.不是吧!不就是抢了你一点风头吗,用得着一脸杀气吗?我再一次告诫自己,低调,要低调!
就在我进行严肃的自我批评的时候,苏雪笑得跟个黄鼠狼似的走了过来,对我说:"想不到司雨姐姐的文采如此出众,小妹真是直愧不如啊!"别,你那样说得我怕怕的,我呵呵的傻笑了两声,说:"雪妹妹啊,你可别这么说,像你这样才貌兼备的女子,才让人羡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