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第 2 章 (二)
...
-
(二)
“最好的人生是这样的:既有敏感的灵魂又有粗糙的神经,既有滚烫的血液又有澄净的眼神,既有深沉的想法既有又有世俗的趣味,既有仰望星空的诗意又有脚踏实地的坚定,经历了长夜,守到了黎明,穿行过黑暗,带着强大的内心上路,脸上有卑微的笑容,一路上看山看水,走走停停。”
抱歉,我一个都做不到,平凡的平庸,还有刻在骨子里和内心深处的悲哀。
一直以来尽量想过得洒脱,拥有松弛的快乐,想笑就笑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迈入人生的新阶段后,日复一日的工作,心里只有一个想法“这是想要的生活吗,人生是这个样子吗?”每天都在期待下班后的大雨,夜晚的虫鸣,不过是贪恋那一会儿的自由思索。
我第一次觉得时间很重要,我真的没有时间了,我害怕某一天通知我要先离开,我担心她回来的时候我不在,我掐着手指头估算大概剩下的时间……
想放弃的时候再坚持坚持,想崩溃的时候在冷静冷静,好像那瞬间感受到的困难和绝望也就过去了。一切都会过,一切总会好起来不是吗?总是这样宽慰自己。
也许,真的会的,冷静下来的时候,的确是这么想的,她不是已经说的很透彻了吗?
“感受现在……”
“但愿我能化作夜,而你却是光啊,
扈拥我的唯有孤独。
噢,但愿我是黑暗,
我就可扑在光的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