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居然是A 好家伙,大 ...

  •   导师们一个个打扮得好精致啊,不过,他们真人就跟电视上长的一样,没有啥惊喜感。

      宁静老师还是喜欢涂乌紫色口红,怀疑所有品牌卖不出去的中毒颜色,都被她买了;周深老师一开口就老二次元了,他真人皮肤挺好;PD邓超老师看起来比前几年严肃了一丢丢(大概是年纪大了);Rap导师Amber是韩国著名女团成员,外表很酷盖但其实很随和的样子;还有两位前几届的学长学姐做助教,他们倒是青春洋溢,毕竟跟我们差不多的年纪。

      轮流打完招呼后,邓超导师说:“今年初舞台有个特殊的投票机制,就是各组表演完后全场学员一起分别为每个表演者撑腰。也就是说,评级结果不再局限于五个导师、而是90个人的审美汇总。大家是不是好期待呢?下面,有请第一组学员上台。”

      第一组叫“一直想不到好名字组合”,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地自我介绍,完全是喜剧人。听说是有名的养成系公司,也就是艺人从小就出道、已经积累一定粉丝了。他们带来的曲目是鹿晗的《慢慢》,这首歌拿来比赛不是很好发挥,因为太小清新了,比较平,没有什么起伏。

      不过他们加了一段dance break,作为开场节目来说还可以,其中有一个叫林墨的表现更突出一点。老师们让他加试了一首《光》,唱得不错,可惜声线有点白。
      静姐也说“你的优势是在跳当中唱。但如果站着唱,还需要多跟周深老师学习。”
      一语中的,作为多年选秀老粉来说,我给他B+吧,A还差点意思,舞台没啥记忆点。而且…长得好像有点马马虎虎。(也是没想到后来真香了!)
      哪知撑腰的时候全场“噔噔噔噔”地给他撑到了80票,A班。好家伙,大家是啥标准,不走调就行吗。

      第二组是“芒果很甜”,四个阳光男孩各种卖萌,说实话其中有两三个很清秀,但这首歌着实没选对,应该走阳光开朗风而不是这种卖萌可爱风,各种wink和比心,一做不好观众就觉得油腻了。其中还有一个主动要求加试,结果破音了…邓老师还给面子地说道:“好青春啊···”
      一向耿直的静姐直接问:“刚才那声破音是谁唱的?”
      果不其然,全员C班。

      后面又拉垮了几组,唱歌轮流走调的、跳舞后翻跟头摔跤的、用外星语做自我介绍的、国家一级跳远运动员带着两个意识不清的弟弟唱跳的,他们撑腰值都少得可怜。

      正当气氛很down时,dancer们上来炸场子了。来自霓虹的选手,世界街舞冠军赞多和国际男团编舞师力丸,跳得超级超级丝滑!仿佛地板烫脚一样,舞姿像羽毛一样轻盈。大家直呼过瘾地把他们送进了A班。紧挨着上场的国产大舞担们也不负众望,他们好像都是各个studio的舞蹈老师,选手中间还有他们的学生呢。

      记忆最深的还是霓虹那个小可爱——吉祥弟弟!!我第一次无痛当妈!!!本来以前是非常不理解妈粉的,但吉祥弟弟实在是他可爱了!!!!圆圆的脑袋上戴了一顶贝雷帽,圆圆的眼睛黑不溜秋,是本身散发出来的纯天然无公害的可爱!!!不需要卖萌撒娇就能吸引全场哥哥变成“弟控”~而且他的唱跳《Rip》也有范儿,是我弟擅长的锁舞。如果易则微来了他俩应该很有共同话题吧。

      到rapper环节了。呼声最高的一个是去年参加过专业rapper选秀的AK,他当时在节目里出歌diss了爱豆行业,还内涵了爱豆的女粉丝,引起了一些反感。我曾以为他是特别瞧不起人的公子哥儿,没想到一有好舞台他就起立海豹式鼓掌,大喊大叫地像个小学生,配上他那小圆脸和像鸭子一样的嘴巴,好单纯好天真的样子。我想着这回他能玩出什么花样呢,没想到他直接来了一首《道歉信》,还挺真诚,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知错就改在我这里是可以得到原谅的。

      坐在他斜上方的那个曾涵江,不知咋地全程直勾勾地盯着AK看,别人表演也盯他,休息的时候也盯他。不会是AK的粉丝吧!后来他一上台才知道,原来他暗暗地把AK当对手了,自己唱完还把AK喊上台去battle,结果放狠话的时候他嘴瓢了:“我要让你知道,我是跑龙套,而你才是中心位!”

      在我想要磕这对CP之际,奥斯卡上来了,咦?他不是去年少年之名的20强选手吗?怎么马不停蹄地又来了。救命!他为什么要画红色眼影!好像吸血鬼······化妆师拖出去斩了。他的rap也挺强的,美中不足的是因为华裔的关系,口齿没有那么清楚。但最后也获得了A。

      终于到周柯宇了。他舞台服又换了一套,救命,这回是小香风的针织外套,为什么老要给他搞贵公子人设,阳光大男孩不行吗!他们唱的是王力宏的《在梅边》,周的rap还不错,但偶尔话筒拿的不好,会漏一点声音。可能是舞台经验不够丰富吧。老师也让他加试了,跳了一首舞蹈,高个子跳舞并不容易,他跳得还行,但看出来舞蹈基础不深厚,不足以打动我。

      灯光照在他脸上,白色的衣服显得他更黑了。大家纷纷讨论说他“好帅”,“长得很有星相”,我心想【也没有那么夸张吧!一骑绝尘倒不至于吧!去年少年之名的陈鑫海才是真的帅~】

      Amber老师用英语点评了,周还能跟她对上话,周边人小声议论:原来是华裔啊。大家都在说他又帅又强,一定是A。
      本来不想给他撑腰的,结果他一直盯着我看!仿佛在用眼神说“你不挺我不够义气”,好吧好吧,为了今后在营里混下去,还是多交几个朋友,给他投个票吧。最后他拿到了89票。

      接下来出场的是全场最期待的国风组合,最开始候场的时候他们的服装就吸引了大家注意。五个英姿飒爽的少年全部一袭红衣,好美,我一个女的都自愧不如。他们唱的也是有点现代曲风的《天下》,还挺好听的,在我想象之上,还以为会很无聊呢~后来那个说话慢吞吞的领头,还加试了一首周深老师的《大鱼》,可惜放的是伴奏,如果周深老师现场能给他伴唱就好了,会更加动人~

      对了,还有俞更寅选手的《永不失联的爱》,我也好喜欢~他的声音完全是为电视剧OST而生,很有意境!他唱完之后,有选手举手要跟他battle,因为他的勇敢,好几个准备了这首歌的人也纷纷站出来battle,大家一个比一个唱得好!这应该算本届创造营的经典一幕了吧~在电视机前应该看得很爽,可怜我坐在这吃汉堡,哈欠连天,累得要死~

      终于轮到我了——我在舞室苦练了好几天,到验收的时候了。跳得好没关系,不能给弟弟丢脸。我坚信以我的运气,成团和我毫不相干:驾校考试十条道,我都能抽中最难的那条!每次春游考试我都会来大姨妈!每次抽奖都是“谢谢惠顾”!每次穿新鞋子都能踩到狗屎!每次穿白衣服吃饭必滴油到身上!······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

      但这次我居然得了A??······笑不出来。
      没事,乐观的我又安慰自己:根据以往经验,很多A班都默默无闻,F班的反而能出道。

      大家也是挺宽容的,居然给我A。还有我旁边那个张腾,虽然他188长得像个男模,但实际是个热情似火的傻大个!每次表演他的欢呼声都震耳欲聋,我感觉快要双耳失聪了······
note 作者有话说
第2章 居然是A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