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0、空落落的 刘星回老家 ...
-
次日午饭后,在炙热的太阳下,刘星走了,他回老家了,比我想象得要早。
我从食堂朝教室走的路上看到他从走廊里出来,他背着书包,抱着书,戴着眼镜,他也看到了我,然后摘掉了眼镜,我没有走上前去送送他,像一个陌生人一样冷冷地看着他走向学校大门口,没有跟他说一句话,到最后,这场冷战我胜利了……
进班后,看着他空荡荡的桌面,抽屉里坏掉的手表和断掉的表带,我心里突然空落落的,但又庆幸自己可以松口气,不用再每天患得患失。
上课后,我突然发现自己竟然做不出一道简单的语文题,我渐渐地有点慌张,难道之前那么努力地学习,是学给他看的?现在他走了,那些学习和生活中养成的习惯也都随之而崩塌了?没多久就要期末考试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那天下午和晚自习我只能像丢了魂儿似地在纸上写写画画,最终被淹没在像雪花一样飘来的一张张模拟试卷中。
晚自习下课后回到宿舍,刘星床铺上的枕头被子都没被拿走,拖鞋安静地呆在床边,仿佛在等待着刘星随时进来换上它。我打开我的柜子,那些为刘星留的牛奶、核桃露、干果、饼干、酒鬼鱼、奶糖快要过期了也没能给他。
他回家后的那几天,我总是睡得晚醒得早。
他回家后的第一天凌晨,往常是我熟睡的时候,半夜三更我却突然间睁开了眼,眼前是一片漆黑,迷糊之中我摸到枕头下的手机,看了眼时间,凌晨4点多,我不知怎么会在这个时辰醒来,以前从未有过这样。寝室里的鼾声此起彼伏,我却没了睡意,心想现在的刘星应该躺在家里的床上睡得正香吧,可能早已把我忘了,我小心翼翼地翻了个身,打算就那样想着他挨到天明。
他回家后的第二天,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他,两点钟醒了,以为自己已经睡了一夜,五点钟又醒了一次,迷迷糊糊中又睡着了,六点钟醒来后就没再睡着,还挺精神,白天却头昏脑涨……
刘星不在这了,我的心也跟着不在了,教室里、宿舍里都好闷,而校园里又到处都是他的影子,上课时每当听到后面有人咳嗽,我就突然以为是刘星回来了,猛地回头望去,却是另一个室友,刘星的桌子依然是空荡荡的。晚上睡觉前听到他的凳子或者床铺上有声音,我就以为刘星还没走,等我反应过来,鼻子已然酸了,不敢再朝他的床铺上看。
那段时间,上课时我就画钢笔画,下课后我就站在栏杆前看着学校门口和宿舍大门发呆,心里已然做好期末考试得零分的准备。
室友看不下去了对我说:“我有他的电话号码,你打电话给他吧,我猜他做的那些反常行为只是想跟你和好而已,你别想太多。”我笑着对他摇头:“不打了,不打了……”
不过我还是记下了刘星的号码,一直保留到今天。
有一天晚自习课间,我感觉快要撑不住了然后小心翼翼地发了条道歉短信给他,但手抖写了一半就发出去了,被他误会,我紧接着向他解释,但他回复说:“其实你也挺可怜的,但是你实在让我受不了,期末好好考吧,以后不要再联系了。”我一瞬间心如死灰,但又一瞬间如释重负,彻底失去的感觉真的比拥有更让人觉得踏实,我没有去刻意记下他的回复,不过直到如今那条回复仍然历历在目。
期末考试了,语文考完之后我松了一口气,总算没有像前一天那样做不出一道题,只是作文写得不堪入目,后面几科也都完成了,不论成绩如何吧,总算是能做出题了。
……
可能人的身体都有自我保护的功能,那些年不开心的事情会慢慢被淡忘,现在回忆起来都是甜甜的部分,遗憾的是,刘星的性格是怎样的我都没有了解太深,刘星啊刘星,我都还没能发现你的缺点呢。
相遇总是唯美,离别多半凄凉,这一生中遇到的大部分人,从无话不说,再到无话可说,是不是都是人生必经的一个过程?大概,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就已经输了吧。
写到这里,突然想要不要加上刘星的微信,向他道歉,他的微信我也记得清楚,可即便是申请了他也不会通过吧。我应该在那次鲁莽的行为后的早晨主动地去向他道歉,不论他是否原谅,如果当时能多为他着想,也许结局会有不同,如果我有勇气捅破那层窗户纸,也许等来的也不会是他的绝交信。冷战真的太伤感情,徒增烦恼而不起作用,唉,以后再说吧,眼下的我还没有勇气去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