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3、加个好友 “过来干嘛 ...
-
“嗯”
沈言收拾好了东西背起包往门外走,祁郁追上来“怎么不等我?”
“你不是和赵铭瑞一起走吗”
“他外校的”
沈言没再说话
回了宿舍两人发现彼此宿舍就在对门祁郁也是一个人住的两人间。
“好巧啊,言言。”祁郁对沈言说
“别乱叫”沈言瞥了一眼祁郁就进了宿舍。
沈言放下书包进去洗澡。
祁郁在自己宿舍里玩儿了会儿手机。又百无聊赖的做了一会儿上学期买的高二卷子。不要问为什么,问就是祁郁脑子好提前预习了高二内容。
里面有几道不会的祁郁用手机拍出来看着解题步骤自己琢磨琢磨不出来就圈起来等上课的时候在注意一下。
做了半天题祁郁才站起来去洗澡。
这时沈言洗完澡穿着一件白T和灰色休闲裤擦着头发走到床边拿出祁郁赔给他的手机和已经碎屏的手机还上卡开机安装上要用的app。账号什么的都登陆好就放下手机。翻开早上路过书店买的卷子做题,刚做了几道题门被敲响了“咚咚咚”沈言起身开门,来人是祁郁。
祁郁洗澡的时候忽然想起来还没有同桌联系方式呢,那联系起来多不方便…所以他洗完澡穿好衣服随便擦了擦头发,拿起手机就往隔壁跑。
“祁郁?”沈言疑惑的看着祁郁“你来干什么”
祁郁扬扬脑袋“没事儿不能找你啊,快让我进去。”
沈言下意识让开了点,祁郁顺势进去径直往床边走去,想了想又返回来坐到凳子上。
沈言问他:“过来干嘛?”
祁郁扬了扬手机说:“加个微信”
沈言从桌子上拿起手机打开微信找出二维码“给”
祁郁加上了沈言微信祁郁看着沈言的个人资料很简单昵称是[S言.]头像就更简单了一片空白……祁郁笑了笑把凳子反过来面朝沈言说:“你的微信和你人一样冷啊。”
沈言反呛:“你的微信也和你一样二”
祁郁的昵称是[帅.],头像全黑背景上面一个正楷白字——帅
嚣张极了
祁郁反驳:“我这都是事实好吧,我不帅吗?我这身材这棱角分明的脸妥妥的帅哥,参加男团分分钟出道…”
沈言像看傻子一样看着祁郁
祁郁说完打开QQ:“呐,还有QQ”
沈言打开QQ翻出二维码成功添加后
祁郁又开始嘴欠:“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冷。号如其人。电话号码…”
沈言没说话吧祁郁手机拿过来自己加上了。完事儿祁郁注意到沈言桌子上的卷子对沈言说:“你也买了这套试卷啊,会不会做啊,不会我教你啊…”
沈言:“…不用,加好了就感觉滚回你寝室去。”
祁郁赖在凳子上对沈言说:“哎呀别这么见外嘛言言”
沈言:“……”
祁郁见好就收:“行行行,我回去了”说完把站起来凳子放回原样就回去了。
沈言继续坐回桌子前做卷子
过了一会儿沈言的手机疯狂震动,
沈言皱眉拿起手机发现是祁郁把他拉进了班级群班里的同学发了一排的
热烈欢迎…
最活跃的就是赵铭瑞和许柯阳
[瑞sir:欢迎欢迎欢迎沈言同学]
[许柯阳:欢迎欢迎欢迎欢迎欢迎欢迎欢迎欢迎欢迎欢迎欢迎欢迎欢迎欢迎欢迎欢迎欢迎欢迎欢迎欢迎欢迎欢迎欢迎欢迎欢迎欢迎欢迎欢迎欢迎欢迎]
[李佳:欢迎欢迎]
[李佳:刚刚李姐说明天开校考记得复习一下]
[瑞sir:天哪!班长刚开学就这么刺激吗]
[李佳:貌似是的]
[贺一鸣:这么热闹,我错过了什么。]
[瑞sir:不,你来的刚刚好,明天开校考]
沈言看着频繁跳动的屏幕熟练的开启了消息免打扰。翻出了上一学期的笔记。
叮咚
[帅.:需不需要你郁哥救济你啊?]
沈言:……
[S言.:不用]
祁郁看着沈言回的消息撇了撇嘴放下手机也开始复习,祁郁好多题他都会就看了看不熟练的知识点所以他十二点半就睡了
沈言的学习方法很规律但他毕竟是转校清浙的进度比较慢但讲的比较细致他得在复习一下才能保证成绩不下降所以他挑灯夜读到1点多才睡着。
第二天沈言到教室上早读,问周海借了一下上学期的笔记。沈言粗略的看了一下和他昨晚复习的差不多应付开校考应该可以。
沈言看完笔记开始背这学期的单词,祁郁才拎着一袋小笼包和牛奶从教室后门溜进来。
不过有点背正好被班主任看到了,抓起一根短粉笔冲着祁郁扔过来。祁郁眼疾手快的接住粉笔笑嘻嘻的对李静说“李姐别那么暴躁。和气生财”
李静瞪了一眼祁郁无奈道“祁郁你又迟到,我看你这次能不能把第一保住…”
“李姐,我就是因为昨天复习太晚才迟到的”
李静不想在理他
祁郁说完转向沈言小声说:“唉,沈言,吃不吃”
沈言看了看祁郁手里的包
“谢谢,我不喜欢吃肉包”
祁郁若有所思,把牛奶递过去一罐
“那牛奶总可以,喝吧”
沈言刚想拒绝祁郁直接把牛奶塞进沈言手里又补了一句“不许拒绝”
沈言看着手里的牛奶说:“谢谢”
“不客气,言言。”
沈言:“……”
祁郁把书立起来躲在书后面吃着肉包喝着牛奶,吃饱喝足才开始复习。
快下课了,李静站在讲台上拍了拍手“待会儿早餐吃完回来把桌子拉好8点准时开考”
众人:“是~”
沈言笔没墨了去小卖部买笔,回来班长李佳指挥这赵铭瑞和其他几个同学搬桌子,自己在贴座位号。
李佳招呼唐玥:“玥玥你帮我去把排名表贴在教室门上一下!”
“哦!知道了。”
回班的人越来越多,都围到门前,看自己在哪个考场。
“唉唉唉,瑞瑞你在哪个考场?”周海问赵铭瑞
“第…”赵铭瑞眯着眼睛找自己的名字“第三考场”
“贺一鸣我和你在第四考场”许柯阳扯着嗓子喊在后面努力抱佛脚的贺一鸣。
“郁哥又在第一考场”
“这还用说吗?郁哥常年霸榜第一”
“我在第9考场……”
“唉,我也是”
………
…
沈言等他们都看完了才过去看自己在那个考场。十一号考场,最后一考场
李佳见沈言站在门口忽然想起什么赶紧跑过去:“沈言!”
沈言问声转过去
“李姐说你是转校的之前没有成绩所以安排你在最后一考场下一次考试就可以按照排名来了。”
沈言点了点头“嗯,谢谢”
说完就回了座位收拾东西去考场
其实沈言早就知道自己会在最后一考场他也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去看排名表
沈言到了考场。最后一考场做的基本都是不怎么爱学习的学生,大部分都是班里的刺儿头。正商量着待会儿怎么作弊。
沈言走进去在最后一桌坐下。就有几个附近的围过来。
“同学你语文怎么样?咱们串一下呗”
沈言皱着眉说:“不怎么样”
说完就不理人了,呆呆的望着窗外。
那几个人也不再自讨没趣就转过去商量战术了。
“叮叮叮……”
监考老师踩点走进教室“同学们,这是我们的开校考,虽然不同于期中期末考,但也要认真对待。下面开始发卷。”
沈言拿到卷子翻着看了一下,确认了这些题都不难。然后就开始答题。
答完所有的题目又检查了一遍没有漏答此时刚好还有5分钟考试就结束了。
祁郁还是像往常一样。答完所有题目正好结束。
开校考持续了两天。考完试。所有同学就跟解放了一样,松了一口气。
“终于考完了”
“完了,我这一次考得不好,回家又要挨骂了”
“唉唉唉,我选择题最后一题选择C,你们呢?”
“我也是哎。”
“啊,我选的A呀”
“算了算了不对了,我怕我心态爆炸了”
……
李静踩着高跟鞋走进来拍拍手说“安静一点都回座位。考试现在就结束了。班长看着把桌子搬好卫生打扫一下。成绩明天应该就出来了”
不得不说清浙的阅卷速度是真的快。
“好的老师”
一切都收拾好后祁郁看向沈言问:“一起去吃饭吗?”
“嗯,走”
沈言收拾好书桌跟着祁郁下楼。
祁郁边走边问:“考的怎么样,听说你门门接近满分啊”
沈言淡淡的说:“还行。”
“别这么谦虚啊…”祁郁笑着说
沈言不答反问:“你平时能考多少”
“七百四左右吧,怎么啦~”
沈言笑了笑“突然有信心了”
祁郁也笑道:“怎么有信心超过我啊?”
“算是吧。”
聊着聊着就走到了餐厅,两个人一起的排着队。
祁郁要了一份炒饭和一个宫保鸡丁。沈言也要了份一样的。
祁郁找了个地方和沈言面对面坐下。沈言坐下就开始挑胡萝卜和葱花。祁郁看着沈言“言言,你不能这么挑食啊。你看你瘦的。”
沈言看了眼祁郁“我叫沈言”
祁郁嬉笑着“这么叫亲切啊,言言”
祁郁本着作不死就往死里作的意念继续这么叫。
沈言懒得管他了
沈言这顿饭没怎么吃就饱了。
两人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回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