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五班的回忆·终曲}二 曾经的她。 ...

  •   那年的花,轻轻浅浅;那年的梦,似水流年。
      原来。我们已长那么大。

      一

      留给我记忆最深刻的,还是你吧。
      尽管我们之间的羁绊早已随风逝去,可刻在彼此心中的烙印还是抹不掉的呢。
      “当年明月”——若是“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玉暖日生烟”,一切也都回得去。
      可是对不起,三次元没有理想化。

      写过那么多的文给你,自己在那里无病呻吟着。
      我原以为,我们真的可以。
      从刚开始所谓的“相知相识”,到最终的“反目成仇”,不知是谁说的“人生就像一出戏”,最可笑的是还沉迷在戏里无可自拔的人。
      我不知道你的想法,但既然已成过去,我想在这里吐露我的心声。

      那条短信,没错,就是令你我决裂的那条短信。
      因为她的关系,也因为我是多疑的人,在期末时我开始动摇、徘徊。
      你也知道你的确是不怎么重视我,所以我的幻想渐渐成真了。
      渐渐在我的心里成真了。

      那天,数学考试结束的那天,我注视着兴奋的和他人讨论着题目的你。
      我喊着你的名字,我拉了拉你的手,我试图唤起你的注意。
      你只是看了我一眼,仅此而已。
      你一向如此,但是那天,不同。
      对我来说不同。
      我早就明白这一切,以前只是没有像那段时间那样“想象”而已。
      于是我慌乱了、我恐慌了。
      我害怕了。

      我一个人、独自胡思乱想着。
      我一直喜欢胡思乱想。
      然后,在我终于无法忍受这种胡思乱想之时,我决定发短信给你,挑明这一切。
      结束我的胡思乱想,也正视我们之间存在的问题。
      可恰恰、令我没想到的是,正是这条短信,毁了这个一直在做的、看似很美好的梦。

      你回了,内容却令我心寒。
      我想,当时我的短信也一定令你很心寒吧。
      都怪我呢。
      我来了学校,不用怀疑,是为了你。
      你和他们说笑着,一副没事人的样子。
      无论当时你是不是装的,但看到你的行为,我真的心寒了。

      我走了。
      一个人……悄悄地走了。
      没有向你们告别。
      我那时一定是这样想的:
      “我轻轻地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不让别人看到我的悲伤,不让你看到我的懦弱。
      既然你都没什么感觉,我何必一副可怜的样子呢!

      我曾经试图挽回过。
      她也做了努力。
      可你,断然回绝。
      我恨你。恨极了。
      没关系,既然你如此,我又何必。

      天涯陌路,叶上阡舞。

      于是,也许这就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了吧。

      听到别人说:“你们俩个不是还蛮好的嘛!”
      你一口否定,我也不甘示弱。
      “我可和她不是朋友。”“我也是。”

      曾经的朋友能做到这个份上,现在想想还真是不容易呢。

      ……我说过:
      “因为我和你曾经是很好的朋友,所以我还算了解你;正因为我了解你,我才会如此讨厌你。”
      不知道,你有没有藉由他人之口,听到过这句话呢?

      不过,都过去了吧。
      什么都过去了呢。
      因此,我才能在这里,坦然地说出我的想法。

      你说我听不进别人的意见,甚至不愿听别人的意见,我现在承认。
      那么,如果我现在真的很想听,你……会说么?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