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10、十 青春倒影, ...

  •   许童是公主,我知道。
      可是裴小子不是公子,更不是骑士,我也不是灰姑娘。
      因为话是现实,不是童话。

      “好,裴天虹,”许童重新审视着裴小子,“闷着的比敞亮的更痛苦,你记住”。
      许童重新恢复了骄傲,扭头,转身,消失在夜色中。
      “我们走吧,”夜色中,不知道裴小子的表情是怎么样的,也许是面无表情,也许是无奈。
      或许,不再隐忍?不是悲伤?

      “哪儿去?”
      “倒两杆”,还是没心没肺?抑或?
      “你没事吧……,(白我一眼,吹吹头发),去和哥说一声啊?”
      裴小子拿出手机按几个键,“走啊。”

      走着去到了市区的夜市。
      路上好久没说什么话,因此裴小子唱起了歌,《再见》。
      《再见》。

      ……

      “海洋!呵呵,我喝大了,怎么办呢!”竟然在裴小子拉拢下,喝大了,太丢份了,只能向海洋求助了。
      那边传来海洋急切的声音,“啊?天虹呢?你们说在一起吗?”
      “呵呵,好像比我喝的高多了呀!”,我望望瘫在地上数星星的裴小子说。
      “那你们在哪儿,我马上就去接你们!……”
      “我们在……,哪儿这是……”电话那边一阵沉默。
      “你快看看有没有什么标志性建筑?我去接你。”
      好温暖的语气。不过,好像压根就不是犯花痴的时候。
      “嗯,好像(我极度努力思考的声音),噢,城南站!”
      “怎么跑到那里去了?你别乱跑,我马上去接你。”
      好像,应该是“你们”罢。

      “喂,裴天虹,是睡着了吗?!喂!!!”努力的拍打着某位仁兄。
      “……”某仁兄哼唧唧的声音。
      听到些许音节,好像是“S…Su…n…ing”
      苏柠!
      “哦,听到了……你叫我啊……我都听到了!快起来!!快起来啊!!喂喂!(死命的摇晃着某位看上去已经醉的一塌糊涂的仁兄)你这个混蛋,你干吗啊!装死啊!!快起来!!”

      之所以大吵大闹是因为,很害怕。
      是真的,从没有惧怕过什么的我,很…害怕。
      城南站真的是格外的安静,没什么人,站内传出火车的声音,很响很吵,从没有见过这样的城,夏日的城,貌似…黑色的猛兽。
      要被吞噬了罢。
      刚才还哼哼叽叽的裴小子,已经没声儿了,好像是睡熟了罢。
      也是,这个不要命的家伙,好像把一辈子的洒全都喝光光了。
      我看着他,躺在长椅上。
      路灯下,裴天虹的睫毛很长。
      我靠在椅子了,脸对脸望着他,好像很危险的睡觉的恐龙。
      很奇怪的比喻,但是,脸烫的很。

      “苏柠!”“师傅,麻烦您等我一下!”
      “呵呵,海洋,你终于来了。呵呵,呵呵……”

      在回家的路上。
      出租车内。我们仍然一行三人坐在后面,裴小子坐在海洋的右面,靠在他的肩膀上,睡得死死的。
      可是我一点都不困,甚至不醉。
      很清醒很清醒。

      我们就一直这样多好。
      一路上很安静,我趴在窗户上,看着窗外,黑压压的一直在漂过什么,我觉得可能是时间罢,裴小子很愉悦的靠在海洋的肩膀上,不知道做得什么好梦,笑的像个小孩子一样。
      时间……就这样停了罢。
      让我,我们三个人,天虹、苏柠、海洋,一直都在一起,永远没有隔膜的相亲相爱。爱情?没什么力量,那是,自私的魔鬼。
      我靠在了海洋的另一肩膀上。
      能感觉到,海洋也在傻笑,我们都在微笑。因为,三个人在一起,很幸福。
      青春倒影,三人成行。
note 作者有话说
第10章 十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