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3、第 3 章 躺在床上实 ...
-
哎
我叹了口气 决定还是挑明了说,免得以后留下后患。
于是跪倒在父母面前
古代啊
动不动就要跪呢
“爹爹,娘亲,二娘,是我让你们担心了,不过虽然你们都不说,我也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我还是知道,子佩和妹夫是拜了堂的。我受伤的事情,大约是和这件事情有关的,我很抱歉给你们带来了麻烦,既然大家都说过去的事情不要再提,我也希望得到你们的谅解”
我磕了一个头
娘亲赶紧的把我扶了起来,还是娘心疼我啊,伤口还疼着呢。
我站起来,面对着上官:
“上官阙,你是子佩的夫君,现在开始你只能疼她一个人,宠她爱她,不会骗她,答应她的每一件事情你都要做到,对她讲的每一句话都是真话,不许欺负她骂她要相信她,有人欺负她,你要第一时间出来帮她,她开心的时候你要陪着她开心,她不开心你哄她开心,永远觉得她最漂亮,做梦都会梦见她,在你的心里只有她。。。。
晕了,河东狮吼的经典台词啊,平时练得太顺口,还没机会找个爱我的男人念呢,现在便宜别人了吧。
“姐姐,都是我不好!”子佩哭着说,我都不清楚,这孩子什么时候,从那里钻出来的。
“呵呵,傻孩子,都嫁人了还跟孩子似的,哭哭啼啼的让上官笑话呢。”娘亲就是娘亲啊,有她一句话,被我闹场的婚礼应该还是按着原先的轨道运行吧。
父亲和二娘也非常欣慰,虽然我闹场是不对,不过毁了我的婚约,又差点要了我的命,大约是这个缘由,这家婚事需要我的表态吧。而我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大度了一把,不过也在情理之中吧----因为我失忆了呀,就算上官可能是我的意中人,但是我也忘记了嘛。
只是上官阙,似乎不能理解一样,怔怔的看着我。
我也觉得很奇怪呢,一个这样有地位的人想娶子佩,肯定是因为爱上了妹妹,可是为什么又对我这个弃子表现出别样的情愫?
看来这个男人也是个贱骨头,吃了碗里看着锅里,还想着没下锅的。
想到这里,我就狠狠的剜了他一眼,自顾着和妹妹子佩说笑。
晚上二娘和子佩来到我房间,“子衿,这件事情是你妹妹不对,你和上官的婚事是自小就定下的,”二娘的声音很温柔
可是我还没有来得及听她娓娓道来,娘亲便打断了:
“二妹,既然白天子衿也说了,过去的事情她都忘记了,以后我们就不要在提了,上官是我们慕家的二姑爷,是子衿的妹夫,以后,再不要说什么婚约了!”
我也赶紧表态:“娘亲说的是,不要说我现在根本不记得和上官的婚约,而且这也是父母为我定下的,何况我在外十年,根本和他没有交集,怕是在这之前,我连他是那颗葱都不晓得。妹妹既然和他两情相悦,以后就好好在一起,早点给二娘生个胖外孙吧!”
说完这话,发现子佩羞红了脸,唉,子佩还没满18岁呢,和她说生孩子是早了点,可是人家结婚了不都要祝人家早上贵子嘛。
我正在感叹,抬眼看见父亲和上官一起站在门口。两个男人都是一付若有所思的表情
第二天一早,上官和子佩离开了慕家,临走的时候,子佩抱着我哭红了眼睛,害的我也跟着哭了一场,莫名其妙来到这里,还没机会好好哭一场呢。二娘和母亲也都红了眼眶。
顺便问了问天阙门在什么地方,原来在北方,马车要一个月才到呢,我本来兴致勃勃想起旅游的呢,想着一个月的马上就打了退堂鼓,我在现代,坐2小时长途汽车都要晕车的呢,一个月的马车,想也不要想了。
算起来我到古代也有半个月了,养了半个月的伤,晚上睡不着觉,躺在床上拼命回忆女主穿回来都怎么过的,一类是本体在皇宫做个失宠的妃子,等女主穿了就因为现代的智慧受到了皇帝的宠爱,然后扶摇直上九万里,宠冠后宫无人匹敌,更能干涉朝政到权倾天下;一类本体是个小受气包,女主穿了后变的聪明伶俐,人见人爱,就算本来长的不怎么样也因为女主穿过来后越变越好看,更是能利用先进的经济管理知识武装了自己和手下,最后富贵逼人;总之,大凡是穿过来的,日子都过的相当精彩。
这样看来我的未来有两个方向:一是进宫做个前无古人,后有来者的奸妃;一是想想办法做生意,拼命赚钱成为这个时代的比尔.
进宫是不错,记得我们拍的唐装贵妃的艺术照,那个衣服漂亮的,那个头饰华丽的,那个范儿富贵逼人的。。。看《绾青丝》的时候激动的不得了,问彭彭如果穿想穿到什么人身上,她说最好是宫妃,有娃儿的那种,每天就只需要吃吃喝喝睡睡。可我现在没穿到这样幸福的人身上,手边又没有《甄嬛传》或者《金枝欲孽》之类的做教科书。况且我这种头脑比较简单的人肯定竖着进去,横着出来,没准横着也出不来。况且到后宫的女主,都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我嘛,各种乐器都不会,唱国歌都走调;钢笔字还行,毛笔都捏不住,画就更不用说了。
所以第一条路被我坚决的否定掉了,看来只有选择第二个方向发展了。赚钱是很重要的,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我们高中政治就是这样讲的,通俗的说法就是有钱走遍天下,无钱寸步难行。没钱啊,是万万不能滴!
突然想到慕家还是有钱的主,不过做什么买卖还没搞清楚。以前一直好奇小说和电视里武林世家是靠什么维持的,一般这种世家最值钱的就是他们的武功秘籍或者神兵利器,又不事农桑,也不做生意,但是都很有钱维持一大家子开销,还要过着奢侈的生活。所以很多小说也写到这样的世家出坏人的重要理由就是入不敷出,要维持表面的风光,所以不得不当坏人,做反派了。
心里开始担心了,不知道慕老爷是不是也是个隐藏的反派呢?我是不是要匡扶正义,大义灭亲啊?
明天要搞搞清楚,我们家到底是做什么生意的,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嘛。还有个重要问题,这是什么朝代也忘记问清楚了,要是我熟悉的年代还可以去瞻仰下古人嘛,唉这半个月在家好吃好睡的,加上刚穿越的兴奋,竟然连这么重要的大背景都忘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