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目录  设置

1、1 我的弯刀, ...

  •   我的弯刀,闪着蓝幽幽的光芒,我所喜欢的修长的带着弧形的刀身,迅猛的刺入我的胸膛。刀是宝刀,锋利异常。我清楚的感到一阵沁凉,刀锋刺入身体的声音,如同我心碎的声音,清晰而动听。
      我的面纱被摘下来了。
      时间在这一刻静止。
      我竟然笑了,站在我面前的男人,他的英俊迷人的脸上满是难以置信的表情;他的深邃的眼中,刚才的果决和冷酷被深深的愧疚和悲痛代替;那双手,那样的刚劲有力的把弯刀刺入我胸膛的手,这时候却在颤抖。
      一个女人出现在我的视野,是他的新娘,美丽温柔,楚楚动人。但是她现在就站在他的身后,美眸含着眼泪,惊讶,懊悔在她的精致的脸上一览无遗。
      我可以说话的,可是我什么也没有说。我看着那个男人,深情而哀怨地。他的新娘,我的妹妹在我们身边不知所措的哭着,可怜的孩子,她柔弱善良,可是她什么也不懂。我在心底笑了,带着怜惜和不舍,我伸出手去,想要帮她擦干眼泪,但是在离她的脸只有微小的距离时,我的手垂下来。然后,我倒下去了。
      拿着那把漂亮的弯刀,看着我含笑的眼睛,他的脸色变的越来越惨白。
      我的鲜血在我的胸膛喷洒开来,如同天女散花般的绚丽多姿。在漫天的血红中,我看到我的父母,满堂的宾客,还有哭泣的新娘。我的身后是大红的喜堂,多么喜庆的红色。
      我就那样笑着倒下了,深情而哀怨地。
      我醒来,又是这个梦,自从我有二十岁以后,我常常就做这一个梦,梦里的男人越来越清晰,连心疼的感觉都那样的真切---似乎我真的经过了这样惨烈的劫难。
      传说中人有三生,你所经历的一切都记录在三生石上了
      那么我的梦会是我的前世吗?
      不想这些了,今天是我得二十四岁生日呢,况且还是礼拜天哦。
      早在一个月前,我就约好了我的好朋友彭彭和小白逛街呢
      当然顺便要请我吃饭庆祝本小姐的芳辰呢
      起床
      洗脸刷牙扎了马尾画了淡妆
      穿了条白底的碎花裙子就急匆匆的下了楼
      我们约好了9点在华联商厦二楼的麦当劳等的
      都8点半了我才出门
      看来我要迟到了
      我到的时候竟然在装修
      踏进电梯前我似乎看到那里放了块牌子写着什么告示
      不过时间来不及了看那些告示做什么?又不管我的事情
      奇怪了
      二楼哦
      怎么电梯不上反下了呢
      不是电梯坏了吧
      我要被关到电梯里了?
      我正在翻出手机来求救就听见轰的一声,电梯里如脱轨的火车高速的运动着
      我的头狠狠的撞什么什么东西
      哎呀,我的生日哦
      怎么会这样倒霉呢?

      我在悲切的哭声中醒了过来
      奇怪的是,我记得我是撞到了头,为什么我的头不疼,但是心疼的厉害。
      不知道被送到那家医院,也没有刺鼻的消毒水的味道
      且感觉到浓浓的重要的香气
      不会120把我送到省中医院吧?应该说我这样的外伤病人是不会送到这里来的
      我睁开眼睛,发现场景不太对劲呀
      医院哦,不是白色的床,白色的天花板吗
      为什么我看到的天花板这么矮,倒像极了仿古的红木的牙床
      “她醒了!”多么惊喜和激动的声音
      然后我看到一堆穿着古装的人群
      看来我又在做梦了
      不过是梦中的内容终于可以更新了
      天天梦见自己被深爱的人杀死
      心疼身子也疼
      那有什么意思呢?
      今天的梦不仅内容更新,连人我也看的越发真切了
      坐在我的床前,此刻真死命的抓着我的手,泪水流的满脸,但是也没有办法掩饰她美丽的容貌,虽然悲痛但是气质依然高雅的妇人应该就是我梦中的母亲了
      我还记得她的眼神,在我倒下时候那近乎绝望的眼神,也只有母亲才有这样的眼神了吧
      至于跪在我的面前,穿着大红的喜服,一直都在嚎啕大哭的女人,应该是女的吧,看不清楚脸,但是声音应该是女的。那一定是婚礼的主角之一的我的亲爱的妹妹了。
      可是她的旁边也跪着一位妇人,和我的母亲差不多年纪,容貌秀丽,让人很想亲近也很想保护的类型,纵然她已经是一位中年妇人,所谓徐娘半老,风韵尤存应该就是形容这样的女人吧
      “子矜,你觉得怎么样了?”问话的是我的母亲。
      子矜,应该是典出诗经哦,这是我的名字吗?看来我的父母还是很有学问的哈。就算是在现代,这个名字的运用频率也是很高的
      我高兴的回答:“我没事呀!”结果发现我的根本没有发出声音,而我的小腹且因为我莫名其妙的高兴牵扯到了肌肉或者血管,总之是好疼。
      发不出声音不奇怪,反正是在梦里嘛,梦里说话总是发不出声音的,不过疼痛可真让我难受,让我忍不住闷哼了一声
      但是他们似乎都听见了我哼的声音
      我的母亲握着我的手传了丝丝的暖意,并能过顺着我的血液的方向流动
      不会这就是内力吧
      我舒服的闭上眼睛
      太神奇了,不知道我醒来的时候还可以不可以保持内力
      然后可以一掌拍碎我们那个可恶的老板的办公桌,那不就可以看看那个趾高气扬的女人惊恐的脸
      还有,如果我有内力。不就可以起开个什么气功的培训班
      那可以赚好多好多的钱钱呢
      我似乎看到了毛爷爷的头像在我眼前浮动
      哈哈哈哈
      我竟然笑出声来了
      醒来了
      我再次睁开眼睛,并没有回到医院或者我的床上,或者回到我熟悉的生活的场景
      因为梦中的人都没有和往常一样消失掉
      我还是躺在那张在现代很值钱的精致的红木的牙床上
      我的面前还是那些穿着古装的人们
      只是,他们似乎是惊讶,也许是惊喜
      总之,他们都带着奇怪的眼神看着我
      但是,很快,他们就接受了我莫名其妙的傻笑,或者他们是觉得,这样的一个重伤的人神志不清,或者他们觉得这样的严重的打击让我时常。。
      现在,他们看我的眼神是怜悯的,理解的,还有哀伤的
      我突然好想哭
      我似乎好像是真的穿越了时光隧道
      到了这个莫名其妙的时代
      那个在整修的电梯
      他母亲的,我怎么就不仔细看看那块牌子上的告示呢?
      我就那样急匆匆的冲进那个鬼电梯
      来到这个鬼地方
      不能上网看电视坐汽车
      没有空调冰箱洗衣机电饭锅
      。。。
      日子样怎么过嘛
      我靠
      上帝,你在我生日的时候这样玩我,你也太过分了吧!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