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9、被关了…… 某个艳阳高 ...
-
某个艳阳高照的中午,我懒洋洋的从床上爬起来。
“芙灵小姐,王爷请您去正厅一趟。”一个丫头站在我床边,一见我醒了就马上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微笑,看来是等了很久啊。
“哦,我知道啦,马上过去。”我揉揉眼睛。
马会上过去?切~懒得理他。我慢悠悠的穿好衣服,慢悠悠的洗漱完毕后,迅速的来到了王爷家的厨房~哇哈哈,美食美食我来鸟~~
在我地毯式的搜寻后,发现了一个重要的问题,丫的,这厨房里连粒生米都没有!吃的呢?我纳闷儿了~厨房遭洗劫了么?!
“芙灵小姐,”一个身穿褐色侠客服的帅哥出现鸟~“王爷说在正厅等你用膳。”
“啥?该不会他把厨房做的东西都搬去正厅了吧?”我就知道是那老狐狸做的好事!
“额,还是请小姐跟我过去吧。”
话说,这位要带我去见某王爷的帅哥就是这王爷府里最得宠的侍卫。老狐狸身边最少不了的人就是他。说起这家伙貌似是被王爷收养的,但是却不是养子,一直都以侍卫的身份呆在王爷身边。
来到正厅,我面前的这是啥?一张十几人坐的大桌子,上面摆满了美食~
“果然是你把厨房里的吃的都搬来了啊!算你狠~!”我找了个距离老狐狸最远的位子坐下。
“呵呵,不这样的话你会来的这么快么?”
咳咳,现在隆重介绍——老狐狸,永平王爷是也,就是上次某雯在宫里遇见的黄衣男人。
“嗯,我已经答应你在这里住下了,其他的事当然我随意啦~你又没说我必须得随叫随到是吧。”
老狐狸不答,换了个话题,道:“昨晚又去赏灯了?”
汗,不是又被他发现了吧。自从上次在皇宫遇见他,答应他跟他回家住一个月之后,我就被迫跟我家虎虎、竿竿还有萝卜分开了。老狐狸不许其他人跟着我,于是我家虎虎、竿竿和萝卜就只能继续住在皇宫里鸟~她们当然是继续打探雪莲的下落,等有机会把雪莲弄到手,我们就一起逃跑~只是我一直不明白,老狐狸干嘛跟我过不去,不让我回花月宫,更不准我进宫找虎虎她们,似乎要把我从有认识我的人的地方隔离出来……现在我唯一可以去的地方就是大街,唯一可以上街的理由就是灯会~于是,这几天的灯会我天天不落。赏灯倒是其次,真正的目的,就是跟混在人群里的竿竿、虎虎和萝卜见面,然后传递信息……
“哦,是呀。灯会多好玩啊。我以前都没逛过灯会的。”这是绝对的大实话哦~
“哦,那今晚一起去吧。”
吓!我没听错吧,一起去?那我还怎么跟竿竿她们见面啊~
“不要,我才不要跟你一起去呢!”
“为什么?”
“没为什么!不想跟你去。”
“我也是很久没有逛过灯会了。一起去吧~”
“你跟木瓜去就好了嘛!别跟着我。”
“嗯,叫上枫侍卫也好,那就我们三个一起去吧。来人,吩咐下去。”
“喂喂,王爷同志!你有没有听见我的话啊,我不要跟你去哇哇哇哇!!!”
“嗯,听见了。”
“啊!听见了你还还……”
“我等下去宫里,顺便看看你的朋友。”
…………×&¥#%@%&
“那个,那就一起去吧。”
困难只是暂时的,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是无限滴!
晚饭过后……
“啊呀,我肚子疼……啊,疼啊,疼啊~~~”某雯在自己的床上翻滚着……挣扎着……
“小姐,您怎么了?我去给您叫大夫来!!”负责照顾我的小丫头见状一路跑出门外,嘴里还喊着“芙灵小姐肚子疼,大夫,快叫大夫来!”
啦啦啦~不过一会儿,大夫就到了,然后王爷和木瓜也到了~
“这是怎么了?!”王爷看见我狰狞的面孔,大怒道。
“我,我肚子好疼啊……”我继续进行着精彩而华丽的装病演绎~
“大夫,芙灵怎么了?”木瓜开口问道。
大夫,把着我的脉,眉头紧皱,估计是脉象正常,看看我,又抬头看看天,但又看着我这样不好说什么~
“以小姐的脉象看来,应该是偶感风寒,加上脾虚胃寒,近几日小姐可是饮食上不加节制……不碍事的,照这个方子抓几副药喝了,好好休息一阵子就好了。”
好吧,那个大夫的大概意思就是最近我吃得太多了导致胃肠消化不良,再加上我原来体制不是很好又有点着凉了,于是更显胃动力不足……
废话那么多……开个胃药不就行了!“胃动力不足,请服吗叮啉”,广告词知道不?开个胃药还这么多废话!
“老夫告辞~”大夫跑了,这间屋子里现在只剩下脸色超级难看的王爷大人,和一个表情有点怪异的木瓜侍卫。
“额,不好意思啊,看来今晚我不能陪你们去看灯会了。所以,你们自己去吧,我会想念你们的!~”
“罢了,既然你不舒服,就不去看灯会了。枫儿,你留下看着芙灵。有什么事情马上告诉我。”于是王爷走了,枫侍卫留下了,我名正言顺的被关起来了……
………………啊~~~~~~~!!!!我这不是给自己挖了坑往里跳么~!
木瓜这个称号是我给枫侍卫取的。那是因为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看见他在写字,于是我好奇的凑过去看。他告诉我他写的是他的名字。我看啦半天,终于说了一句让枫侍卫喷血的话:“啊,你叫木瓜啊,好有创意啊!”然后,枫侍卫满脸通红的告诉我,那是一个字,念做“枫”。我恍然大悟,连忙跟他道歉,然后他问我木瓜是什么。我从歉意的表情呼的转换到鄙视的神情,连木瓜你都不知道,混什么的!于是在我跟他讲解了木瓜倒是是什么之后,毅然决然的叫他木瓜!
“木瓜啊,你觉得今年的灯会好玩吗?”
“嗯,很好玩。”
“你想去吗?”
“嗯,想去。”
“哈,就知道你想去,这样吧。我不告诉别人,你悄悄地跑出去看灯会吧。我对你好吧~”
“不行,你身体不舒服,我得看着你。”
“没关系的啦,我就是消化不好而已,又不会死人。你放心的去吧!”
“不行,王爷会担心的。”
“啊,不会的。他只是作为这里的主人让你照顾我就是意思一下。谁还拿胃病当癌症看着啊。”
“癌症?”
“就是绝症的一种。废话少说,机会难得,你去是不去?”
“不去!”
“啊?为什么呀?你不是想去的么?你不是说灯会好玩的么?”你不出去我怎么出去啊?
“我也担心你……”
“…………你,担心我?”
“嗯,所以不去了。再说,你不去的话,也没什么意思了。”
“……你去逛灯会跟我有虾米关系啊啊啊啊啊?”
木瓜看着我,然后慢慢走过来,凑近我的脸~
“唉唉唉~你干嘛(靠这么近)?”我躲开他,往里撤。
“没什么,看样子你确实没什么大碍啊。”
“废话,刚才大夫不是说了么。”
“等一会儿药煎好了就喝了吧,既然你没什么,我就回去了。”
我听见了啥?哇哈哈哈~
“哦,那你回去吧。路上小心哈~”
啦啦啦~本小姐成功地逃出来了!就说人民的智慧是无限的吧!哈哈哈~!
在街上走啊走,咱么不见竿竿呢?不是说好今天是她来的么,人呢?
“雯姐!”
我嗖地回头,果然是竿竿~
“爱竿~~~~~~”我扑倒在竿竿的怀里,脸还在蹭啊蹭啊~~,路人投以怪异的目光后,自觉地起来了。
“咳咳,雯姐!你好歹注意一下!这里是古代,我现在穿的是男装好吧~你见过一个女人主动扑到一个男人身上的么!”竿竿整理着被我撕扯过度的衣服。
“哦哦。那人家不是看见你太激动了么~!”
“鄙视你,自己被跟踪了都不知道!”
“啥?被跟踪?!你表吓唬我啊!”我慌张的四下张望。
“别看了,我本来不是这身打扮的,看见你被人跟踪就换了一身行头,以免暴露身份。你就别管那个跟踪你的人了。反正他不知道我是谁是吧。”
“哦~竿竿,我发现你穿了之后变聪明了啊!好神奇耶~”
“雯姐!我好歹在这里比你多呆了8个半月是吧,对这里的了解当然比你多。现在的你就好比一个新生,我就是学姐!”
“学姐个屁~废话少说,你们那边怎么样了?”
“切~我们还没有找到那个破雪莲,不过白薯貌似不在你那个别院里了。大概是被转移到更安全的地方去了。具体位置,我们也不清楚。红儿说,等找到雪莲再告诉我们,以免走漏风声。”
“看来雪莲是真的被老狐狸控制了。唉,郁闷了,我现在也被老狐狸看得紧,出来都不方便了。”
“啊?为啥?你不是能出来的么?”
“啊,这个,是因为……(以下省略因为某雯自作聪明装肚子疼而导致被关的故事经历)”
“雯姐~我发现你不是一般的笨啊!”
“切~死!你以为我想啊,还不是被老狐狸逼的!”
“哎,雯姐,貌似这个永平王爷不是个简单的人物,你要小心点啊。上次他来宫里还来找过我们,貌似,虎虎跟萝卜的身份都已经暴露了,还说下次我们去看灯会的时候最好不要选在半夜。”
“为啥?他管我!”
“他说什么每次等到大中午的吃早饭,很不习惯,而且对身体不好啊什么的。”
汗!他怎么连这个都说……
某竿竿一个诡异的眼神朝我看来,“雯姐,你不是每天都睡到中午才起床吧?”
“啊,那怎么可能呢!真是的,表听老狐狸乱说。”
翻墙回家睡觉,唉,累死了。王爷府的墙了不起啊?!没事你砌这么高作甚!爬得老娘我四肢都要废了!
我轻声细步溜回自己的房间,关上房门……
哗~!房间里的蜡烛亮了……
“回来了?”
这个声音……我机械的转过头……果然,老狐狸坐在那里冲着我笑。还有木瓜站在一旁。
“啊~那个,刚才肚子有点饿,我去厨房找吃的了。啊,王爷这么晚来,找我有事?”
“啊,那应该吃了不少好东西吧。两个时辰,厨房里的东西都被你吃干净了吧?”
“额……”我又不是猪!
“看你也该吃饱了,我们来谈点事情吧。”老狐狸示意我过去坐。
我老老实实的坐在桌子的另一边。
“你这几天出去的做的事我都知道。你那几个朋友我也早就派人监视了。所以,你最好不要有什么不该有的想法,老老实实的呆在这里。雪莲的事情,我说过只要你在这里住满一个月,我自然会给你。雪莲不是一般的东西,旁门左道的方法是根本拿不到雪莲的。”老狐狸一下子说了一大堆的话。
“哦,我知道了。”你叫我不偷我就不偷啊,切~
“你也别老是翻墙了,我王爷府的高墙上总是挂着几个鞋印子不大好看啊。以后回来得晚走偏门就是了。”
“你以为我不想啊!”我怒了,当我白目啊!“你王爷府前前后后的门都关的这么紧,我进得来么!?”还不是你叫人这么干的啊!!!
“哦,那以后就早点回来吧。”
“………………”
“哦,你那几个朋友叫你什么……‘文杰’?是你给自己取的名字?怎么叫了个男子的名字?”
“额,这个此雯姐非彼文杰。你不懂的啦~”
“哦,这样。那有时间也让我了解一下你的事情。”
“啊,那有时间吧。”
“明天我不用上朝,明天吧,一起出去走走。”
“啊?不是吧?”
“怎么了?你不愿意?”
“也不是啦。不过,明天出去的话要早起么?现在都这么晚了,啊~~我起不来啊!”
“哦,那就等你睡醒了再说吧。”
“啊,那好吧。”
“不过,明天我会先用早膳的,所以,早期还是晚起你自己看着办吧。”
…………#¥#……&%#
“就知道你没这么好心!”
“晚安。”
王爷和木瓜走了~~我一点也不期待明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