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第 2 章 凌野原澈到 ...

  •   第2章木下神社

      清晨,一缕晨光洒向木下晶子的房间。木下晶子爬起来,打开日式的门,阳光锋利得如同一把刃上闪光的刀,在木下脸上刮出一小片的色彩。院子里有一棵高壮的樱花树,一片片花瓣飘下来,就像下雨一样。

      “早上好~爷爷,妈妈。”木下微笑着对她的妈妈和爷爷打招呼。

      “早上好,晶子。”妈妈亲切地帮她倒上一杯玉露。

      “晶子啊,早上起来要吃5个枣子,这样补血,如果不补血的话就会……(以下省略100000字)”爷爷又开始唠唠叨叨唠唠叨叨了。

      “好了爷爷,别絮叨了~快来吃早餐~”木下当然是不想爷爷唠叨了。

      夜月高等部,1年C班。

      “早上好,夏川同学,凌野同学。”木下对沉默的夏川星咲和凌野原澈说。

      “早上好,木下同学。”

      “…早。”凌野的眼睛没有离开过手上的书,其实心里在想别的事。

      其实木下对凌野和夏川也有异样的感觉,出于巫女的直觉。

      “那个……请问夏川同学和凌野同学今天放学有时间吗?”她准备把他们拉进神社,如果不是人类,绝对会有反应。

      “有时间。有什么事?”夏川今晚倒是有时间啦,不过要把她和一个不熟悉的男生带出去……

      “……”凌野只是轻轻的点了一下头。

      “我想带你们去我家的神社保一个护身符。”木下说。

      凌野刚想拒绝,可夏川抢先回答了:“好的,没问题。”

      神社,吸血鬼禁入的地方,毕竟是一个是神圣的一个是黑暗。可是夏川也想看看凌野到底是不是人类,事情就顺势成了这样。

      老师在讲台上声情并茂的念着《源氏物语》,夏川在位置上撑着下巴的走神,凌野在位置上看着书的走神,木下在位置上盯着老师的走神。

      铃声————·····

      放学后,夏川、凌野和木下正在往神社走去。凌野面无表情,可是呢,心里一直在想,到了该怎么办,显形该怎么办?夏川也面无表情,可是呢,心里偷笑呢。木下微笑着,心里啥都没想。

      神社里,有一位偏黑的紫发男生正在参拜。木下走向他,然后说:“你好!”

      “你好。请问你是这座神社的巫女吗?”男生微笑着问木下。

      “是的。你需要一个护身符吗?”

      “不用了,谢谢你。”

      “我叫木下晶子,初次见面!”木下笑着自我介绍。

      “我是加藤夏生,请多指教。”

      可是木下无视了旁边的两位,“木下……”

      “啊,抱歉。凌野同学和夏川同学请往这边走。”木下终于想到了这俩人的存在。

      木下把夏川和凌野带到了一间日式客厅。她帮夏川和凌野倒上玉露,但凌野已经有点撑不住了。夏川仔细打量着凌野的神情,嘴角微微上翘。

      明白了。夏川心想。

      “凌野同学请出来一下。”夏川把请字咬得特别重。

      “……”凌野倒是一言不发就跟夏川出来了。

      夏川微笑着,可是这微笑比什么都危险。

      “你……不是人类吧。”

      “……”凌野继续沉默。

      “你是什么种族?”

      “你自己去发现吧。”凌野也笑了。该怎么说,这两只……

      4月的樱花,特别漂亮。

      >>>>>未完待续.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