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4、第四章 短暂的离别 ...
-
第四章
风花雪月。十几个年华在一夕之间消寂。
淡紫色的天空,海天之际是桔红色明亮而斑驳的云,崖下的海鸥还未归巢,不时成群地飞起来,啼声四起。
“总司…”门外,熟悉而陌生的声音。
“呵呵~~斋藤先生~进来吧”
拉开门,看到总司憔悴的脸,斋藤皱了皱眉。虽然早已平静好自己的心情才敲门进来,但是只要看到眼前的人,为什么感情还是克制不住的流露出来?
“身体…怎么样了?”
“嗯~很好啊~~呵呵~~”总司笑笑。斋藤先生,你在想什么?为什么,是这样一副表情呢?其实,我明白…只是……
又在隐藏自己了么?总司,你可不可以不要那么坚强?这样让人心疼的逞强,我不需要。难道,你就真的只能在他面前才会摘掉面具么?
“做噩梦了么?”看到总司额头上微微的汗珠,斋藤忍不住询问。话说出口才开始后悔,自己,是不是又多事了…?
轻轻擦拭一下微薄的汗珠:“呵呵~~天气有些热呢~^-^”答非所问…
就知道,你怎么可能会轻易让人看穿你的脆弱?总司…你太冷漠了。
“我是来道别的…”说出来意,斋藤微微闭眼。
“呵呵~~斋藤先生又有任务了么?”像个孩子般看着斋藤是渴望么?有点吧…
“嗯”
“呵呵~~真好啊~~”总司望向窗外。淡淡的天,很晴朗呢…
“这次,可能要一个月才回来。土方先生也会一起去。”
心跳漏了一拍。土方先生,也要去么?
恢复笑容:“是么?”
“嗯…他在近藤那,也许过会就会回来了…”
“呵呵~~嗯…”
“那么,我先告辞了。你记得好好休息。”斋藤起身。
“一路上要小心~~^-^”
“嗯”拉开门,走出去。总司,就只是一路上小心么?呵呵…算了,无所谓啊。只要,你是幸福的…
土方先生也要出这次的任务么……呵呵~~也对,土方先生本来就是武士。当然会有任务。只是自己不能再在他身边了吧…为了他拔的刀,何时才能再次握起?
走出房间,有种莫名的难过。心里闷闷的…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
“BoJi BoJi ~~”远处,一团粉红色的小东西跑了过来。
“呵呵~~才藏啊~~”蹲下,抱起,摸摸它圆圆的脑袋,笑得更深了。
“BoJi BoJi”溺在主人怀里,才藏也好像乖了许多。
呵呵~~才藏…你还能在我怀里多久呢?总会,有不得不离开的那一天的吧…即使再依恋这个怀抱,只是会让自己痛苦吧…呵呵……
“总司啊~~呵呵呵~~~和才藏在玩吗?”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
转身,微笑:“近藤局长~~^-^”
“呵呵~~总司,你这样穿太少了,阿岁看到一定又要念你了。”
“不冷嘛~这样的天气很舒服呢~~”
“BoJi BoJi”才藏也好像同意地叫着。
“话说回来,总司,近来身体怎么样?有什么地方不舒服么?”
“没呢~~一直都很好呦~!呵呵~~”
“总司。”属于那男人的声音。
“呵呵~~土方先生”
“阿岁啊~~”
“局长。”土方微微行礼:“总司,你穿得太少了,回屋里去。”语气强硬,却满是关心。
“呵呵~~其实一点都不冷呐。”
“乖,回屋里去~”土方走近,宠溺的摸了摸总司的头。
“好吧…近藤局长,我先回去了…”
“嗯啊~~好好休息~~呵呵呵呵~~”近藤和蔼的笑着。
“阿岁,这次要走一个月啊…”
“嗯”
“总司这孩子,会想你的吧…”
“我会很快完成任务回来的”坚定的口气,干脆利落。
“呵呵~~~~~~”近藤转身,随意的挥了挥手,“好好照顾总司。”
总司屋内,和爱人幸福的依偎,但2人却都满是心事。
“土方先生”
“嗯?”
“这次要走一个月么?”
“嗯”
“我等你回来”
“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