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2020 12 17 我自己和另 ...
-
又到了期末的时候了,作为一个学渣,并且是很穷的学渣,现在很头疼我的专业课设计图。
三年前……17年的时候,高中毕业的我凭借着一股冲动,十分钟填完高考志愿表,带着一点点期待,跨过了半个中国,从中部沿海来到了东北。
我的朋友们都问我,为什么会想不开来到了这边,我的回答一向都是,为了感受孤身在外的生活方式,或者说为了逃离家里给的压力。
然而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或许逃离家里这个原因占了百分之六十,那另外的原因就占了百分之四十。
网恋。
青春懵懂的我……好吧其实并不是青春懵懂,毕竟当年就已经是老司机了,虽然年纪小了点。
总之呢,就是没见到,然后莫名其妙稀里糊涂的,啥也没有,说起来还有点可惜,毕竟现在想想,我当初跑过来的原因不是因为喜欢那个cp,只是想亲手把这段感情斩断。
至少有始有终,没有后悔。
总之呢,选了一个不知道是干什么的专业,开始了长达三年……马上四年的悲催生活。
emmm,挂科挂的挺多的,满打满算也挂了大概二十多分,重修费交了几千块钱了,中途甚至一度想过辍学。
当然,最后被迫放弃,毕竟我怕我爸知道后,拿着棍子把我抽个半死。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毕竟这个随笔的记录基础是我的舍友们,今天的主角,她的名字不便多说,可以用傻憨憨来代替。
不是在骂她,只是单纯的,很喜欢她,在此不要多想,虽然我写了百合文并且也有那方面的趋势,但是对她并不是那种感情,只是单纯的,对于一个好人的喜欢,仅此而已。
记录这件事的时候,她在我旁边,拼命的对着画图,啊,画的是我的图。
没错,我把我的作业交给她了,她画完她自己的作业之后,在拼命的帮我画图,我在旁边……玩手机,顺便,还感慨一下她日渐稀疏的头发。
挺过分的。
她是个好人,甚至我一度觉得,我将来的对象应该像她一样,虽然不是很温柔,但是即使生气也只是像一只小猫一样,没什么威力,反而可爱的紧。
想起了以前的事情。
东北的冬天很冷,为了保暖,宿舍的大门永远带着跟弹簧,为了防止有人进出后不知道关门,冷风灌进来确实很冷。
又一次,我和她一起出门,前面进出的女孩子推开门之后,让门自然被弹簧拉回去,声音很大,也很吵。
来来往往都这样,但是我并不觉得这样是对的,所以我开了门,让她先出去,之后轻轻的把门关上了。
转过头,她看着我很惊讶,她说,我是个很有修养的人。
emmm,我为什么记得这件事,是因为她说我有修养,对我来讲,是个笑话,也觉得这个女孩子,傻。
我是个自私,狂傲又过分的人,无论谁问我,我的回答都是这样,这点根本没有办法否认,除了没有做过伤害别人的事情之外,我是个对社会和家庭,没有丝毫作用的废人。
所以,我第一次听到有人说我有修养,我觉得很好笑。
还记得过几天,不知道发生什么,她说如果我是男孩子,她会选择嫁给我,我当时看着她,以为她真的喜欢我,不过,我们都当个笑话看。
直女聊天大抵都是这样,就像宿舍的另外两个人,整天说骚话,什么干啊,谁在上面之类的。
她是个好人,是个很好很好的人,我有时候会担心,她将来会不会遇见一个坏人,是那种利用她的人。
她谈过两个对象,大一的时候,寒假回家谈了一个,二月底开学,五月份左右分手了;大二的时候,寒假又回家谈了一个,五月份劳动节放假了九天,又回家分手了。
那时候她好像哭了吧,大概,不过大一那会儿我还在王者荣耀钻石局挣扎着,除了游戏之外,根本不想管其他事情。
有时候会想,宿舍的人会找到什么样的对象呢?除了我之外的五个人里,最担心的就是她了。
剩下的,要不男朋友遍地,要不定下来安安稳稳两三年,要不发誓不搞对象单身到底,要不就是感情上非常聪明。
只有她,像个傻憨憨,什么也不懂,甚至知道那些黄色的笑话,也是宿舍科普了几年才懂的。
我记得我想要辍学的时候,她非常反对,其他舍友自然也很反对,顺便劝我,再表达对我决定的佩服。
她是怎么劝我的呢?
大概是被我气哭了。
第一个被我气哭的女孩子,甚至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为什么她会被我气哭,而我只觉得她烦人。
我讨厌管我太多的人,她算一个。
但同时,我也知道她为我好。
她的感情非常不坚定,甚至我一度觉得,如果我有心去攻略的话,是完全可以把她追到手的。
宿舍里谈论这些事的时候,其他人表示接受不了和恶心,但是她从没有发表过意见,我甚至可以装作直女,和她们一起拿这件事开玩笑。
只要表现的足够正直,只要没有一点刻意,那她们就不会发现什么,而我知道那么多,完全可以用混圈子这件事来解释。
每次她们问我怎么知道的,我都说我混二次元啊,随便找大佬前辈问问,科学解释和小视频直观都有,要看吗?
久而久之,我也会开始陷入怀疑,怀疑我到底是不是喜欢女孩子,还是说男女都可以接受。
好吧,其实有点自恋。
她真的是个好人,除了傻之外。
算是记录吧,免得年龄越大忘记的越多,既然不能好好念书,那就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好了。
还好我不是什么大佬,只是个小透明,要不然这些也不敢写出来,免得捅到她们耳朵里,目前住在一和宿舍,被知道的话,可能要被孤立了。
啊,辍学是不对滴,不能学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