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来看我演出吗 第二天,沈 ...

  •   第二天,上午放半天假没有舞蹈课。沈洛思一觉睡到了中午。宋凝回到家的时候,发现自家女儿还在床上。走进去把窗帘拉开,轻轻拍了拍她的小脸蛋,“宝贝,不是说跟别人约了十二点见面吗?怎么还不起床,十一点半了,你要迟到咯。”
      沈洛思懒洋洋的翻了个身,“没事,妈妈你等下送我就好了嘛。”
      宋凝走到门口,轻飘飘的说了一句:“我约了做脸,就回来拿个东西,现在出门,来不及了。”
      沈洛思惊坐起来,抓了抓头发:“妈!你就不管我啦?!”
      “多大人了还要我送,快起床自己坐公交去。”声音越来越远,最后是一声玄关响的声音。
      “......”
      沈洛思认命般爬了起来,迅速的洗漱完,穿衣服拿书包一气呵成,走之前又拿了一盒牛奶。

      为了避免迟到,沈洛思还是选择了打车,还好路上车不是很多,等她到白檀路的时候,才刚刚十一点五十八,时间刚刚好。
      她下了车一边往站台走一边看到旁边有一家轻食店,然后思考着等下该吃些什么,口袋里好像还剩几十块,手机里应该有前几天爸爸悄悄给的零花钱,她算了算,绰绰有余。今天可以点一杯草莓酸奶,一份鸡肉三明治,再来个水果沙拉吧。
      真美滋滋的想着,已经走到站台底下了,她向四周看了看,这个时间好像没什么人,不是周末,等着的人也不多。只有不远处坐着一个穿着一身黑衣的男生,他低着头正在看手机,她看不清长相。
      难道还没到?她来早了吗?是那个男生吗?要不过去问问?
      她也不怕认错人尴尬,脚步移到他面前。
      “那个,同学?”
      对方抬起头,她愣了一下,咦?长得好眼熟,感觉在哪见过...
      顾文暄见她迷茫的眼神,忍不住皱了皱眉,这才过了一晚上已经把他忘了???
      (作者有话说:
      顾文暄:渣女
      沈洛思:......

      他从口袋里拿出粉色的手机,她才像从梦中惊醒般,“啊,原来是你”,接下去的话却是,“捡到我的手机啊,谢谢啦同学!”
      顾文暄:“......”
      见对方一副不想回答的样子,沈洛思也没怎么在意,热情的说:“为了感谢你拾金不昧,我请你吃饭吧!”说完,发现他还穿着校服,又加了一句:“不过,你等会应该还要上课吧?会不会耽误你的时间?”
      顾文暄慢悠悠的点亮手机,随意看了一眼,开口道:“不会。”
      沈洛思笑着说:“那好,你想吃什么?对了,还没问你名字呢?”
      “顾文暄。”
      “顾文暄,你名字好好听啊。”沈洛思真诚的恭维。
      然而对方只是扯了扯嘴角。
      沈洛思:……这个兄弟有点高冷哦。
      “那我们...”沈洛思正想说话,手里的手机响了,她拿起来一看,是一个陌生号码。她示意了他一下,便接起来:“喂?”
      “沈洛思是吧?这里是立早路派出所,昨天你说来做笔录的,现在有空吗?”
      “啊,有的有的。”她差点忘了这茬,“警察叔叔,我吃完饭过去可以吗?”
      等挂了电话,她发现顾文暄正盯着她看。
      “怎么了?”
      顾文暄摇了摇头,“走吧。”

      结果最后,顾文暄选了一家川菜馆。
      自从报名了舞蹈比赛之后,沈洛思已经记不清有多久没有碰过肉和米饭了。因为要控制体重,她平时一点油荤也不敢沾,而且舞蹈生肠胃都不太好,她也不例外,所以她几乎不吃辣。没想到,这位兄弟真的很会挑地方,点的全是她不吃的。
      “那个,”顾文暄轻轻抬眼看她,“你来点吧,点你喜欢吃的就好,我无所谓。”
      顾文暄点了点头,倒是也不犹豫,点了三四个菜。
      沈洛思看了看时间,问:“顾文暄,你下午有事吗?”
      “两点有数学补习。”
      她点了点头,“那和我一样,我也是两点,吃完我还要去一趟派出所做笔录,感觉时间还有点赶呢。我在想,要不要下午我下课再去。”她用手撑着下巴思考着。
      顾文暄转了转手腕,像是随意的问:“你在哪补数学?”应该和他不是一个地方,好像从来没见过她。
      沈洛思愣了一秒,“不是啊”,她笑了笑,“我下午是舞蹈课,在阜新大楼。我不补数学。”
      像是不怎么在意,顾文暄垂下眼眸没再说话,刚好菜端上来了。
      顾文暄抽出筷子递给她一双,便慢悠悠的开始吃,余光瞟到她没有动作。他心中有点疑惑,却不知怎么开口。
      注意到他的目光,沈洛思乐呵呵的,“其实我不太能吃辣,还有肉,还有米饭。”
      顾文暄:......就没见过这么挑食的。
      “我最近要参加芭蕾比赛,所以必须控制饮食,要是胖一两,我老师会揍死我的。”她心有余悸的抖了抖腿。
      “不过,没关系,你喜欢吃就好了,我看着就饱了。”
      顾文暄:怎么更吃不下了呢…
      他清了清嗓子,“那你什么都不吃?”
      沈洛思摇了摇头,“这旁边有家轻食店,我等下去打包一个三明治带走就好啦!”
      看他好像在想什么,她轻声道:“你快吃吧!等下不是还要上课吗?别担心我,我早就习惯饿肚子了。”
      他拿出手机点了几下,突然站起来,往外面走去,她以为他有什么事,刚想结了账跟上去,发现他的书包还在座位上。
      过了一会,顾文暄提了一个纸袋走进来,上面写着轻食店的名字。
      他递给她,她翻开看了看,有一份简餐便当,一份凯撒沙拉,一瓶牛油果养乐多。
      “给我买的吗?”她笑嘻嘻的问。
      “嗯。”像是想起什么,又加了一句,“别人看着,我吃不下,一起吃。”
      沈洛思:“好呀!”
      看她边吃边露出享受的表情,顾文暄低下头,也忍不住勾了勾嘴角。
      像是知道他不想看上去那么冷漠,沈洛思话唠属性开启:“对了,你在哪个学校上学啊?高中了吗?”
      “一中。高一。”
      沈洛思眼睛一亮:“学霸啊!考上一中你好厉害!我成绩挺一般的,感觉学习这件事不太适合我,我还是比较喜欢跳舞,站在舞台上,才是我最快乐最自由的时候!以后我要是有个人的演出一定会邀请你的!我一定会成为最闪耀的舞者!加油!”说着还给自己打气一般,捏了捏拳头。
      顾文暄抬眼,表情平静的看着她,眼神中却多了一丝笑意。
      “嗯,我一定去看。”
      沈洛思咧开嘴,“好啊!那我给你预留VIP位置。”
      “嗯。”
      吃完饭已经一点了,顾文暄差不多要回去上课了,沈洛思也要去一趟派出所,两人便在车站分开。坐上了相反的公交,等上了车之后,沈洛思才发现,还没留个联系方式,到时候这票怎么给他啊?
      沈洛思:又是被自己蠢到的一天...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