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6、第 6 章 军 ...
-
军训休息时,散散照常跑过来跟我们聊天,我本以为他会提一下表白墙的事儿,结果他只字未提。这个时候我察觉到有人在直勾勾地盯着我们这边看,我向那道目光看去,是一个高年级的女生,旁边站着一个对她傻乐的男生。
七岚也感觉到了这道视线,抬了下眼皮后偷偷戳了戳散散的胳膊:“你表姐来看你了。”
散散并没有理会她,还在那儿侃侃而谈。直到他们走了,散散偏了下头,发现没有他们的身影后松了一口气:“唉,估计又是我妈派来的……”
我竖起耳朵:“啊?你怎么这么说?”散散一愣:“哦……你不知道是吧。没事儿,我先走了。”
七岚看着他的背影,神情似笑非笑:“他还藏着掖着呀,真不知道怎么想的,明明没什么丢人的。”“啊……”我简直懵的不得了,好奇心和被他们排除在外的不甘缠绕在一起,从舌根向前攀爬,在舌尖倏忽顿住了,脱口而出的只是一声微弱叹息。
七岚没注意到我小小的失落,她正要开口时,猛的一回头。“你看什么呢?”我问道。
“没……”七岚僵硬地扯了扯嘴角,试图缓回自己的状态。我心里还是有点不舒服的,第一次有一种无法说出来的异样感觉,不过迅速被我压了下去。
今天放学,七岚让我陪她买奶茶,坐着等的时候,她拿出手机摆弄,我百无聊赖就挤在她旁边看。
七岚紧皱着眉,犹豫了一会儿,去加偷拍狂的好友了。
“你想直接问他吗?”我好奇发问。七岚并没有说话,我也沉默下来。没等几分钟,好友申请就过了,对方很激动地发了好几条:“女神你终于加我了”“有时间见一面吗”“我真的很喜欢你”
七岚厌恶地啧了一声,慢慢地打字:“你哪个班的”“把你名字告诉我”
“哈哈女神我是七班的吕犇请问我可以追你吗?”
“……”
“女神你不喜欢我这样吗?(表情)”
“我警告你”“马上把你发在表白墙的垃圾东西删掉”“嗯?”
“好女神还真是傲娇呢嘿嘿”
七岚紧紧捏着手机的一角,表情是再明显不过的厌恶。她深深吸了一口气,继续打字“说吧”“你到底想干嘛”“我对你一点兴趣也没有”
这时奶茶做好了,我摸了下杯壁,感觉有点烫,就放在那儿没有动。七岚也无心管什么奶茶,盯着对话框。
“给个机会嘛”
七岚忍无可忍,“sb”一词发过去,直接拉黑。我有些担忧地看着她,她为了泄愤,狠狠吸了一口奶茶,差点吐出来:“怎么这么烫!”
我拍拍她的背:“可是你特意要的热一点的,你忘啦?”七岚哭笑不得:“哎呀,我一直弄吕三牛的这个事儿了,都忘了。”“什么三牛啊,那个字念奔。”七岚撒娇:“哼,你还不知道我是文盲嘛,对我要求这么高。”
等我到家后,第一件事儿就是找到手机追漫画。“真好,竟然更新了~”我开开心心的想着,几分钟不到,就把最新一章给看完了。
“这次更新的好少啊……”我颇为失望的翻着评论区。突然□□醒我来了新消息,我先点进去,果不其然是七岚:“好无聊好无聊(表情)”“哈哈哈哈哈你看这个!”“(链接)”“快看快看”“笑死我了哈哈哈”
我想着等会儿再回,退出去看别的新消息。散散给我分享了几个游戏链接,估计是在完成什么游戏任务。我正要回复七岚,看到一条好友申请。
我看着那个熟悉的头像,心中暗叫不好。
还……还是当没看见吧。
那个申请又发了一次,我只好硬着头皮同意了。
我装作不认识他的样子:“你是?”
“我是七班的吕犇”
“找我有事?”我的语气特意比我平时冷漠了许多。
“哈哈你是七岚最好的朋友吧?”
其实我本来不想回的,但是这个“最好的朋友”让我心里挺受用的,忍不住回了个“嗯”
“你就多在七岚那儿说说我的好话呗要是我俩成了少不了你的好处哦”
我被雷的外焦里嫩,平复了下呼吸,发过去“我对这种事儿没兴趣”之后迅速拉黑。
军训终于结束了。
我并没有像有些同学跟教官离别表现得那么伤心,而是满脑子庆幸着不用在太阳底下硬晒,和放学到底吃什么。
解散后,七岚伸了个懒腰,然后神秘兮兮地跟我讲:“听散散他表姐说,过一阵子咱们就得开运动会了!”七岚跟散散的表姐这么熟吗?我疑惑地想着,嘴上说:“啊?这才刚军训完,怎么这么多乱七八糟的活动?”
七岚撇起嘴巴:“哎呀,二二你对这些活动不感兴趣,可人家喜欢嘛。所以说你想不想报什么项目?”我摇摇头:“我连有什么都不知道还怎么报啊?”七岚狡黠地眨了眨眼睛:“反正肯定会有女子接力的,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啊?”
“不了,我可不受这个罪。”我大踏步地向前走去,七岚跟在我后面:“一起一起,就当放松了。”我坚决地摆了摆手,七岚显得可怜巴巴的:“那……那到时候一定要看着我啊!必须要目不转睛地盯着我许七岚!不要错过我迷人的风采!”
七岚说话真是一套一套的。我无奈地笑了笑,任七岚搭上我的肩膀晃来晃去,这时我才注意到落日的余辉洒满了七岚的侧脸。她和我对视,虽然瞳孔里是我模糊的倒影,但她好像没有在看我,而是看向更远更远的地方。
她的眼神很空,仿佛盛着一片死寂。
我听到她喃喃自语道:“如果时间可以永远停留在这一刻就好了。”
我被我一堆莫名其妙的想法吓了一跳,恍过神,她又回到了神采飞扬的状态,笑的很开心:“为了庆祝军训结束,咱们去吃点什么吧?”。
是我有什么问题了吗?是我想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