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4、第 4 章 (四) ...

  •   (四)
      寒假过后,我回到学校,她没有回来。表姐告诉我,她爸爸死了。因为想要向包工头要那已经拖欠了好几个月的工资,她爸爸爬上了三十多米高的铁塔,想要逼出包工头,可是包工头始终没有出现,他便纵身跃下高塔。这是过年前的事情了,可是因为各种原因,消息一直到初九才传回来。
      我向表姐要了她的地址,然后赶到她家。她不在,家里只有她的奶奶。她奶奶告诉我,她上山捡柴去了。
      顺着她奶奶指给我的方向,找上了山。找到她时,她已经背着可以将她淹没的枯枝往回走了。看到我时,她愣了下,然后快步走到我面前。
      “你怎么来了?”
      “我听说了你爸爸的事,不放心你,就来看看。”我看着她,在她脸上看不去任何悲伤。
      “我能有什么事啊!有什么不放心的啊!”她笑着说,“走,下山去。”
      我跟着她下了山,回到她家里。她放下柴,就开始生火做饭,已经中午了。我在一旁看着她熟练的动作,心里一阵酸楚。同样的年龄,同样是女孩子。她会的,我不会;她肩上扛的,也是我扛不了的。她肩上扛的是弟弟妹妹还有奶奶以及自己这么一家四口的生计。这么重的担子,不知道她那小小的肩膀要怎样才能扛起来。
      午饭后,她带着我在村子边上闲逛。
      “还回学校吗?”我轻声问。
      “不了。”她摇摇头,“我已经在镇上的工厂里找到了工作。过两天就去了。”
      “是吗?”
      低下头,不再说话。小六,你一直都比我所想的要坚强。
      那天,我在她家呆了很久。一直到太阳下山,我的二哥来接我。我向她道别,跟着哥哥走向停在村口开不进来的车子。
      “二哥,你会怪我吗?”我没头没脑的问了句。
      “说什么傻话呢。”二哥语气略带责备,但更多的是宠爱。
      “我总是这么任性,还老是让妈妈伤心,你不会讨厌我吗?”
      “难得你也知道自己任性,伤了妈妈的心啊!以后听话点。”
      “二哥真的不会生我的气吗?”
      “小丫头这么可爱,让人想生气都生不起来啊!”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