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4、《我等你很久了》无关的废话   开了一 ...

  •   开了一本被朋友说很矫情的《我等你很久了》,从书名到文案都有点矫里矫气的,我知道,也不想迎合市场。

      就很突然的,想写一本取悦自己了。

      这一本我写得真的很开心,哪怕它的基调不是欢愉的。

      原本计划中我要开的是《这也要怪鹤鹤吗》,说真的写得很累,第二章开了个头就继续不下去了,因为我觉得我写得不对,说不清哪里不对哪里不好,总归就是觉得不是这样的。

      于是我停下来,凭着一股冲动与热情,开了另一本。

      我等你很久了。

      我其实不是第一次写这种风格的文章,很早之前还写过一个GL,也是如此,那一本更甚,甚至帮我定了我那会在我朋友心中的形象,就是文艺,当然也可能是朋友说好听了。因为也被很严厉地批评过,太矫情、华而不实。

      但今年我还是又开了这么一本,可能这才是我、我的本质。爱浪漫、爱文艺、爱深夜,也爱自己内心最敏感而脆弱的那一部分,我希望我是感性的。所以这可能也是写这一本的我,为什么会如此开心的原因。

      我就是想写啊,我就是在表达啊。

      这是我爱的,这是我的风格。

      大概是这样的一种感觉。

      大概就像前面说的,一腔孤勇,因为抱着年少时对某个人爱恋的追念,所以冲动之下来了这一本。我的乌托邦。

      但林淮和周及昊没有半点我的影子,也没有我生活的痕迹,这个倒不必担心,我不是个喜欢意淫的人,我留给笔下角色的,只我的一个感觉。

      就是人真的会对陪伴过自己青春的人感念很深。

      “少年一瞬心动,就是一生心动。”

      这些感念,与痕迹,需要用很久的时间,拆碎成很多个部分,然后一点一点的消掉。

      我对感情是很悲观的,因为许许多多的原因,所以我想把乐观留给他们,写个乐观的故事,然后带给你们。

      或许生活真的就是我去年年初的那段话吧:在最开始会觉得许多东西都已经来不及,而真正来不及的,只有我们这些觉得来不及的人而已。

      2020

      除了重复,除了回头,还要有爱呀。

      这其实是我年初写下的话,不过那会是很悲观的反问。

      年少时喜欢过的人找我聊天,我说:“为什么要回头呢,因为是2020所以要有爱,所以要重复吗?”

      现在想想好对哦,我今年捡起了我放弃了很久的写作风格(文艺/矫情),同时觉得爱对于长大后的人来说,更奢侈了,但感受的也更明显了。

      2020两个循环的爱你,那当然要有爱,所以我来啦!!
note 作者有话说
第4章 《我等你很久了》无关的废话

  • 本文当前霸王票全站排行,还差 颗地雷就可以前进一名。[我要投霸王票]
  • [灌溉营养液]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