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书名
作者
高级搜索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4、故事缘由(下) 你的经历无 ...
道教分两派:全真教和正一教。全真教大家应该都熟悉,《神雕侠侣》里的丘处机道长他们那派就是。而正一教比较难形容,他们有符,学习法术,可以捉鬼降妖,比如已逝的林正英老前辈在他大多数驱鬼降魔的电影里扮演的就是正一教的道家人。
全真教对于我而言有时是很恐怖的。为什么称他们恐怖呢?这里不是说真的让人感到恐怖,而是对于这个教派里的数不过来的教规让我觉得恐怖。全真教一共有大大小小至少500条教规,是这也不许,那也不让的,我感觉进了全真教就是啥也不让干的“真空人”了。
比如全真教规定:一日只吃两餐,过午不食,也就是一过了中午12点就不许再吃饭了,因为之后再吃的饭被称之为“鬼饭,”当然也没有晚饭,也不能吃零食,我就经常在中午吃饭的时候想要大吃一顿然后死扛到第二天早晨,但是这个方法不行。
因为我们道观里所有的弟子是分组在食堂给全道观的道士做饭的,而每顿饭的量都是提前掌握好的,所备的饭量既不会多出来,一般也少不下,所以谁也不敢多吃,因为你吃多了别人就没有了。当然道观里是吃素不吃荤的,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
每天早晨和中午吃饭时,在所有人进入食堂后,因为道长辈份最 高,所以由道长先打饭。每个人所盛饭的量基本都是一样的。
偶而负责盛饭的人给其他人盛的多了,到了打饭结束后有时做饭的人自己却没有饭吃,因为大家都打完饭了才轮到他们,所以每次给道士们打饭都会比较小心,因为谁也不想饿肚子,想想也是无语了。
等大家在餐桌前都坐好以后,由道长念饭前经文,也是类似于感谢祖师爷的话,经文内容我们并不是很懂,我们也跟着默念,不会的就低头,念完后开饭,吃饭期间不许互相说话交流,而如果犯忌,就要在中午饭后去大殿给祖师爷跪香。
所以我们同桌彼此间夹菜也是用眼神交流,而如果菜离得自己远,又希望对面的师兄给转过来,那就朝着对方挤眉弄眼,希望对方可以明白我在说什么。
之后大家都是匆匆地小心翼翼的吃完饭,然后把碗筷放好不说话的等着,等道长也吃完了就开始念另一段感恩经文,在经文念完以后就排队去洗碗,并且洗完碗筷以后如果你没有把碗筷放到指定的位置,那么后果你懂得。
全真教不许杀生,即使是蚊子蟑螂之类也不能打。我在山上住的时候,有时睡觉之前会突然看着小强兄向我直冲而来,而我也只能赶忙起身把我铺在地下的毯子拿起来让它大摇大摆地从我面前跑过去。
同时我还要看看不要让它由于跑的过快过high而撞到墙,如果它不幸撞死了,那就是我的过错了,是要被罚跪香的。当然蟑螂兄也没有笨到那个份上,所以也就免了我多余的那份闲心。
其他的比如我们道士每天早晨4:30就要起床 ,道观里有专职的打梆人(一块可以在手里拎着,用绳子挂着的很厚的木头板子,类似于电视里打更的)一到了4:30就会在我们的寝室外打梆,那个梆子声音真的非常的清脆,那是一种你想象不到的清脆。
在清晨4:30,整个道观里除了蝉鸣再无其他声息之时,当当当几声梆子声突然的响起,会震得我们所有人都胆战心惊,而我则会被吓得在梦里把周公的牌桌一翻,然后一瞬间就把魂唤回来了,翻身爬起。
一开始几天起床 的时候听了梆子声后脑袋还是蒙蒙的,住的不习惯,但是后来住习惯了这个定时的梆子声也就当作闹钟响了。
我们早晨4:30起床 ,5:30要到山顶的大殿里去做早课。早课是一个小时的正跪,吟诵经文。
我们5:30到了山顶大殿门口却还不能进,要去旁边的小溪里洗了手,然后再去给大殿外的香炉上了香,上了香才可以进大殿,而我们所有人都必须身着道观给我们这些俗家弟子的统一着装方可进入大殿。我们的练功服是上白下黑的宽松衣服,弹性很好,练一字马也没有问题。
早课上道长身着七彩道袍,头戴道冠,等人齐了就开始做早课。他一边吟诵一边敲打木鱼和钵盂,我注意到供桌上好像也有铃铛。
而我们在大殿里正跪着是在跪垫上跪着可不是趴着,并且要腰杆挺直,期间大家都不许说话和左顾右盼,同时还要跟着吟唱经文,这个样子一直要坚持到早课结束。如果期间嫌累趴下了被道长看到,那就啥也不用说了,中午饭后自觉上来给祖师爷正跪一炷香。
我们的早课结束以后除了要做饭的那组去食堂准备早餐以外,其他的师兄都要留下来练习道教养身功,这个功一共5式,在练的时候可以把全身的经络和骨骼都打开,它的节奏不快,但是练完后我们还是会满身大汗。
不过每次当我们练完功以后都会感觉神清气爽,筋骨有力。而我们练功的平台是全道观最 高的地方,四周风景极美,俯瞰有环绕四周的山脉河流,满山翠绿如画;
仰视有蓝天白云鸟儿飞过清风阵阵,再加上练功场早晨起来四周有林间的薄薄雾气缠绕,就犹如身处缥缈仙境一般,真叫人心旷神怡。
刚才我说过在道观里犯错了要跪一炷香。可能有朋友对一炷香到底是多长时间不是很了解,虽然电视里经常演我们也会看到某某人受罚跪一炷香,但是谁也不会真的让演员演一炷香那么长的时间。
说来也惭愧,以我这样好的人品,在山上呆的那段时间也有幸被罚跪了6次香,想起来那些前尘往事,跪香的感觉真的是次次都不同,香香不一样。
由于我是俗家弟子,所以中午跪香时没有人监督,那么也就可以偷懒。可以在跪垫上跪着也可小趴一会儿,但是祖师爷在上,举止还是要有所收敛的。
依照我丰富的跪香经验以及我的细心观察,我发现跪完一炷香的时间大约是50分钟到一个小时之间。其实是我每次都看表,因为姿势难过,又寂寞,真的是度秒如年。
道观在南方的大山里,夏天也是超级热。中午跪香那真是汗如雨下。道长体贴我们,在大殿里放了两部电扇在侧面吹着风,也使我们在做功课的时候不至于太热。
如果跪香的位置离电扇近点那么香就烧的快点,因此一炷香的时间一般就是从50分钟到一个小时之间,这个燃烧速度完全取决于我附近风大风小。
而当我在大汗淋漓跪香的同时想着同寝室的师兄们洗完澡后,在空调寝室的床 上悠闲的躺着吹着空调看着手机,我的心那真的是拔凉拔凉的。
刚才我说到了,人和人之间最 怕有缘无分。我也是因为和前女友有缘但是无分这个原因出来散心进而遇到了前面那些奇怪的事情。
其实男女分手分为很多种,我个人认为可以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男女相爱,但是一方被劈腿。那么这个是因为第三者出现其中一方被甩而分手。
2.男女相爱,但是在一起时间长了两人都觉得腻歪了,都想要换个人找找感觉,那属于协商后分手。
3.男女相爱,但是长时间不在一起,感情淡了,也不是因为其他人,而一方向另一方提出分手。
4.男女相爱,但是家里人不同意,被迫分手。
5.男女相爱,但是其中一方一直无法满足对方提出的条件而被分手。
6.男女相爱,但是随着时间推移慢慢地发现自己与对方三观实在不合不同频而选择和平分手。
7.男女相爱,但是不论在一起多久有一方始终没有结婚的打算只是抱着游戏的心态而致对方愤而分手。
这些分手的理由差不多就以上7点吧,如果还有没有写出来的情况,希望得到大家的补充。
我和我的前女友的分手就属于第六点。我们三观不合到大家情愿错开时间回家,以免彼此见面尴尬。
而我们的相识其实也是命运的安排。
那是一个夏天的晚上,大概10点多钟了。我在外面和朋友喝了酒以后就骑着摩托回家,我刚出饭店大门,突然就下起了大雨,我就和朋友们打了招呼之后戴上头盔就赶紧往家骑。
当时的雨下的很大,路上没伞的人都在冒雨奔跑。我看着前面不远处十字路口的绿灯很快就要变红灯了,而我的身上也已经全湿透了,所以我就加大油门往前冲,想要抢回那珍贵的几秒钟。
当时我自己是非常紧张的目视前方,所以完全顾不上看路两边的情况。我骑着摩托轰鸣着向前冲去,而接下来的一秒轮胎一下就把我经过马路上水坑里的水压得喷射到马路边的人行道上了,那个水花真叫一个好看啊,就好像“孔雀开屏”一般。
不过我看到“孔雀开屏”开到最 美的时候,那个屏后好像站着一个打着伞的女孩子,她像是我唯一的一个“观众”。
我当时戴着头盔,而头盔前的玻璃又是茶色的,所以也看不太清她穿什么衣服,具体多大年纪,只是看到那个女孩子的伞一下就被我的“孔雀屏”给冲飞了,而女孩子也是被冲倒在路边,我的大脑当时一下就短路了。
而当我心里再次想明白的时候我已经又冲出去差不多10米了,交通警示灯马上就变红灯,这时我的大脑出于本能的一个急刹车,然后我就带着我的车伴随着漫天飞舞的雨花被甩飞到了红绿灯下,到了灯下我心里还想呢,哎,终于是赶上了。
每个人都渴望一段完美的恋情,但是具体你会遇到什么样的事情什么样的人,那都是前世注定,无法改变,要怪,也只能怪命运作弄人。
作者有话说
显示所有文的作话
第4章 故事缘由(下)
下一章
上一章
回目录
加入书签
看书评
回收藏
首页
[灌溉营养液]
昵称: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你的月石:
0
块 消耗
2
块月石
【月石说明】
打开/关闭本文嗑糖功能
内容: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