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4、太后 几天后,等 ...

  •   皇上说的果然不错,这两天隔三岔五会有朝中大臣来祭拜曹时,更有动容者在我面前掩面而泣。而我每天的大部分时间都要守在大厅的灵柩前,接受百官的拜祭。不过这副棺木的密封性能不错,至今为止我还没闻到腐化的味道,每每在灵柩旁我总是深感不安,想着棺木里的人已经死了近10天了,不知道已经恶心成什么样了。可是这里又有一个习俗是必须等待亲朋好友来祭拜过才能下葬。
      汉朝的时候没有椅子,仅仅是在地上铺上一块垫子,在接见百官的时候我还必须保持跪坐在那里,经常是一个大臣还没走又有一个来了,我只能一直坐在双腿上,最后麻木到连站都站不起来了,想来,长期下去我的膝关节肯定要劳损了!难怪小燕子要发明“跪的容易”呢!不过,小燕子还是比我幸福的,她坐的椅子可是都有腿的!
      两天里我陆陆续续地认识了几个朝中大臣,其中就有大名鼎鼎的董仲舒,韩安国,公孙贺……还有一些皇亲国戚,我的妹妹妹夫们……
      当我终于能把他们的名字和脸对上号时,小桃那个丫头激动得以为我恢复记忆了!诶,当一个公主还这么累!我应该赶快找到回去的办法,别再这里受苦了。
      终于拖到了曹时下葬了,可是要到长安外几百米的地方安葬,我实在受不了,又要我去一大片的墓地,又要我哭得稀里哗啦,现在我除了对卫青的墓地感兴趣外,尽可能避免一切墓地!于是,我继续装病,装出悲痛欲绝的样子。当然我也没有让襄儿去,毕竟他啊只是一个孩子,让他看他父亲慢慢地被黄土淹没吗?
      自从我来到这个世界,平阳公主一直没有出现,我的担忧越来越少了,可是我的疑虑也随之增加,平阳公主,你到底在哪里呢?
      几天后,等我像模像样的把身子养好以后,宫里来人了,传我入宫。
      马车颠颠簸簸地走了很久,反正在古代也没有什么娱乐设施,我的时间倒是很多。马车停下后,一位公公带着我走了一段路,前面桥头的亭子里坐着一位衣着华丽而又端庄的老太太,她的眼角有些许皱纹,但依然可以看到她年轻时的美颜,想必她就是王太后了吧!
      “儿臣参见母后。”我微微俯了俯身,在面前的垫子上跪坐下来。旁边的宫女小步走来,跪在我旁边熟练地沏起茶来……
      太后微笑地看着我,“平阳,让母后好好看看怎么瘦了那么多?”眼神里又有一种只有母亲才有的慈爱。
      “让母后担心了。”少说话少犯错,我所能作的就是尽量保持沉默。
      太后拉起我的手,柔声问道:“听太医说你病得都不记得前事了?”诶~还是被问到了这个问题!我微微一笑:“有些事儿臣也不想记得了。”太后皱了皱眉头,顿顿地看了我一会儿,才说道:“有些事不记得也好。”
      还好还好,我顿时松了口气,我端起茶杯,茗了一口,反握住太后的手:“母后,皇上说您的身体也不太好,您要保重啊!”
      “唉”太后轻叹了一口气,“前不久,皇上把阿娇打入冷宫的事你也听说了吧?长公主现在可恨皇上了,再说你舅舅也刚去世,你几个叔叔也不是安定的主,我们孤儿寡母也不知道将来会这样呢?”
      我想了想,安慰道:“皇上虽然年少气盛的,心中的理想可不小呢!父皇能把皇位传给他可见父皇对弟弟还是很看好的,况且皇上自己现在不正在培养自己的势力吗?”
      太后静静地看着我,似乎若有所思。
      这时远处飘来两个身影,原来是皇上和另一个怀胎的妃子,在他们过来请安时我才惊讶地发现原来她就是汉武帝的皇后——卫子夫,她的眼睛很大,水灵灵的,五官十分的精致,一袭乳白色的汉服更加衬托出她白皙的肤色,难怪汉武帝年轻的时候那么喜欢卫子夫了!
      太后看到她的肚子很是欣慰:“过来让母后瞧瞧!”太后摸了摸他的肚子,笑道:“这胎看上去像皇子啊!”卫子夫害羞的一笑看向皇上。“朕也说这胎肯定是朕的小皇儿了!”皇上春风得意地笑着,“皇姐的病养好了?”皇上把目光投向了我。
      我此时正沉浸在我的思绪中:卫子夫如此温柔如水的美人也只不过在怀了龙种以后才日渐得宠,皇宫里的女人只是皇族繁衍后代的工具而已!“皇姐?”皇上突然加重的语气让我回过神来。“皇上还想着皇姐吗?宁可先跑去看子夫,再来看我!”我随口问道,话一出口,我立即清醒了很多,天呐!我是在跟皇上说话!怎么能用这种口气呢?完了,完了,况且我还害死一个假冒的公主呢!
      皇上霎有兴趣地看着我:“看来皇姐心情好多了,朕就放心了!”吁~~我终于松了口气。
      远处忽然跑来一个太监,跪了我们后再皇上耳边轻轻耳语了几句,皇上微微扬了扬眉毛:“母后,皇姐,你们娘儿三说说贴心话吧!朕还有事要先走了!”皇上的话刚说完就已经从垫子上爬了起来,其实我也很想走了,母亲总是最了解子女的,我实在担心太后的眼光把我看穿了。
      于是我也顺势爬了起来,对太后说道:“母后,我也有点累了,想先回去了。”太后点了点头,卫子夫又关切了几句才让我离开。
      ……
      我走在皇上身边和他顺路一起出宫,帝王的威严让我一丝都不能懈怠。“前些日子南宫公主来信了,伊稚斜当上单于后仍把皇姐立为阏氏,皇姐说她很好。”皇上边走边说,语气有点沉重。
      “母后知道了吗?”我顺着他的思路发问。心里思索着南宫公主是谁呢?是皇上的亲姐姐还是地方上的翁主还是宫女呢?
      “我不想让母后担心,自高祖继位以来汉室已经陆续送了多位公主出塞和亲,朕早就咽不下这口恶气了,伊稚斜继位以来一直在边境发动小规模突袭,边境的百姓已经死伤很多了。朕打算出兵抵抗!”皇上的口气有点气愤,但更多的是坚定。
      “皇上凭什么能打败匈奴呢?”皇上既然这样说了心里肯定都已经计划好了,就让我“无知”地问一下满足一下他的骄傲吧!
      “朕已经在建章营训练骑兵很久了,长久以来汉兵一直以步兵为主,而匈奴人擅长马术,朕要用其人之道还至其人之身!”果然皇上的眼神里透露出了骄傲和兴奋。“我相信皇上!”我笑眯眯的看向他。茵茵,你怎么能这么阿谀奉承呢?!!唉,在朝代人能皇上高兴了那什么事都好办了嘛!
      “皇姐要不要随朕一起去建章营点兵啊?”皇上估计是兴奋过头了,朝中应该没多少人会主战吧?所以皇上听到此番话才那么开心!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