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5、我不要面子的吗? “给”温馨 ...

  •   “给”温馨从背包里拿出了一盒晕车药。
      我和温馨在候车室等高铁,看着手里的晕车药,我有点懵,她怎么知道我晕车的。“你怎么知道我晕车的” 我说出了心里的疑问。
      “小吴告诉我的呀,而且…”她顿了顿“而且我还知道你第一次参加公司春游时,上吐下泻,车上的同事……”
      感觉有点不对劲“停停停,只有上吐,没有下泻,而且那次只是一次例外,路太颠簸了”我的形象呀,我不要面子的吗?
      温馨恍然大悟地说道“原来如此,看来小吴没有骗我,我还知道……”
      不得了了,不得了了“停停停,小吴说话满嘴跑火车,不要信他”我不要面子的吗?我不要面子的吗?
      我意识到了什么,那个人不会是小吴吧,不对啊,小吴比我还要屌丝,呸,温馨应该看不上吧。
      “给你,盲猜你没有吃早饭,晕车药是饭后吃”她拿了两个小面包给我。我确实没有吃早饭,我也吃早饭,就是偶尔,今 天本来打算吃的,不过起的有点晚,又需要赶车,自然没有吃早饭。
      “我不晕高铁”
      “不晕高铁,早饭也是要吃的”她拿走了一个小面包,把包装撕开后又放回了我的手中。
      我看着温馨大包小包的行李,这老人家是要搬家吗?“我们在扬州玩两天,学习五天,你这是搬了半个家?”温馨背包里拿出来一捆塑料袋“诺,我不是要准备很多东西嘛,东西自然多了”
      “你拿塑料袋干嘛?还一捆塑料袋”
      “这不是怕你晕车吗?上吐下泻的,影响别的乘客多不好”
      我……我……
      “只……”刚想反驳一下。
      "对对对,只有上吐,没有下泻"她露出了小酒窝。
      高铁上。
      “师傅,你在听什么歌呀?”坐在位置上,我就拿出了耳机,浑然不顾旁边还有一个温馨,上车戴耳机听歌是我的必备流程,为什么不追剧?我晕车,高铁也是车,晕车体质没有办法。
      我把蓝牙耳机头分给了一个给温馨,她嫌弃地看了一眼后就戴上了。“暖暖?你也喜欢听吗?”
      “很喜欢的一首歌” 陪我的青春时代有许多歌曲,但是这首是我为数不多还会哼几句的歌,自然便是循环播放的歌曲之一。
      “那我有时间唱给你听”
      “安静听歌”作为师傅的威严还是要有的。
      “温馨,你是学医学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问这个问题。“对的”不过,从她的表情中我可以看出她的疑惑。
      ………
      “我这耳朵有点不舒服,上了高铁后,耳朵就有点闷胀感,好多次都是这样了,我是不是有点毛病?”我还是不好意思地说出了这个困扰了我很多次的问题。
      “哈哈~”她全然不顾自己的影响笑出了声,旁边一个乘客转头看着她,她回以抱歉的手势。“没什么毛病,只是……”这个时候还卖关子“这是常识好不好。坐高铁耳朵不舒服,这种情况主要是坐高铁的过程之中,耳朵内外的压力不一致,你的咽鼓管不能及时将内外压力调至一致,而导致出现负压等导致不舒服。”
      她给我讲了一大堆,我听的算是明白了,我也是学过一点物理的,我只是没有往这个方面想而已。“嗯,还可以,学习没有落下就好,你还不能懈怠,一个月后还有一次正式考核”我连忙转移话题。
      她对我投以鄙夷的目光 “我知道你是学文的,物理不好可以理解,不是也可以某度吗?”什么叫我物理不好可以理解,我不要面子的吗?
      “某度,算了吧,为师可不想看到自己得了癌症”听闻过某度的威名,我虽然一直都有查一下的想法,最后都放弃了。
      “你还怕死呀”
      “你不怕吗?”
      “我也怕”
      哈哈哈~我俩都笑出了声,那位乘客又看向了我们。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