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目录  设置

1、从梦中醒来 ...


  •   傍晚六点,我在床上醒来。
      看着窗外的夕阳。
      又是这样啊。我想。
      已经有多长时间没有联系过家人了呢?
      我打开手机,没有未接来电,也没有未读信息,我仿佛是被隔绝在了这个世界之外。
      我真的存在吗,我到底是在梦里还是,清醒着的。

      “咕咕咕......”肚子响了。
      也是,也该饿了。
      我穿上衣服,拿起手机,准备下楼去买点吃的。
      走进便利店,窗口的两个女高中生在讲着最近的八卦,冰柜前的小男孩在考虑买什么口味的冰激凌,零食架那边的一对情侣还在争执不休。
      好吵啊。
      有点后悔没有带耳机出来。
      我拿起一碗杯面,走向门口。
      收银台后的小姑娘一如往常的拿起扫码器.,收了我的钱。
      我应该是存在的吧,收银记录里面也会有我的一点点印记,头顶的监控里面也会记录着一个戴口罩的女生在18:30走进这家便利店,18:35走出去。

      回去的路上有一座不长的板桥,我站在桥上,看着水里的倒影。
      水里也有我的影子啊。
      我蹲下,拿手抚了抚水,影子被打碎了。

      十字路口是来往不休的下班族,大家都安静的等着绿灯亮起,只有很少的几个人在给家里打电话,询问晚上吃什么,把孩子接回家了吗。
      好吵啊。
      我抬起头,天慢慢地黑了,路灯也纷纷亮起,黑夜的来临不会干扰这个城市半分。
      我被后面的一个西装男撞了一下,啊,绿灯亮了啊。

      回到家,烧好热水,倒在杯面里,盖上盖子。
      我坐在地下,抱着膝盖,靠着沙发,看着窗外的月光。
      砰!
      隔壁传来了重重的关门声。
      又要开始了啊。
      隔壁的男人大声说着“我辛苦工作一天连口热饭都吃不上吗!”
      “你以为煦煦会自己回家吗!每天不都是我去接送吗!”女人也不甘示弱。
      中间还夹杂着几声孩子的哭声。

      我打开电视,声音开到最大,不断调换着频道,也不知该看些什么。
      啊,杯面应该好了。
      我机械地嚼着面条,看着电视上花花绿绿的颜色。
      砰砰砰!
      门口的隔壁男人生气地砸着我的门“声音放小点!别人还要休息呢!”
      我没理他,只是抬手关掉了电视。
      看着剩下的半碗面,也没有了胃口,就丢进了垃圾桶。

      我在沙发上躺了下来,戴上耳机,看着窗外,慢慢的闭上了眼睛。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