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第 2 章 2 我没 ...

  •   2
      我没法思考了,一直到司机叫醒我。
      “勒位同学,到老。”
      我回过神来,又愣了三四秒,才拿钱包付了车费,果然花了我三十好几的大洋。提了行李就走,在宿舍门前的张贴栏贴着的几张纸上找到自己住716。领了钥匙发现这楼没电梯,爬吧。
      又是十来分钟,才到716门口。喘口气,手指头软软的拿了钥匙开门,一股难闻的油漆和刷在墙上的石灰味,早听说了是刚修的楼,也没放那儿几天散散有毒气体,就拿来祸害我们,真是的,等会儿要去买点盆栽,我还想多活几年。里里外外看了看,不怎么脏,现在就我一人。放下行李,关了门到一楼管理员那里领了扫帚这类东西,回来弄干净了自己的衣柜,把东西收拾进去,铺床,挂账子,又扫了地拖干净。我已经是累的爬都爬不动了,幸好这宿舍是每间都有浴室,不然我是宁愿明天床单送洗都不愿意再走几步洗澡了。
      拿了干净衣服洗了澡换出来,一看表,10点多了,我也吃不下什么东西,关了灯就爬到床上躺好搭了薄薄的毯子在身上。
      躺了好一会儿还睡不着,其实虽然重庆九月正是酷热的天气,但宿舍的海拔比较高,又是晚上,没有热的睡不着,可我就是睡不着啊。就高考那几天我也是睡得雷打不醒的啊。
      大约到了1点多,我才昏昏沉沉的睡着了。
      第二天醒了,不敢动,就只记得昨晚上做梦梦见了那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这回是隐约带了笑意的,又不很真切。好像我还傻傻的跟着别人呐呐的说着“我喜欢你”“我喜欢你”。他好像转过身来,又像是白天那样的望着我,可那也好像是不真切的。本来就不真切,是梦么。
      我还是不敢动,把手下滑几寸钻进内裤里摸,诶,没有。
      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傻样,向帐顶翻了一大个白眼,我这是做什么呢,白痴似的。
      ……我鄙视自己。
      穿衣起床洗漱干净。不想吃早饭,就拿了一本书坐着看,看来看去不知道看了些什么,只得关上书傻坐着发呆,恩,思考人生。
      又过了会儿才昏头昏脑的正准备站起来,就听见门锁传来卡齿的声响。门一开我就看见一个高高大大的男生,拖了只大皮箱。他走进来,侧过身准备关门,我走过去帮忙关上。他向后仰着身子看了眼我,愣了愣。
      “我叫林云。”
      “恩,我叫……”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的名字,其实我根本就不想说。
      “我知道,刚才在下面看到的,叫……”
      “知道就行了,不用说出来的。”他挑了挑眉,我敢说他要是说这名字像女的的我肯定会,恩,恶言相向。其实我名字很俗气。
      “你是大一的?我大二的。”
      “啊?”
      “你不知道啊。我们三个都是大二的,一个班的。”
      “哦。现在就我们两个到了。”大二的?那以后就我一人作息时间不一样啊。
      “我打过电话了,我们家都在本市,他们两也该来了吧。”说着,林云把皮箱打开,收拾起来。
      笨手笨脚的,看了看不知道该先从哪儿开始。“我帮你吧。你要住哪?”
      “你住这儿?”他指着我的床位问道。我选的是靠门的上铺,我不喜欢下铺,有人睡在上面很压抑,怪怪的。
      “恩。”
      “那我睡你下面吧。”
      我帮他把床铺好,又问:“你挂蚊帐吗?”
      “你挂了,有蚊子吗?”
      “昨晚没有。”我想了想,回答。
      “那挂吧。”
      等一切收拾好,已过中午了,我们两商量了一下决定出去吃饭。照林云的说法是,不想去将就食堂大厨的手艺。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