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3、二十三 我在医院躺 ...

  •   我在医院躺了五天就出院了,加上医生后续开的药一共花了五百多块钱。勇哥他们四个一人给我凑了一百块,我自己再添了一百多便把医药费给结了。
      我脸上倒是没什么伤,只是腿和背上疼的厉害,走路都还疼,睡觉都不敢躺着睡。
      眼看着也是星期五了,反正过一天就周末了,我索性在房间里休息,也没去上课。
      我想着余小曼,闭着眼脑子里面全是她和我缠绵的样子,我承认,我有些想她了。虽然她一次都没来看过我,哪怕电话也没有一个。我知道她没有用电话,但借一个有那么难吗。
      周末时,迷龙他们来看了我一次,大家一起做了顿火锅,我和迷龙出门买了两箱啤酒,又买了一斤包谷酒,迷龙一个人扛着就回来了。
      “哥几个,多余的话我就不说了,我先干了!”我抬起酒杯,一口干了。
      他们也笑嘻嘻的喝了,迷龙一脸贱样,翘着二郎腿,嘴里叼着根牙签,斜眼看着我,道:“哎,二狗子,你看今天气氛融洽,大家伙心情着实不错,要不,趁着这个热乎劲,你挨个叫声爹?”
      “哎,这提议着实不错!”众人起哄。
      我抬起酒杯,站到迷龙面前,迷龙立马放下二郎腿,正襟危坐,还假装很庄严的清了清嗓子。
      “老丈人好!”我鞠躬道。
      “去你大爷的,老子没你这么大的女婿!”迷龙气急败坏。
      那天晚上,五个人喝光了一斤白酒,两箱啤酒,我因为有伤,所以喝的比较少,其余四个都已经意识模糊了。
      四个人闹腾的很,非要大家睡一床,不睡一床不舒服。我们寝室都是单人床,别说睡五个,就是三个都成问题。
      我无法了,只能在地上垫上纸壳和书,然后把我的棉被和勇哥的棉被全拿出来垫在上面,几个人合衣靠在上面。
      老陆越发兴奋,非要起来,歪歪扭扭的去我房间拿吉他,说想唱歌了。
      我怕他摔着,就过去把吉他拿了过来。
      那天晚上老陆弹得很乱,我不知道他弹的什么,只听到他用嘶哑的声音在嘶吼李志的《梵高先生》。
      “我们生来就是孤独,我们生来就是孤单,不管你拥有什么,我们生来就是孤独,让我再看你一眼,星空和黑夜西去而旋转的飞鸟,我们生来就是孤独,我们生来就是孤独,我们生来就是孤独,我们生来就是孤独......”
      老陆那年二十三岁,父母在他读小学时因病去世,初三时外出打工四年,然后回来继续考高中,考到了我们学校。我们不知道他父母去世后他是怎样一个人度过那些暗淡无光的夜晚,也不知道他十多岁就在外面漂泊的日子有多么艰辛,关于这些,他只字不提。
      老陆和我是最先认识的,读高一的时候,每当下午天气好,我吃完饭都会带着吉他在学校背后的草坪里练习吉他,有一天,老陆就走过来问我,能不能教他,然后,就慢慢的认识了。
      关于老陆,我只记得他以前喝醉了曾说过喜欢一个女孩,我们问他,然后呢?他就摇摇头,说,没然后了。
      老陆嘶吼了十多分钟,突然有些意兴阑珊,将吉他放在一旁,然后将头枕在迷龙胸膛上,看着天花板,开口道:“今年是我最后一次机会了,考不上就真的要放弃了!”
      我们沉默着,没有说话。
      “挺羡慕你们的,才十八九岁,真好!”老陆闭着眼睛说,而后又起身把吉他递给我,“来首!”
      我拿过吉他,又从盒子里拿出变调夹,试了试,弹了一首《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我唱的很轻,但说实话,那时候弹这首歌真的没有感情,不像后来,每次唱起这首歌,眼眶都会忍不住发红。
      “你哼唧啥玩意呢,尽搞些虚的!”迷龙半眯着眼吐槽。
      那晚,我们五个人躺在地铺上,骂咧了一整晚,天亮才迷迷糊糊睡过去。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