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3、分别,我们会重逢? 2004年 ...

  •   2004年8月,我回宁波,
      父母认为我应该回去了,于是我只能像个被操控的娃娃一般,一举一动的决定权在他们手里。
      在仅剩的日子里,我努力地大声笑,努力地放纵自己,努力地忍住哭泣,努力地装出一副快乐的样子,却不小心,努力到让自己忘记了怎么开口说分离。
      当相聚的日子只剩下最后一天时,我把他们都约了出来。熟悉的地点,熟悉的景色,熟悉的人,今天却要用不熟悉的心情。
      是否打破平静的风都特别地柔呢?柔得我忘记了笑着开口,而是无声的落泪。
      没有人打破这平静,大家就这么静静的靠在一起看天空。直到那缕夕阳映照在每个人的脸上。
      我开口,声音有点颤抖:“我要走了。”
      谁都没有接话。我接着说:“要记得我哦,不可以看见了漂亮美女就忘了我哦,还有,不要随随便便就交女朋友啊,如果交了,一定要告诉我哦!虽然我走了之后什么也看不见了,但你们可不能背着我乱来啊!!!还有。。。。。”
      “一定,一定要走吗?”成浩突然问我。
      我低下头,使劲地咬着唇,忍住流泪的冲动。然后抬头,笑着说:“是的。”
      成浩转身飞快地跑开,望着他离开的背影,一种悲哀莫名而生。
      我不难过,真的,只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泪水匆匆而过?
      “假装坚强,却一直都在逃避。你,什么时候才能让我放心?”莫夏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抬头,望见飞扬和莫夏担忧的眼神,我笑了,可是我却不知道我在笑什么。
      “没事,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都会好的。。。。。。”我喃喃自语着,我不知道我是想说服别人,还是自己?
      8月,我终究还是要离开他们了。那么爱护我疼惜我的他们。飞扬在电话那头责怪我怎么舍得离开他们,我没有说话,只是无奈地笑,将那种悲哀深埋心底。
      至于成浩,那天的离去,却是我在离开前见他的最后一次。他坚持着没有来车站送我,只是打了个电话,轻轻地说了句:“再见。”
      离去那天,太阳开得很艳。
      那年,是在2004年的8月。
      于是就这样,偶尔的联系,把我和他们好像从宁波到杭州一样连在了一起。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