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46、第四十六章: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来昌南的第 ...

  •   来昌南的第二天第一个考试就这样结束了。

      我们在回去的途中遇到一个也是汝州的考生,叫孙浩,他妈妈陪着她今天刚刚到,还没有找到住所,于是我们说可以跟我们那一块住,看看还有没有房子(中国人的情节,出门在外都希望遇到老乡都希望住一起!)。

      于是他母子两个就跟着我们一起来到住所,找房东问,而房东仅剩余一个房间。

      他妈妈的意思是希望去其它地方在找找,但是孙浩却想跟我们住一起,毕竟汝州的在一起能有点乐趣,如果一个人住其它地方都会无聊死了。

      孙浩对他妈说:“妈妈,我就住着了,你住一间房,我跟李晨(单独一个人睡的我们的同伴!)两个人住,反正他一个人。”

      他妈妈说:“你真的要住这啊?”

      “恩恩!”孙浩兴奋的说,然后就跟随我们一起进了李晨的房。

      他妈妈傲不过他,走到房门口对里说:”那你们几个小伙子别吵架啊!好好玩!“

      我们一口同声的说:”不会不会,!“

      孙浩妈又问:”你们交了几天的钱?”

      “我们交了十天的!”李晨说。

      “那个孙浩跟你住,等一下我给你一半的钱!”孙浩妈对李晨说。

      “没事没事,阿姨。“李晨连忙说。

      说完他们就拿出扑克牌玩起来。孙浩的妈估计是找房东交房租去了,因为没有多久他妈就回来跟孙浩说,她住在二楼。

      学生时代是最纯真的,我们很快就跟孙浩打成了一片。

      也知道他父亲是汝州某局的一个局长。典型的官二代,而且是典型的官二代体型,胖嘟嘟的,估摸着至少有一百七八十斤吧(不夸张,他笑起来眼睛都看不到!),但是又没有官二代那种仗势欺人的架子。

      我们在以往的几天中,我们都是在一起玩,只有考试的时候不在一起,因为到后面每一个人选择的学校不一样,考试的地点也不一定会在师大。

      而我偏向的是西南或者重庆的学校,他们没有偏向,只要觉得那个学校好就去报考。

      这天,是我参加的五所学校的校考,报考的是绵阳xx学院。考点在昌南工学院,我考试完后又在昌南工学院报考了第二天的西南xx学院后,坐公交车回到住所,这个时间已经差不多六点半了,(从师大到昌南工学院公交车大概要40多分钟。)

      他们今天都没有考试,对于没有考试的他们肯定是玩牌了,我也已经习惯了他们的。

      我把画具放回我和何高的房间后就到他们玩牌的房间看他们玩。

      这个时候,孙浩的妈妈也过来了。

      说:”哎呀,你们还在玩啊!“

      孙浩立马站起来,笑着对他妈妈说:“妈妈,我们也没有玩多久!”

      孙浩妈妈是一个比较平易近人的人,也没有官太太的那种架子,对我们也比较和善。

      ”看你,一天天的玩,今天都没有选择学校去考试,看人家亿荣,今天都去考试了!“孙浩妈故意凶横的对孙浩说。

      孙浩站在他妈跟前撒娇的说:“妈妈,我又不急,反正肯定考的上!”

      “那你也要自己在尝试其它学校啊!”孙浩妈说。

      “哎呀,妈妈,我知道了,好好,你出去啦,别妨碍我们!”边说边推她妈妈。

      他们叹了一口气退出了房间。

      孙浩见他妈走了继续招呼了他们说:“来来,继续玩!没事的!”

      而我比较好奇他妈妈的话于是问道:“孙浩,你怎么肯定能考试?是不是花钱买的?”

      孙浩手里拿着,边发边说:“是啊,我妈找人花了15万,买了xx学校,只要我不缺考就百分百过!”

      我:”哦!“

      何高和李晨他们也说:”真有钱!“

      对于这样买学校这样的操作我早知道了,只是再次证实内心难免会有所落差感。

      而真正压倒我的是第二天的那场考试。

      第二天我一大早赶往昌南工学院考试,这次考试,给我的感觉很不正常,首先监考老师更随意,就是发试题和白纸就完事了,然后对于写有学生信息的那一角竟然不要求遮挡,有考试质问老师的时候,他们说他们自己收好后会折叠。

      这一点是非常不正常的,虽然我这次考的学校不多,才五所,但是第一次遇到不要遮挡考试信息的,让老师过后自己操作,这样的操作更明显的在未来有可操作性。

      本来前天就对这个考试抱着负面情绪,今天就遇到这样一处,但是我也继续说:”老师,不是必须要遮挡信息吗?“

      那个老师竟然回答:”谁跟你说的!“

      我说:”我知道说的!你们这样不遮挡信息是不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那个老师直接走到我跟前说:”你考不考?不考可以出去!“

      于是我非常的气愤,拿起画板在地上一摔,并大声说道:”我不考了,你们就是有暗箱操作。不管什么成绩还不是给别人做嫁衣“

      整个考场都在窃窃私语。

      而我摔了画板后就收拾自己的东西直接走出了考场。

      身后传来监考老师的话语:’别吵,不想考的可以跟他一起出去!“

      (校考都是给钱报名的,100到200不等,所以当年的考试有没有考务巡查组我也不清楚,所以,不要想着为什么不去举报或者报告巡查组之类的,这种考试应该都是当地招生老师负责的吧,里面道道不清楚,而且那个时候也没有考虑到需要找什么巡视组举报!)

      我潇洒的背起”行囊“(画具画包!)走了,不带走一片云彩,带走的是对这个行业深深的厌恶。

      我漫无目的在昌南马路上走着,不知道何去何从。太难了,人生的一次机会竟然有这么多不为人知的东西。我很迷茫,所谓的公平呢?平等呢?我找寻不到答案。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