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153、千千锦瑟戏中织 另附:青山 ...
-
千千锦瑟戏中织 作者:老千 四星半
前半部好看,后来那个女主太无谓了,看得我吐血。而且她又干嘛要跟着那个司若言飘来飘去,既然无意,为何不自立自强,到头来不还是倚靠他人。
好像觉得男主对她也就是过去的执念占多,也没看出来她后来有什么新的成长,或能吸引人的地方。
我其实很喜欢他们父母辈的故事。那个欧阳丞相和处之好希望他们后来是有故事的。
对于那个司若言,讨厌至极,女主对他如此圣母,一次舍身救他,再后来也让我无语,被利用了甚至因此害了男主,也不在乎。除了女主年少的时候有过主动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后来就很是被动消极,虽然可以理解是因为过去的伤,但是总让我觉得此女不甚讨我喜欢。男主对她有情我能理解朝夕相处这么久,又有那么多恩怨纠葛,想没关系都难。但是那个司若言真觉得可有可无,他又怎么对女主有情了呢?女主哪里吸引他了,就是那骨子闲散不成,或是师傅的女儿?
真的看烦了那种能最终坐稳男主之位的必是放弃皇位隐居的那一位。而且真的很讨厌那种女的心里一心想着爱情相守,想着田园逍遥,男的最后放弃一切,空有一身才华却埋没于琐事中,有些人是只适合某种生活的,柴米油盐处理不过来,就像本是权臣他不一定能干好掌柜,此男主甚是让我感觉不好,倒不是因为我喜欢他,而是间接因为他的选择,他的国家沦为藩国,即使他当时也是中毒,但是他应该还是有能力翻转局面的。然则他倒好,就这样做了个居家男人,陪着那个小女人就算HE了,真是让我有点不耻啊。
但说到底,此文还是篇好文啦,如果忽略我这些主观倾向很浓的偏见的话。四星半
****************************************************************************************
青山依旧笑春风 作者:安思源 (没看完不予评价)
一直惦记着这文,只因为一直好奇那个明月光到底是谁?今天终于忍不住去看了。但是看了20章左右,实在就看不下去了,不喜欢。里面的角色都不对我胃口,觉得都有点缺心眼的感觉,女主更是让我觉得很神经。即使有时的文字很幽默。但我还是很好奇男主到底是谁,然后就快速往下拉了看。然后发现原来还是那个少主。反正不管少主还是小光都不喜欢。可惜了,我觉得这个故事本身的设定应该是不错的呢,找寻千年的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