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第一章 那是秋天快 ...
-
那是秋天快冬天的时候了。
接近初冬的天气变得有些凛冽。
学校道路两旁栽种的银杏变成了明黄色,明明还不是冬天,风一吹就洋洋散散的撒下一大片,慢悠悠地飘下落在地上,形成自然舒心的好看图案,成了略显灰暗的天地间的一抹亮色。
不知道今天会不会下雨。
走在去图书馆路上的女孩紧了紧手中的书,看了看天,心里想到。
女孩戴了顶黑色贝雷帽,长长的头发沿着帽檐柔顺的披在身后,戴的印了卡通人物的防霾口罩遮住了大半张脸,露出精致的眉眼和长而挺翘的睫毛。
到了。
女孩看着前方露出来的红色建筑。
“嘟,身份核验通过,请通行。A大图书馆欢迎您。”
将存放在租赁的储存柜的书拿出来,抱着直接上了四楼自习室朝熟悉的方向走去。
啊,已经有人了,那个位置。
女孩看了看周围,走到了对面斜对的位置上坐下。坐下的时候顺道看了一眼那个熟悉的靠窗位置上的人。
也是个女孩子。
手撑着下巴正偏着头看着窗外,头被黑色薄款的羽绒服帽子兜住了看不清样貌和神色。应该是带着耳机的,看到了白色的耳机线。羽绒服敞开露出了里面的白色衬衫。
手真好看啊,荧荧如玉。
女孩收回视线,摘了帽子口罩带上耳机,将手机放在桌子上,调出英语四级听力。闹钟调好时间。
作文。听力。选词填空。get√
阅读。翻译。get√
从头到尾检查一遍。
好,搞定。
改卷子。看解析。弄错题。
听力听错了的再听一遍。
接着就是老师布置的课后作业了。
......
“嘟...嘟...”
女孩正在奋笔疾书,然后手机响了。
“喂?依依啊,有什么事儿吗?我在图书馆呢。”女孩接了电话小声说到。
“苏儿啊,快七点了,你还不回来啊?而且下雨了。你带伞了吗?要我去接你不?”
下雨了?
女孩看向窗外,细密的雨线打在玻璃窗上,不一会儿就汇成一滴往下在玻璃窗上滑出雨痕。
天已经黑了。
真的下雨了。
“不用了,我马上回来了,宿舍离图书馆还是有点距离的,你来来回回多麻烦,天又冷,雨又不算大。而且我有帽子。你在宿舍待着,我马上回来了啊。”
“哦那好,你快点回来哈,我给你冲热牛奶。”
“好,我挂了。”
“嗯嗯”嘟...嘟...滴。
女孩轻手轻脚收拾好东西,带好帽子口罩准备离开,下意识扫了一下斜对面那个位置。
那位同学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离开了。
女孩下了楼梯,走到图书馆门口,一个人站在图书馆门口的外延檐下,看着雨,正思考犹豫要不要冲进绵绵细雨里。
“蓬”旁边响起了开伞的声音。
女孩看过去,首先看到了握着伞柄指节分明的手,黑色的伞柄和白皙如玉的手指形成鲜明的界线,然后对上了一双明亮的眸子。
两人的视线就这样对上了看着彼此。
最后对面的人回过神来憋不下去先开了口。
“我要回宿舍,你要回吗?我有伞,你要一起吗?”声音冷清却有温度,目光询问而不逼迫,嘴角浅笑,礼貌并不让人觉得唐突。
“嗯?啊,要回去,谢谢你了。”
是那个女孩子。
“没事儿。那走吧。”
“嗯好。”
“你几号宿舍楼啊?我1号。”
“2号。好巧啊。”
“是呢。这样就没那么麻烦了。一个门。”
A大的宿舍楼两两相望,两楼之间在一楼宿舍厅和四楼楼道相连,进出是一个宿舍楼门。
明明这么近,以前怎么没看到过呢?一点印象都没有,这么好看的小姐姐。
女孩心里默默吐槽。
......
“到了。”那人收了伞。
“嗯,再见,谢谢你了”女孩笑着挥了挥手,然后准备转身。要不要留个联系方式啊。理由?请好看的小姐姐吃个饭啊。
“那个,请等一下”声音有点局促犹豫。
“嗯?”
“那个,认识一下吧”那个人说着伸出手“你好,A大物理院大一安子亦。”
女孩看向那伸出的手,然后看向安子亦,随之握了上去,如她一样正式地介绍自己:“你好,A大商院大一苏璃。”
女孩随即调皮地笑了一下“可以加个微信吗?留个联系方式。想请你吃个饭,谢谢你让我搭你的伞。”
“可以吗?好啊。”这算不算意外收获呀。开心^_^。
果然是好看的女孩子啊。
笑起来好好看。
两个人笑着看着对方这样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