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目录 设置
1、第 1 章 曾 ...
-
曾经是人人梦想的永恒国度,最后竟然几乎被所有人抛弃!
“只要舍弃情爱,你将会登上永恒国度,享受不老不死的生命。”
不老不死的生命?呵,僵尸不也是拥有不老不死的生命?但是它们却可以爱人不需要舍弃情爱。所以,做僵尸好过忘情弃爱。但是僵尸会说,人不会明白它们的痛苦。不会明白它们眼睁睁看着自己所爱的人死在自己面前,是多么的无奈和伤心欲绝。但是为什么它们不咬自己所爱的人,将他们变成同族人,一起享受不老不死的欢愉呢?只是前提是它对那个人是绝对的喜欢,可以永永远远持续至永恒。不然还是不要咬他,免得将来抛弃了他,另结新欢,他会恨它永永远远,持续至永恒。那么在这个世上,你便多了一个永恒的敌人。它也都永远都阻止不了‘他’对它的恨,要永远提防着‘他’对它的报复。但是如果它能确定自己对他的爱,那么为什么不咬他,将他变成僵尸再一起享受生命呢?它又会说,我不咬他,是为了他好,我不想他和我一样,享受永恒的痛苦。永恒的痛苦?是什么呢?没看到。除了身不由己,为养活自己而吸食血液。但是,别忘了,从来都没有谁说过,也没有谁硬性规定过,僵尸是必须吸食活人血,以及要把血吸干呀……难道就不可以稍微变通一下,吸食动物血、死人血、以及从不同的人身上吸食不同的血吗?这样还可以帮他们促进新陈代谢、血液循环、增强体质!谁说僵尸同人,就不可以并存?一般的僵尸也都是由人变来的,除了再也享受不到珍馐美食,而且必须以血为生以外,它们还拥有了不老不死的永恒生命!甚至,还拥有了不同寻常的力量!僵尸根本就是人进化到另一个高度而必然产生的!
情爱,情之所爱。你可以放弃自己最爱的人,登上永恒国度,享受不老不死的生命吗?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怎么都抛不开三情:亲情、爱情以及友情。如果人没有了亲情,代表了自己是个孤儿。但是可以用爱情来填补。因为你最爱的人将成为你最亲的人,将衍生出亲情。如果人没有爱情,可以用友情代替。他将会陪你一同度过难关,一起分享快乐。甚至也都可能在不知不觉中,产生爱情。(同性或者异性都可能)如果人没有友情,仍然可以用亲情来弥补。家人的关怀,使你不用独自面对困难,也一定会在你身边义无返顾的给予你最大的支持!就算倾尽其所有。三种情爱是互通的。缺一其二可以弥补,就算是缺二其一也都可以弥补。但是缺三呢?三种情爱,什么都没有!也就是一个什么感情都没有的人。刚刚好符合忘情弃爱,登上永恒国度的条件。他也就会成为一个拥有不老不死永恒生命的没有感情的人。不老不死的生命呀,而且还像一个正常人般可以享受美味佳肴,又不用吸食人血为生,是不是好诱人呢?只是,付出的是他们的感情……他可以看到自己的亲人、伴侣、朋友对他所付出的行为,但是却永远都体会不到。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对自己所做出的一切动作,而感受不了他们的心。就如泰戈尔所作的诗《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有异曲同工之妙。“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诗是指,一个人不知道一个在他身边的人对他的爱就是最远的距离。而永恒国度上的人呢?却是明明知道他的亲人、伴侣、朋友对他的爱,但是由于自己舍弃情爱,早已不明白情爱的定义,所以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才是亲情、爱情以及友情……他只能根据自己的推测以及想象,来判断出这些动作‘应该’是什么意思,以及做出一些相应的举动。整个动作扭捏、做作,毫无感情。完全像个被线操控的木偶。而线的另一端,却偏偏正是无心的自己……活死人,没错,他已经成了活死人。在永恒国度上的人,已经成了活死人。在永恒国度上,享受不老不死生命的人,已经成了活死人!
我是一个普通人。既不奢望变成僵尸,成为更加高级的人类。也更加不希望登上永恒国度而成为活死人。我只想,每天吃着自己喜欢的食物,同自己的亲人、伴侣以及朋友在一起。为着自己的生活而烦恼、打拼。享受波折及幸福。就这样平平淡淡过完人本就短暂的一生。
人,就是这样的平凡。僵尸,就是这样的不平凡。而永恒国度上的人,却是这么的……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