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目录 设置
1、第一章 其一 ...
-
(一)
大家好,我是阿好,是个中庸。
在穿到这个令人窒息的世界,因为介绍自己的时候经常只说是女性而被别人多次善意提醒之后,我就决定每次介绍自己前都要在心里默念几遍我是中庸这句话了。
咦?你问我为什么不直接用中庸女这个两者兼容的称呼?
你不觉得中庸女这种说法特别像前世网上搞的什么中立·善啊,守序·恶啊这样一听就特别中二的话吗?说实话我每次看到这种设定就只能想到小时候看的虹猫蓝兔七侠传和巴拉拉小魔仙,于是就下意识的把里面的角色带入阵营,再怎么高大上的设定在我的脑子里最后画风都变成我室友推荐给我的沙雕文了。
这么说起来,在穿到这里之前,我正好是在看室友推荐的沙雕末世文。考研间隙,摸鱼玩手机不是很正常的吗?然而奇妙的是我看着看着就穿了……穿了……!
如果能碰到导致我穿到这个世界的元凶,我一定要好好地,抓着他的领子死命摇晃:看沙雕末世文穿到古代abo世界到底是个什么操作啊?为什么不是穿到末世啊??你这样让我这个强迫症很难过的好吗???
唉,说到这个忍不住就伤感起来。
(二)
大家好,我是阿好,是个穿成古代abo世界里中庸女性的苦逼考研党。
上次说着说着就跑题了真是对不起,作为补偿,让我来认真严肃地给大家讲解一下这个神奇abo世界吧!
首先,这个世界里除了人类以外的动物都是和地球那里一样的,只有雄雌这两个性别。老实讲我本来还想秉持初中实验课的探索精神,去解剖个动物尸体一探究竟的,结果竟然不是六种性别,真是可惜。
然后人类--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天选之子--奇妙地在男女这两个性别之外,另有了三个性别:天乾、地坤和中庸。用大家都熟悉的abo用语说,就是alpha(天乾)、omega(地坤)和beta(中庸)。
在这三个性别中,我们中庸是最普通也是最多的。以我在这个世界生活的十四年经验保证,除了有信香(就是信息素啦)也能闻到信香这个设定不太一样以外,其他的设定都和地球人差不多。
与满大街都是的沙县小吃中庸不同,天乾和地坤的数量就像奢侈品(咦?)一样很少。
天乾就和平常abo文里设定的一样,身体素质很高,常出天才,无论男女都能让人受孕;地坤则相反,身体一般比较弱,虽然也常出天才但一般都是文艺那挂的,无论男女都能怀孕。
当然,这两个性别最标志性的属性是双方对信息素的敏感程度,还有那开了挂似的受孕率。什么标记啊(哔--)啊,鉴于我现在的身体还是个十四岁的萌萝莉,就请各位自行领会吧。
乾坤庸三者的身体差别导致了各种性别歧视。理所当然的,最严重的是天乾对地坤的压迫。诸如拐卖囚禁,被当做宠物一般拍卖……这些在数百年前是屡见不鲜的。
为什么说是数百年前呢?因为如今三种性别的地位差距已经挺小了。
倒不是在这数百年间生产力有了突飞猛进的变化,社会关系突然从农耕社会biu的一下变成了资本主义社会,而是因为这百年间突·然·出·现·了·修·真·者。
对,你没看错,的确是修真者。
是不是有一种看到了奥特曼剧场突然出现了圣斗士然后圣斗士们热血地大杀四方最后打败了小怪兽的憋屈感?
虽然我承认修真这个东西极大的促进了女性……呸,地坤人权的恢复,解放了被囚禁在闺房里的地坤们。
但是对当年心灵还如同玻璃般清澈易碎的我来说,不亚于头顶轰隆一声惊雷。
在我努力的接受了自己穿越到古代的事实后,我又被迫接受了这个世界有六个性别。在我努力接受了abo世界观并庆幸自己是个中庸以后,世界又给我了一个重重的打击。
当时刚刚穿越没几年的我真的只想高歌一曲“放弃啦,不干啦,穿越真的累死啦”,心里的小人一边弹钢琴一边唱,手指把琴键敲的咣咣作响。
生活大约就是这样的起起落落落落落吧。古代加abo加修真,我从未见过的奇葩设定组合,简直是让人震惊感动外加流泪,说不定放到我大兔朝能上个感动兔朝呢。
呵。
(三)
大家好,我是穿越到古代abo修真世界的阿好,是个中庸。
在平复完心情,抹干净眼泪以后,我又回来了。
唉,自从穿越以后,我的内心戏就越来越多,情感波动也越来越大了。还好我还能保证自己表面上依旧是一副高岭之花的样子,要是我的内心戏被崇拜我的丫鬟小朵看到的话,那她一定会被吓的花容失色顺便认为她家英俊潇洒的二小姐被一个智障的鬼上身了吧。
(咦我刚刚是不是好像间接性骂了我自己了?算了算了管他呢)
啊,对唷!我现在也是有丫鬟的人了!
在下陈阿好,原本是祖传十八代贫农,现在也变成一个坐拥一岛的家族的嫡系子弟了!
羡不羡慕!想不想要!
略,就算想要我也不给你。
咳咳咳,扯回话题,上回说到……修真者的出现是吧?
正好刚刚讲到我现在的身份,我就以我现在所在的鹭岛陈氏稍微讲一下如今的形势吧。
修真者出现的时机大约是在前朝覆灭之后,按照原本历史进程,接下来应当是诸侯称霸、群雄逐鹿,最后胜者称帝,统一天下。
然而修真者的出现却打破了这个进程。他们以互相联姻,广收学徒的方式,渐渐组成了一个个世家。在这百家中,又以姑苏蓝氏,云梦江氏,清河聂氏,兰陵金氏,岐山温氏最为有名。而近百年,岐山温氏渐渐崛起,颇有以一家胜其余百家的势头。
我所在的鹭岛陈氏正是个普通的修真世家。
鹭岛是在哪呢?厦门,用我们现代的说法,鹭岛就是厦门岛。但和现代有所不同,现代的厦门是个远近闻名的旅游城市,每年慕名而来的旅客不知几何。然而在古代,鹭岛就是个偏僻的乡下地方。
其实从上面的五大家族就可以看出来了。这五大家族都在中北部,真正的南部地区是没有什么有名的家族的。这也非常正常,在古代经济重心南移之前,南方沿海地区的发展的确是完全比不过北方的。
我们鹭岛陈氏基本上就是个与世隔绝,自给自足的小透明。
我自认为这样的小透明特别好。自家守着几块小小的岛,不掺和世家之间的勾心斗角,一边慢悠悠地修真,一边保护岛上的普通老百姓们,让他们能安居乐业。虽然武力值很显然比不过那些大族,但是我们这边穷山僻壤的除了我们这群原住民也没人要啊……
唉,不管怎么说,我对鹭岛这个两世的家乡都是爱着的,虽然前世厦门的房价涨到吐血,但这毕竟还是我的故乡啊。
如今我是这个占据了一个岛的鹭岛陈氏的二小姐,小名阿好。至于大名,我那起名废的爹在抓耳挠腮了很长时间后,决心不再同自己作斗争了,干脆让我大名直接叫陈好。
我相信他没有偏心,因为我聪明威武,做事风行雷厉的大姐,叫陈软。
…………
上面的省略号用以代表我的心情。
(四)
大家好,我是鹭岛陈氏的阿好,是个中庸。
我现在很心累。
在我刚刚夸赞过我陈氏不掺和进百家的勾心斗角后,我那不靠谱的爹,就把我叫进他房里,然后,说:
“儿啊,姑苏蓝氏学堂举世闻名,特别是乾庸学堂。那蓝启仁听说教的可好了,要不今年你也去听个一年?”
嗯?
嗯??
亲爱的!北鼻!!达令!!!我刚刚才赞扬过咱们陈氏洁身自好,不掺和勾心斗角,你立马就打我脸?
这默契还真的是亲爹啊!
我,陈阿好,鹭岛陈氏阿好,想拒绝。
(五)
大家好,我是马上就要去姑苏蓝氏进学的阿好,是个中庸。
我反抗失败了。
并且被不靠谱的过分爹打了一顿。
现在正在收拾行囊准备出发前往苏州。
求问,姑苏有什么传统美食吗?急,在线等。